讲真!买房路上,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沉睡的人...

其实一直以来,找我们咨询房产问题的人还蛮多的。


我们往往会根据自己的实际买房经验和长期以来的相关洞察,给到一些最走心的建议。


但是,说实话,在买房这件事上,我们可能真的无法叫醒一个沉睡的人。


很多人在买房前,其实心里已经做了决定,来咨询你,也只是寻求心里安慰和肯定而已,他们需要不是建议,而仅仅只是认同感而已。



01

记得两年前有个五十多岁的张阿姨,听了我半天买房课程后,问了我一个问题。


“请问**文旅项目可以买吗?”


我一听那个地方,是广西的某地,开发商也不是很知名,没有任何的商业项目运营经验,我可以预想到,这注定就是一个很大的坑。


为什么会这么笃定?原因也很简单,一个很重要的判定就是这个区域后期能不能产生较多的接盘侠,就是说,有没有人愿意为你后期兜底。


我们一定要以始为终,在买房子的时候就要想好后期的接盘侠可能出现的画像。


但很明显,文旅城项目其实大部分都是投资的需求,而且往往没有学区没有商业,很多人买了文旅的项目,后期想抛可能都没有人会愿意接手,而且,对一一个三四线城市的小县城而言,人口其实是比较稀少的,想要把这个项目给运营起来,还是有比较大的难度的。


我经常强调一点,就是买房的时候,地段所包含的资源一定比风景很重要。

很多人买房会跟我说,这边有湖,这个楼栋是楼王,风景很好等等,请记住,对于买房而言,选择城市是第一位的,其次就是楼盘所在的版块未来发展会怎么样等等。


张阿姨反问我,“你说的是房子的投资和涨幅,如果我不考虑房子的涨幅,就是会偶尔会过去住一下,一年差不多两次吧,因为那边的风景真的很好。”


我很诚恳的继续建议,我当然不反对居住条件的改善,但这仅仅是针对你长期居住的房产,对于旅居型的地产而言,如果你真的觉得环境很好,可以住当地的民宿,或是在当地直接租一个屋,没必要将大量的现金浪费在一个自己不常去住的地方。


张阿姨觉得很有道理,点点头予以肯定,但过了一个月,我看到她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说她已经买了那个文旅项目了,环境有多好多好等等。


买就买吧,我虽然长叹一口气,但也只能默默的祝福张阿姨。


再过了1年后,张阿姨又联系到我,说想要把那边的房子卖了,但挂牌已经挂了2个月了,竟然没接到一个买家电话,甚至连中介都不是那么热情,因为那边抛盘量太大,根本就没有那么多人愿意买。


而张阿姨卖房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房子因为临湖,所以湿气太大,他们每次去住了都得范关节炎,而且在那边也没什么人住,没有生活氛围,显得很冷清。


于是,这套房子在挂了一年后,张阿姨亏本打8折售出。



02

很多人,只有刚开始走了很多冤枉路,等到回过头来看时,才知道原来不应该这么走,但是,当他们站在十字路口求助我们时,我们说选A,他还是选了B。


其实,他心里早就有了那么一条路,无论我们如何纠正,很多人依然会表现的很偏执。

2015年的时候,朋友单位有个领导,苏州园区的,看中了苏州很偏的郊外的一套房子,当时房价也不贵,差不多在1.2万左右,一看这个价格,你就应该能感知到这个房子是怎样的类型。


概括成三个字,就是“新大远”。


新的话因为是一手新房,当然很新,现房交付,买了简单装修就能入住,大的话就是大面积盘,整套面积高达160多平,所以单价也相对便宜些;远的话更好理解了,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有7公里,开车十五分钟才能看到一个不大不小的商场,言外之意,就是很偏。

这个项目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

但是,说实话,我始终认为,价格便宜的房子不一定就值得你入手,你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这边的房子会这么便宜,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价格便宜,是政府管控引起的一二手倒挂还是什么其他原因。


