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VE会遇到的33个问题汇总

1.你有10个单,本来都准备发到A海外仓的,结果手滑,8个发到了B海外仓,2个发到了A海外仓,能否不理会亚马逊的label,直接还是把这个10个发到A海外仓去?

担心亚马逊的那个label二维码识别你的8个货物来源不是从B仓库发出来的,而是从A仓库发出来的,不给你入仓。

答案:不会,我的实际地址和label上的发货地址差了好远,都入仓了。就是不知道到时候AMZ会不会找我收运费差价。

我是第一批货不懂,我的系统里的发货地址是美国公司地址,但实际是从另外一个州发的货。也担心有问题,但全都收货了。后面的货也是不一样的地址,但好歹是同一个州。

你把你的return address改下,我改了return address后,所有新的订单发货地址默认都是这个新的return

address。

myus地址是Sarasota,我朋友地址是CA。

2.品牌注册在某个产品类别,但是你提供的网站上 可能没有出现对应的类别。所有给你发一个邮件。总结:网站注册品牌时,要有这个品牌的目录和产品类别。对应的。

3.为什么VE上的销售价高到离谱啊?要咋整才能让他们降价?我跟卖了也没用啊

4. VE关联的银行账号用WF,还是美国银行好?可以用WF收款吗?答:可以用WF;有银行卡绝对的银行卡;美国银行卡不是很难办嘛。

5. am的贷款利率很不错;但是还美元,会产生汇损;还能套退税呢

答:各位有美国公司的老板,可以考虑用美国公司注册sell账号,你打回来肯定是贸易款,套出口合同的哥们。

6.贷款必须要美国公司吗?你能贷19.4w对应的销售大概有多少?

答:必须美国公司美国公司名下的seller;对应的gmv六个月均十五万刀以上;屌丝通的年利率不低于20%。有个朋友贷了 类似屌丝通的贷款对方要资料审核,一般会打电话贷款额度大概是月销售额的70-80%然后从销售额中扣贷款;am的年息大概在15左右;找亲戚朋友可以100万1年利息10%;不管怎样没门路的来说这个利率很低

7.我准备在改造一个美国公司sell,直接添加我ve账号的公司信息到sell,有问题嘛?

答:有问题。一家主体只能注册一种运营方式;不是关联,他们不会允许;你可以选择做vendor,还是做seller;但是不能both。sell主账号也不能乱来。

正确回答:可以啊,变更主体,你seller的税务可能要重新填写,也就是说可以ve和sc共用一个主体,

8.am真的秋后算账,领教过了。SC容易出事,主要最近违规卖家太多,殃及池鱼,ve练手,vc才是正路。

9.我去除以前外部ID的操作按照录像做了一遍,都成功了,但是没什么反应,想问下,成功实现让别人无法跟卖,有什么特征?我是用Asin,怎么都能搜到;我怎么去看

答:你用ve搜索不到就是不能跟卖了;SC还可以跟卖;要sc也不能跟卖,那只能通过申请品牌保护;品牌保护申请我记得有一个需要交费的,好像是全部销售额的5%。你用ve搜索不到就是ve跟卖不了,但是你用小号跟卖然后卖假货然后自己test buy自己然后申请主号保护;主要保护,指的就是exclusive;一个不行上两个,test buy封了10个帐号,亚麻也嫌烦就免费给你品牌保护;只是理论,没去实践过。但是很多免费受到保护的搜索因为投诉了很多假货的。群主说:sc add new item找不到upc就算可以了,找到upc然后再去ve搜索upc搜索不到也可以。

10.如果是公模 或者是非特殊品你想申请都申请不了。还要审批。

答:轻奢类的产品比较容易申请exclusive;不申请,经常有人半夜跟卖,而且明显是不会发货,表面上是套钱的那种,其实是测试你的流量和订单,整体影响lisinting的排名和质量,长远来说产品的review还是有影响;不申请又半夜有人跟卖明显不发货套钱的那种。如果产品有特色可以去申请发明家计划那个有流量倾斜;要不普通工模产品,申请了也没啥大作用,没流量倾斜。

11.刷超链被警告发邮件。

12.在美国有没有办法自主注册申请商标呀?答:https://ke.qq.com/course/106853

注册美国商标的说好,三种价格的商标,有什么区别呢?答:275点就行;215注册不了;325没多大用处。自己注册商标很麻烦的,我去年注册一个,被驳回了。

13.的也是被封掉了,然后找回来的吗?

答:我的没有,还活着,不过我觉得要不要都无所谓的,你做了之后就知道了;

14.搞不回来,是不是要把公司注销掉?答:肯定要注销掉,没卵用了。

15.注册个人EIN发送传真后要多久才有回复?快十天了,没有收到回复。

答:EIN10天没下来还算正常吧,写邮件问下,有的块有的慢,有些人十当天下来,打电话的,直接发到邮箱了。EIN都是即时能拿到的,你想交税,当然快快给你嘛。

一般通过后他是会把资料发到邮箱;

16. VE被封,哪里有申诉邮箱呢?

答:根本没地方申诉;VE被封号的,请先通过vendorexpress.amazon.com下面的:https://vendorexpress.amazon.com/contact联系亚马逊,主要是说明品牌的事情。一个礼拜内还未恢复请讲vendor code和登录邮箱发到xiaochuan@301tun.com,让群主帮助恢复。

17.请教下大家一个问题:比如VE在10月份给我下了200个单,但是我看VE的后台10月份只出了30个,那60天后,VE给我是200个的钱还是30个?万一亚马逊滞销卖不动,会不会都把货退还给我?

