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太独立,注定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以此文纪念一段8年的感情,尽管无疾而终。

前任,一个思想传统,工作踏实的男生。

和大多数感情开始的模式一样,我们是校园爱情。校园爱情进行得非常顺利,在那个撒娇任性,风花雪月的渲染氛围里,我们这种不争不吵、相敬如宾的相处模式以至于让大多数校友、老师都非常看好,甚至我们也一度认为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才让彼此相遇。

三年的校园爱情甜蜜地结束后,他读大学,我回家族企业帮忙。彼此胆战心惊地迎接异地恋。

一边是初入社会对职场的憧憬,带着些稚嫩的官方规划。一边是脱离家庭保护对未来的恐惧,带着些对未能如愿上大学的遗憾。于是,我带着遗憾告诫自己:要独立,更要证明自己。这是第一次萌生这个念头,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这也为以后那某种程度上的事业心萌发了种子。

在接下来的2年的职场生涯中,我为它乐此不疲:参加自学考试,以各科将近满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理想大学。周末兼职,靠着自己勤奋的双手去争取想要的品牌。在这过程中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在一点点地蜕变:人生观,价值观,婚姻观。我崇尚女孩唯有经济独立才有尊严。

职场生活在自己的规划下慢慢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爱情,却出现问题了。它因为2年的异地生活慢慢地暴露些问题。而问题的处理方式是结束异地。权衡利弊后,选择爱情。原因是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放弃,太可惜了。于是我毅然决然地放弃深圳稳定的工作,飞到海南。也就有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创业。

第五年,我们领证了。对的!没有摆酒,没有仪式,就是一张纸。

在创业的过程,我发现了自己除了在职场以外的其他潜能,而我也尽可能地把它们发挥得淋漓尽致。它有异于职场,如果说职场是你在别人提供的彩色泡沫里生活的话,那创业就是你自己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烟火味,而这些东西看得见,摸得着让人非常踏实。

一直很喜欢一段话: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我来不及等别人提供,只能自己创造。它很好地诠释了当下的心情。

我一直属于比较较真的女孩,当我认定了的事,我会全力以赴。于是在海南,当我把生意结合兴趣,事业做得得心应手,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成就感也接憧而来,因此乐此不疲。也更独立了,也许是开始尝到了生意的甜头,在感情上也慢慢敷衍,疏于经营。在每个争吵的日日夜夜中,我告诫自己:女孩唯有经济独立才有生活的尊严。

第7年,毕业了。他告诉我:这两年,他没在在生意上找到成就感。每天看我忙上忙下,他没找到存在感……

我陷入沉思了,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告诉自己,男人要面子,如果他在你的圈子里找不到价值,他会没尊严。于是,结束了海南2年的创业,一起回广东。这是第二个转折点。

回来后,他在家长做老师,我在学校附近开了家培训中心。下班后他会回来帮忙。一份小事业、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生活也挺惬意的。但是我们都在忙于工作,忘记给爱情保鲜。问题也多了:缺乏沟通、信任危机、生活单调……在工作中迷失了生活。

他埋怨我独立,事业心太强,没把重心放家庭。

第8年,伴随着一个原则性问题的导火线,我们结束了这段感情。和平分手。

分开后的一次聚餐中,他说:你事业心太强,以后是不会幸福的。

我微笑着,没说话。

自己始终明白,如果你是一个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又不想靠别人,并且需要人格独立的女生,那必须经济独立。

当我伴侣生活事业需要我时,能做他的依靠。这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而不是在家洗衣做饭。这想法没错。

总有一个人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头巾裹紧好女子 莫令知晓 也莫让风吹迷了眼 水源珍贵 残缺的胴体不配折辱 且埋葬罪与血污 去时 还我双手圣洁 我割...
    送往劳来阅读 248评论 0 1
  • 明天就是七夕了,其实对于这个节日我并不感冒。我并不会害怕我会一直单身,我也不会害怕有可能被朋友虐狗。 七夕于我而言...
    小婷同学_阅读 305评论 5 10
  • 郭小仙去找她老公了,午饭又吃太饱,就去后山拍素材。长沙的连阴雨就没有停的意思,一路上细细密密的雨飘啊飘,打伞有点多...
    张包包Carol阅读 1,807评论 0 1
  • 因为啊,在喜欢你的这段时光里,我会永远年轻。 01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许久没见的几个朋友因为出差的关系来到我的城...
    米花娘阅读 798评论 18 9
  • 最近看了《我不喜欢全世界,我只喜欢你》,他们的爱情很甜很甜,可我只是一只单身狗, 一直从未谈过恋爱的单身狗。 这个...
    旧事新梦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