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美好的未来 - 草稿

2019年10月12日下午,阳光灿烂,六年级第一次月考的家长会,在两个小时的流逝中悄然溜去,前一个小时是学校的家长会,后一个小时是班级的家长会,这两个小时留给我们53个学生不知道有些什么,留给家长朋友们还有什么,留给我的却是一段苦涩的回忆,一段满满的感动。

总以为努力会有回报,总认为忙忙碌碌有收获,但一切总那么不尽人意。家长会在前一天就开始准备,家长群里发通知,早上再一次提醒。(附通知内容朋友们):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也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精心心呵护。为了孩子的美好明天,请你务必抽出宝贵时间到校参加家长会,并在参会前写好自己的发言稿(手写),包括:1.孩子在家各方面表现;2.自己孩子的目标;3.今后措施。来校时人人做好发言准备并上交发言稿。

中午12:15就趴在桌前写发言稿、做课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长达四页的发言稿写好了,几十张的幻灯片制好了。虽然腰酸眼疼,但心里的感觉却很好!因为我有一个好的家长朋友,有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有一个能操心的班长,有一个会写会画的板报设计团队。

家长会版面设计-李思菲陈妤瞳

53名家长来了51名,家长会在一首《奋斗的青春》歌曲中开始了。三个学生依次发言,很大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提出了奋斗目标。

优秀学生代表张子扬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杨怡萌发言



接着是家长代表发言 ,两个家长代表不管怎么动员,都没有走上去,弄得我手忙脚乱,连第三个家长也不敢叫了。急得我让九个家长依次走上讲台,介绍本组学生平实情况。庆幸的是每组组长都娓娓而谈,十分出色,让家长刮目相看!

第一组组长侯倩倩发言

第四组组长秦怡婷发言

第五组组长秦静蕾发言

第七组组长杨怡萌发言

第八组组长曹尚哲发言

第九组组长朱岩松


      数学老师腿脚扭伤,上来时又扭一次,比以前更重了,坐在班门口! 英语老师已到商丘参加学习,我只好开始自己的单口相声。数学水老师见我很辛苦,一瘸一拐走上讲台讲话。


可敬的数学老师

数学老师循循善诱,充满鼓励的话语把家长会推向了一个高潮,也感动了一向坚强的我!

赴外地学习还不忘教育的英语老师


附发言稿:

发言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的孩子明天更美好--在2019/2020年上期第一次月考家长会的发言

各位家长朋友:    我是六三班53名学生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今天是我们在这个班级的第二次集体见面,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庆祝我们在这里相识相知。9月1 日命运把我们安排在一起,我们53名学生,56个家庭包括三位老师,组成了六三班这个光荣的集体 。我们这个集体从此心怀梦想、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在这个组建一个多月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努力、一齐成长。我们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为此我对此再次说声谢谢,有了你们的支持与配合,我感觉真好!各位家长,下面我重点说以下几方面

一、再次认识老师---崇拜老师

语文老师,中小学一级教师,从教26年,先后担任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中学语文教师,曾担任十年小学校长,曾获三门峡市教学标兵、陕州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会打太极拳、会唱几首小歌、喜欢写一写自己、写一写自己身边的事,写随笔10几万字,曾获全国小狮子奖。

数学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小学数学教师。近年来一直担任六年级数学,所教成绩全区前列。英语教师,肖文娟,学校英语骨干教师,近几年来一直是高年级英语教师。家长朋友们,要理解老师,因为老是很忙----不论休息还是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很累----一人管53个学生的学习、纪律、卫生、  言谈举止、放学护送,甚至假期安全教育和督促提醒。很险----老师不是圣人,难免会出错,会犯错,一不留神就会大祸临头!说了这些,足以说明我们六三班的老师在忙累险的情况下辛勤工作,都是新时代的好老师,所以要尊敬老师,影响孩子崇拜老师。只有崇拜老师,才会相信老师;只有相信老师,才能自觉蒋老师的要求化为自己的实际需求,才会有无穷的前进动力。

二、我们的期望和目标

六年级了,我们家长可能期望每一个学生都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这只是孩子成长中的一个目标。我们还需要学生有知识、有能力、有目标、有良好态度、有良好品质:勇敢、自信、担当、拥有感恩之心。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不懈的努力,需要我们同心协力让孩子在成长中进步。

三、前期成绩与本次月考

2019年4月,五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在280分以上有这13个学生。2019年7月,五升六全年级有这30名学生。六年级第一次月考六三班前十名有张子扬、张东海、王喆熙、程寒雪、许世恒、杨怡萌、张俊杰、班益秀、陈一帆、秦怡婷277分以上。人员有所变动,这一切都很正常,因为有竞争,才会有动力。另外班级的前三十名是这些学生,这些学生也是很有希望的。因为今年全区陕州中学的录取线为280分以上。


还有这些学生,成绩不好,需要学生本人引起重视,反思自己,改变自己,扬长避短,取得进步,也需要我们教师平时对这些学生多关注、多关心,让他们时刻感受到老师关爱。这些学生们更需要家长们常反思,找原因、定目标、改多变,让这些学生感受到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

本次月考第四小组为先进小组,秦怡婷为先进小组长,张子扬为语文学习标兵。

优秀团队

学习标兵

月考语文考试情况,人平79.04.  80分以上人数29人。70分以上人数48人。不及格两人 。语文学习标兵是是张子扬、张俊杰、杨怡萌、杨笑怡、许世恒、秦怡婷、李思菲、程寒雪、张东海、靳宇梦 。 

四、对家长的要求       

  1.教育孩子学自觉遵守校规班规。 纪律是工作学习的保证,教育孩子遵守校纪校规、公共秩序,使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守纪律有理想的好学生。

2.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赶上来。 小学六年段是后进学生的艰难时期。

3.按时督促学生完成安全教育和平时应急工作。

五、对学生的要求

要在听、说、读、写中发展自己,每人一周三篇日记、一次摘抄、两张练字,每月一篇优秀习作,投稿到简书专题中。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再好的成绩也属于过去,再糟糕的成绩也属于昨天,让我们不忘目标、坚持努力,奋勇拼搏,一定会有我们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老师都是故事 李镇西 第1章 序言 我不过是一个大班主任 陶行知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 ...
    梦幻天堂晓阅读 3,041评论 0 13
  • 光外一(6)班向日葵乐园举办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5月11号星期五下午两点,光外一(6)班下学期的家长会准时准点...
    365天的美好阅读 1,449评论 1 3
  • 昨天晚上吃完最后一袋饺子,今天继续包。因为老林爱吃,爱一个人的方式如此日常。 从买肉买韭菜到剁馅到出成品,一共三盘...
    荷田喜阅读 782评论 0 1
  • 新年初六接着昨天继续吵架……不知是我小心眼了还是……今天和老公又吵起来了……就因他妈的不公平~本来过年就给他...
    飞海落英阅读 453评论 0 1
  • 很老生常谈的架构,看了一下Mosby顺便总结了一下 屏幕旋转 MVP的架构太过流行懒得再写了。主要看怎么和屏幕旋转...
    LSteven阅读 8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