答:当然是200个 ;不过有可能退的。有种更恶心今天给你退了170个明天可能又下170个(至于为什么退了再下群主也说过比如现在是第55天了你的还有170个没卖那亚马逊马上退给你。 等过了60天,再下170个那样这170个不用在现在付款而是延迟了60天);

又问:现在实在不想让VE下单了,但是我又不能把这个LISTING删了,我怕删了,钱都不退给我了,毕竟那个LISTING很多货在VE仓库里,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办法

18.亚马逊卖不动,为什么会退了?现在我发现亚马逊在给我下很多单,但是我看亚马逊跟本都没有卖出去几个,我很担心

答:他是根据未来的趋势 和同行的情况 来预估你的销售还需要你自己做推广;万一你的推广不到位或者趋势不对订单就容易大波动;

19.关键2点1,你的VE有没有带来比你的VC多的多的订单2,VE的利润率如何

答:如果你的VE相当直接抢了你VC的单 而没多多少那就没啥意义了;我是用VE跟卖自己的SC账号,主要是想让排名靠前点,利润还是有的;VE上个月卖的还行,就是每次补仓很慢,现在排名掉的特别厉害;

20.每周都下单,但是每次我都不想发货;上周1给我下的176个还在路上,这周1又下了48个;但是实际上只卖了不到20个;

答:其实你下架产品就可以了;你下了后VE仓库有货的话 他还是会自动卖卖完为止;他卖完才下坏的很。我都不知道为什么VE乱搞,我已经取消了很多次了,但是VE还下;

21.本来是想用VE把SC的搞爆,结果发现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

答:我的一个爆款,是自己跟自己卖,被VE给干垮了;跟别人的也没那么美好,从来不跟别人的,有人跟了个没品牌的月销量大概12万;抢了buy box来后 你才VE卖1天2个;本来是想用VE把SC的搞爆,结果发现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你想做好VE那肯定不能这样;这种是比较特殊情况 只要你主链接做好推广是不怕的;有人listing排名跌的太厉害才会发生这种;

22.你这个是什么软件,可以看到排名和销量?

答:amztracker;不过不太准,我还用了其他软件监控,只是大致还可以;

23.其他总结:3C类 大类473一个月大几万是可以;问:你们退货比例如何?有客人损坏或者仓库损坏退给你们的吗?

24.收到邮件说危险品审核,危险品审核多久,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一般2个工作日,你的标题或描述里有敏感词,可能是检测到了,如果产品没问题,过两天就可以FBA。

25.收到VE邮件说付款暂时冻结,要你提供投递证明怎么办?

答:其实就是ve没收到你的货,没办法给你结款,不用管就行。

26.大家好,我主图上是2个相同产品一起卖,请问产品发FBA时贴标与包装是2个产品合一个包装及一个标签?

答:合一个包装一个标签。

27.退货要收出仓费和运费?

答:对啊 退货费用全部我们出,退货率不止2%了。

28.一边下单一边退货,为什么啊?

答:po这是大数据算出来的po

货物shortage发来email要求提供发票才能claim,他们只要仓库丢了,就说没收到,然后给我们一个shortage。之前我我通过ve后台claim了,然后20天后收到VC的信,关键是登录不了vc后台去submit这些proofs。要怎么办?

答:

29.VC和Ve关联没事 吗?

答:不会的。

30.样品订单多久会被取消?

答:never

31.请问VE设置置顶广告时,可以和个人卖家 使用同一张信用卡扣款吗? 还是需要换下? 谢谢

答:

32.我问了几个 听说现在 办 的好慢

答:你什么银行的?要是华美的就不行,华美的查到电商开户,是商业的就冻结账号了

33.可以用美国公司开信用卡户吗?

答:可以的,双币信用卡正面,50个州哪个都行,要提供公司注册文件、护照、一个美国电话。和自己公司一个州最好不然要双重报税。不过现在基本不用税,没报税,看你做多少年了。我们是2011年就开始在boa银行开户了,只要在美国银行上班时间资料给我一个小时就可以开好。开了很多了已经,目前只能开BOA的银行,这个银行美国第2;一开始是临时的,一周左右有个正式的,是公司名字和法人名字,可以在国内可以操作网银。

如果账号有钱就直接开个支票给你,叫你把钱转到其它银行,支票本20美金一本。其他人也说:boa帐号有段时间封了很多帐号的,要求开户人柜台验证,可能最近又松了。

稠州银行的免费服务,他们可以帮忙开美国的账户,还能帮忙结汇,管理费50美刀一个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