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设计中的设计有感

设计这个名词或许用我粗陋的语言描绘不出它的神奇与伟大,但是大师的每一句语言都将它描绘的淋漓尽致!

读完原研哉设计中的设计,我对设计又多了更深的理解与喜爱,我大学读的就是视觉传达设计大四又经朋友推荐学习了UI设计,经过这么几年的学习历练,观摩更多的大师作品,才感觉自己真的弱爆了,一是对于设计理解的不足,而是作品平平,我自知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要去学习,然而设计中的设计这本书让我仿佛置身于设计的海洋。

原研哉在本书中将设计的精髓与理念都描绘的栩栩如生,在他的世界以及他书中提到的大师中,他们对于设计的热爱程度以及崇尚自然的理念让我极其感动。

本书中原研哉例举的设计案例都会让你热血沸腾,他对于设计的那种思维模式以及独特的想法会让人着迷。妇产医院的设计风格我觉得是干净干脆的不留余地,为了在越来越大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他在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改善医院整体感觉。将医院所有的床单、枕头、母婴用品甚至医院里所有指示牌与天花板、房间号都换成了白色的纯棉布,上面只是简单的印刷着企业logo,他说之所以全部换成这种简洁白色的布,是为了营造出一种干净的感觉,他认为这种感觉才能让产妇在生育养胎中感到安心,传达给客户这里不是冷冰冰的医院,而是温暖的家,这种精致细心的设计怎能不让人感动。

我喜欢他提到的设计家画出薰,在科技发达就要淘汰火材的年代,设计出一款令人惊叹的火柴,红色的火柴头与木材相结合,一种原生态的火柴油然而生,看到火柴你似乎能感受到浓浓火焰在热情的跳动。一整套的火柴品牌形象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又充满了设计的魔性,有点儿让我想去使用它收藏它的冲动。

“无中生有”是原研哉提到的一个新概念,我感觉这点特别妙。他提到的那对日本夫妇自己经营的旅馆正是运用了这点,外周是浓密的树木,进去就有一大所旅馆,旅馆的房间干净整洁,每一所房子的窗户都有树枝绿叶进来,当你躺进浴盆泡澡的时候树荫都会透进来,树影从从,住在里面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房子中。我惊叹原研哉既然能将“无中生有”这种理念表述的如此详尽,让人开始着迷惦念那所旅馆。

知名品牌“无印良品”也是采用的“无中生有”的理念,原研哉受前无印良品著名设计师田中一光的嘱托,以后让原研哉延续继承下去。原研哉真的是当之无愧成为无印良品的下一任设计师,他不但很好的延续了无印良品的设计风格,传达出“这样就好”的感觉给客户,这种感觉是让消费者觉得就该这样,顺应他们的需求,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装饰像他们传达购买欲望,我感觉这点特别棒,成功的设计或许就是这么棒!或许你感觉原研哉设计起来都是那么轻松,可是他对于设计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个设计师学习,为了拍摄无印良品标志性的地平线,他们付出的代价怎能不让人感动。在天寒地冻查无人烟的阿根廷布易斯艾利斯一个小镇开始拍摄他们的地平线,每一个时间、地点的选择都经过严格的要求,最终一条震撼人心的地平线诞生。

最后我想说的是原研哉主导设计的银座商城,当我读到银座这个章节的时候,我的内心是不平静的。我觉得他设计的简直太完美了,那个时候感觉喜欢设计的感觉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我对于建筑是没有感觉的,我一直以为它是冷冰冰的水泥屋,当读到他对建筑有l感情的设计之时,我不知道为何如此兴奋如此热爱银座商城。可能是感动于他对于每一个设计细节的推敲,他改变银座原有外观,一切从简,白色的墙壁加上立体的玻璃窗,顶部凸起的灯,加上他对银座整体形象的塑造,我觉得银座商城很完美,我喜欢它简洁却不简单的特色,它在日本优美的做落着然后吸引着我,我喜欢它的整体,喜欢它引人注目的外行,连海报设计我都觉得散发着迷人的气质,真正好的设计传达给人的一定是这种感觉。

其实这本书中还要很多精彩的部分,例如世界博览会时关于崇尚自然那种理念、还有著名设计师的很多优秀设计作品都是耐人寻味的,这里不一一说明了。

第一次写读后感感觉还不错,这些都是自己读完本书的见解,可能有很多不足之处,也可能没有将大师的设计说的明白,也可能是自己的见解薄弱,以后我都会在看优秀的作品之后做总结写感想,希望有所进步,也喜欢大家指出错误给予最好的建议和答案。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