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画彩铅,虞美人是怎样画出来的?

一直比较喜欢虞美人。

细细的花茎,

各色的花,

大大的一朵,

或直立、

或垂下、

或仰首,

或低眉、

或展颜一笑.、

或含羞欲放.....

即使薄如蝉翼,

亦能迎风而立......

这就是虞美人——柔而不屈、艳而不娇。

一夏飘雪原创

一、线稿。

线稿,总是有朋友来问,要如何画。

其实,很多大师的作品的线稿,我也很想知道,是怎样画的。

可见线稿,不是小问题,真的是一直困惑着众多新手小白们的大问题。或许什么时候应该出一个关于如何画线稿的小教程简单说明一下,当然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购买我的专题,里面有讲到线稿的绘制方法。

当然任何一种技艺都不是一躇而就的,必然是经过的无数次练习才能达到的境界,所以不管是我,还是更多喜欢画画的朋友,其实离那个境界还很远。

因此,大家一起努力吧。

言归正传,线稿,像这样一幅元素相对多一点的画面上,线稿请一定在草稿纸上画,画好了再拷贝到正式的彩铅纸上,以免画纸过度擦拭,表面会有些毛燥,因而影响最终画面的效果。我用的一般是2B的铅笔,笔芯软一些容易擦拭修改。

一夏飘雪原创

二、开始上色。

先用大红色,沿着花瓣的生长纹路。淡淡地 平涂一层。这一步在画的时候就要把花瓣的纹路有意识地留出来。

一夏飘雪原创

三、继续画花瓣。

继续用大红色给这一朵花上色。然后用浅粉色给另外的一朵花,按照同样的方法来上色。

花瓣和花瓣叠加的位置要深一些。

可以先用相同的颜色多叠画两次。注意一下分寸,不要都画得一样重,要有轻有重。

一夏飘雪原创

四、看细节。

放大一下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其实这朵花,到目前为止仍然都只用了一种颜色在画。颜色深的位置,就多叠加了两层。颜色浅的位置就少叠加一些。还有一些位置留白。

一夏飘雪原创

五、继续看花。

一夏飘雪原创

六、粉色的花。

这朵粉色的虞美人特别好看,她的花瓣很薄,从阳光下可以看到对面景色的影子。但是我这画这张画的时候。没有去刻意画光影,因为我把她们想象成就是放在桌面上的花,而不是在自然界里面生长的花。所以会刻意忽略掉所有的光影。只是画花本身会呈现的色彩。

一夏飘雪原创

七、接着我们把下面的花也画出来。

在给这些花儿上色的时候,都基本上符合一个规律,就是铺第一层色的时候,是平涂,但在平涂的时候就要把花的纹路留出来。

然后再进行第二层或者第三层的叠色。叠色的时候就要注意把深色位置多画几笔,那浅色的位置,自然就少画一点。

这样就有了深浅的变化。在这一步之后,花瓣的这种深浅的感觉,就基本上表现出来了。

一夏飘雪原创

八、叶茎。

花的茎不是每一枝颜色都一样,画的时候适当做一些变化就可以了。

只要注意下接近花底部的那个位置,稍微画得深一些。因为那个位置,被花瓣给挡住了,那么那个位置就是处在背光当中。

我们这幅画没有去刻意画背光和亮光,但是在画时候要表现空间感,那就一定要有色彩上的深浅变化,这个和光感是不太一样的。

一夏飘雪原创

九、叶片。

可以开始把其他的叶片和花茎都画出来,慢慢画出来,只是浅浅的先画一层底色。

一夏飘雪原创

十 、瓢虫。

这只七星瓢虫,我没有画过程图。

因为这个瓢虫画过很多次了。其实十分简单,就是把瓢虫的身体先给她画上,红色也好,或者你画成黄色也可以。当然你也可以化成别的颜色,然后用黑色把他的身体的内部结构,也就是那点黑色画出来。

然后把铅笔削尖一些。再把他的几条腿给画出来,也就差不多了。

一夏飘雪原创

十一、小绒毛。

这里讲的小绒毛,其实你也可以理解成花径或者花苞表面上的那种小刺,就是有些植物,它的表面会长一些小刺。那这种小刺也要把它表现出来。

因为这张画的背景,就是一个单纯的白色,所以这种小刺,我们可以用绿色或者是比较深一些的蓝绿色,把笔削的尖一些,然后一点点把它画出来就可以。

但是如果这幅画在深色的背景中,或者在花瓣上面也有显示出来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用到一些别的方法来画。

但是这张图上的暂时用不到,因此这里我们也就不多说了。

一夏飘雪原创

十二、瓢虫。

我们再细看一下这只瓢虫。

这只瓢虫的红色的部分,我还给他加了一点点高光。那这个高光,你可以是画的时候就淡淡的留一些出来,也可以再画完了之后,用可塑橡皮把它擦出来。

一夏飘雪原创

十三、蜜蜂。

最后还画了这两只蜜蜂。这两只蜜蜂画的是比较大的那种,类似于黄蜂。他们的身体已经沾满了黄色的花粉,几条腿上,我也给他画了一些黄色,也代表着沾满了花粉。

蜜蜂的翅膀都是透明的。画的时候只需要轻轻地把它翅膀上的纹路稍微勾画一些就可以了。

一夏飘雪原创

十四、最后的效果。

一夏飘雪原创
一夏飘雪原创
一夏飘雪原创


这里是“一夏飘雪的简笔手绘室”,彩铅,水彩、钢笔,儿童,创意...带你由浅入深进入到一个手绘的世界,画一个心中所想,所期待的天地吧。

喜欢画画的朋友们,和我一起画起来吧!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