中国从来不缺便宜的房子,你如果要买,我可以帮你找到大量每平只要3000多块的房子,鹤岗的房子100平的也就只要5万。


所以,如果单纯从价格这个维度来考虑房产是否值得买入,很显然这是很片面的。


而这位领导,其实就是认准了房子的价格很便宜,虽然周边没有什么资源,但只要给足相关的时间,始终会涨起来的,而且说不定周末还能过来住住,散散心度度假,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过来玩也是不错的。


当时这位领导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所设想的美好的虚拟未来中,我也无法唤醒他认清现实,因此只能作罢。


后来朋友跟我说,那位领导刚开始的时候确实约了几个朋友过去玩,但无奈开车实在太远了,很不方便,后来朋友也就都不愿意去了,至于他自己,每次过去后看到小区里就是那几个老头老太在散步,小区内部也很冷清,所以也就慢慢的不去了。


至于涨价嘛,5年过去了,周边的配套迟迟没有起来,价格由原先的1.2万涨到了1.3万,算上利息和通胀,其实是亏本的,而且,请大家注意,这是在苏州,近5年的苏州楼市,如众人所知的那样,其实是很疯狂的。


03

有句话叫,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句话用在创业者身上,可能是对的,但大家千万别用在买房这事上。


我一直坚持一个原则,买房一定要买大众化的户型,大众化的产品,买房,切忌小众化。

什么是大众化的产品,就是100平的房子应该是做了3房2厅2卫的,120平的房子要么是3房,最好是4房,然后有更多的屋子都是朝南的。


这其实就是普罗大众的真实需求,也意味着能够吸引更多后期可以接盘的客户。


前期有个在金融行业上班的朋友,简称他为S,他当时过来找到我,想要买房,因为他一个人住,所以他想要住的更舒畅一点,他看中了一套宝山的房子,90多平,竟然只做了一个房间。


我其实很反对,原因也很简单,市场上这样的需求其实很少,为什么这套房子用S的话说“挂了半年了还没有卖掉”,也是有这样的原因的。


但对方中介给S描述了一幅非常美好的未来生活场景,S可以抱着猫,在堆满了花花草草的阳台上晒太阳,还可以在巨大的卧室中做各种有氧的运动,然后直接洗漱上床睡觉,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S最终还是买了这样的90多平的一居室,等到2年过去了,S结婚了并且有了孩子,老人想要来上海照顾孙子,很明显,这样的一居室是完全不够了。


想要卖了置换成更大的房子时,发现接盘的人真的很少,难得碰上一个,没想到对方一上来就是“这个户型太差,我还得花很多成本改造,房价得打85折”。

气的S直接回绝。


但是没有办法,虽说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但某些特别小众化的房子,真的很很难卖出去,除非,你愿意亏本打折出售,不过相信这样的结局,肯定也不是你想要的。



04

很多朋友经常会问,如果我买错了房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就是认命啊,可惜没有如果,所有一切的假想,只能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所有,告诫所有的买房者,如果有可能,尽可能多咨询下周边买房高手的意见,最好是咨询已经连续买了超过3套房产的人。


为什么以此作为衡量标准,因为超过2套商贷后,国家就不允许贷款了,同时,很多城市对于当地居民买房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很多是不能超过3套。


他买了超过当地规定的上限,必定是有独特的见解和不一样的操作攻略,毕竟,他们用了自己的真金白银趟出了一条买房的实战之路。


很多时候,我们也确实很痛心,明明知道这个盘不适合你,我们百般解释却依旧无法叫醒沉睡的你。


买房是人生大事,建议大家一定要多看盘,多看看我们写的楼市文章,多增加一些最基础的底层认知。


记得有句话说,有人在沉睡之时,如果你贸然叫醒了他,反而成了他眼中的罪人。

希望在买房路上,我们能时刻保持足够的清醒。

以上是正文,来自大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