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童梦被虐至现,千年阿靳始相逢。

黑夜

无尽的黑夜

为什么会这般黑

阿靳,你在哪里,不要放开我的手。童梦感觉自己飘在一个深渊当中,她想睁开眼,去寻找光明,却连抬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了,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了,这是怎么了。

“滴滴~滴滴~”咔擦咔擦。柒染市的一个十字路口,一辆辆的车连起了长龙。在最前面的一辆车愣是刹车之后被推一米多。一时之间,这条交通主干被堵死。

“李叔,前面发生什么事了?这都等半小时了。”阮靳坐在车内,感觉烦躁不已。

阮靳高中的时候便对历史十分的喜欢,后来也不顾哥哥的反对,大学选了个考古专业。所以哥哥一向生气,对自己的管制也严格了很多。这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哥哥答应自己,只要是暑假就不管着他了。阮靳跟晓宓约好了放假去云南玩,上学的时候阮靳就天天盼望着暑假的到来,现在自己还需要赶去跟晓宓汇合呢。这中央大道是出了名的模范道路怎么会堵车,真是烦人。

车外,温度越来越高,太阳炙烤着大地,阮靳拉开车门,朝着长龙头走去。

十字路口下,是一地木头棉花,从哪几个保存完整一点的物件来看,应该是古代的轿子之类的,而且还是那种比较华丽的轿子。

阮靳抓着最前面的车主问了下情况。车主告知:“这顶轿子是从空中突然掉落在地的,奇怪的是,这轿子椰不算小,落地的时候却愣是没伤到人,前面被摔出去的那辆车,看似车身都被压扁了了,但里面的人却一点事也没有。奇怪的很。”

“他奶奶的,那既然没人受伤,也没损坏建筑,那就是没事咯,警察都是死的吗,不赶紧疏通道路,我还赶时间呢,烦死人了。”此时已经近午时,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阮靳甩了甩已经被汗浸湿的流海,烦躁的踢了一脚旁边的车。

“哎,这不是那轿子还挡在路中间吗。”司机看了阮靳一眼,小伙子皮肤白皙,身材高挑,人倒是长得挺好的,就是说话不太惹人喜欢。

阮靳看了一眼马路中间那顶轿子。轿子全身用四角的柱子使用杉木搭的,轿子的帘窗及周身用的是香檀木,轿身子通体呈现棕色,看似不怎么显眼,但是那杉木打磨圆滑,那香檀木更是雕刻的薄薄的一层龙纹,龙鳞薄而又层次,远看都栩栩如生,淡黄色的窗布随风摆动,紫色珠帘从矫顶一泻流下,整个轿子简直就是低调却奢华的有内涵。阮靳心中诧异,在现代的物件中,好似没有听过有这样精细的轿子呀。

阮靳看着那娇子,好像有一股力量,莫名的拉扯着自己,他慢慢的向轿子那边走去,刚走几步,警察便跑了过来。“这位先生,请您后退,这轿子有一股邪气,我们尝试了很多次,都难易靠近它,而且我们的同事还受伤了。请您退到车里,我们会安排您走其他的道路。”

阮靳没有理会警察的话,继续朝着轿子走去。一步一步,越来越近。

阮靳感觉自己处在一个静止的空间里,周围不再有其他人 的嘈杂,太阳也不在炙烤。他抬手,撩起那倾泻的珠帘,那一刻,阮靳感觉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那是一张绝美的容颜,那是一个倾城的女子。墨发如瀑,轻挽成髻,身量纤纤,素色长裙。女子静静的靠在轿子的内部,好似睡着了一般,睫毛长长的,皮肤白皙。阮靳就这样看着她,失了神。

大约过了几分钟,女子睫毛轻动,慢慢醒来,睁开眼睛,眨了眨,便朝阮靳扑了过去。“靳哥哥,我就知道你不会不要我了,不要放开我。”阮靳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便被如此美女一把抱住,阮靳没有谈过恋爱,更没有跟女子如此亲密的接触过,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推开女子,脸红的跟虾子一般。

还好不久,女子便放开了阮靳。阮靳赶紧后退了好几下,没想到女子看到他后退,赶紧跑下轿子,拉着他不放。

许是女子的醒来破解了那一股力量,警察跟围观的群众也开始走近轿子。女子看到,赶紧躲到阮靳身后。警察看着眼前这身着古装的女子,问阮靳:“这位先生,请问您跟这位小姐是什么关系。”

“我,我不.......认识她。”阮靳感觉身后的女子局促不安的抓着自己的衣角,顿了一下慢慢说出。

“哦,不认识吗?那为何只有你可以靠近她,她也认识你。”警察边做着笔录,边继续问。

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最为毒辣的时候,阮靳烦躁的说:“我确实不认识她,你们这群警察赶紧把她带走。”不等警察继续问话,阮靳便自己车的方向走去。谁知,那女子竟然还没有放开他的衣角,顺带就跟了上来。阮靳感觉身后的拉力,刚想骂人,回头,便看到女子一双干净却不知所措的眼睛。只好问道:“姑娘,我们俩并不认识,你跟着我做什么?”

“靳哥哥,你不记得梦儿了吗?我是童梦呀,阮丞相跟父皇不是已经商议好我们的婚事了吗?靳哥哥,你怎么了?”女子看着阮靳,眼里泪水便开始泛滥。

阮靳是最受不了女孩子哭的人,赶紧说到:“姑娘,我确实不认识你,你赶紧跟警察走,不要跟着我了。”

谁知女子听到阮靳这样说,竟哭的更加厉害了。“靳哥哥,我不要,要他们穿的这样,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谁,你不要丢下梦儿,好不好?”

“这位先生,我看这位姑娘一直抓着你不放,现在外面也这么热,还需要请您跟我们回警察局调查一下。”

“我说了,我不认识她。我不去。”

“先生,您若是不去,我们将用不服从警察管制的方法请您去了。”

“shit,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阮氏集团阮墨的弟弟。你有事直接去阮氏集团找我哥吧。”说完,阮靳继续往前走,然而,后面的拉力一直没消失。阮靳只好停下来。他回头问道:“姑娘,你这是讹上我了是吧?说,你到底是要什么。”

“靳哥哥” 女子一直哭着。

阮靳感觉不知所措,只好朝着身后一直望着自己却又不敢上前的警察走去。“好了,我先把她带走,你们有什么问题,收拾一下,我在阮氏等你们。”

女子很明显不适应汽车的乘坐,一直直挺着身体,望着阮靳。

阮靳受不了这样的注视,只好先开口:“姑娘,你这身打扮,是玩cosplay,还是拍电影呀。”

“靳哥哥,什么是科思普累电影呀?我这身衣服,是阮伯母送给我的呀,你不记得了吗?”

阮靳感觉满头黑线,继续问道:“那姑娘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

“靳哥哥,我是童梦呀,我家是皇宫呀,靳哥哥,你怎么了?”

“皇宫...”阮靳心想,难道这姑娘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这年头只听说过穿越去古代的,还没听说过穿来现代的呢。八成这姑娘脑子出问题了。可是她今天一起的那辆轿子,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确实是属于古物,而且在中国的历史博物馆中暂时没有存有此类型的轿子,难道真的是从古代带过来的。”阮靳看着女子,陷入了沉思。

半小时的车程,车子便来到了阮氏大楼。阮靳带着满腹的疑问带着童梦走进了阮氏。


图片取自网咯-林简梦

预知后事如何,请等下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