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Max 2015 大会概览

前天和大家分享了一些Adobe 2015 CC最新的更新。其中聊到了10月份刚刚开完的Adobe Max 2015大会,我回头去看了大会的全程视频,发现前天发文章内容真是小题大做,整个Max 2015才是真正的黑科技聚集大会。

我觉得有必要将大会里的精彩内容分享给大家,一起看一下设计软件领域最前沿的风潮,同时了解Adobe Creative Cloud真正强大之处。

Adobe Max 2015主要分4部分:Create with Impact-官方发布会,Community Inspires Creativity-创意分享会,Sessions on Demand-技术讲座,Sneaks Peeks-黑科技前瞻(这部分超级牛掰)。今天主要分享Create with Impact-官方发布会。

看视频之前,先普及一点Creative Cloud的基本知识。Creative Cloud就是版本号Adobe 2015 CC里面的CC,简单的理解就是创意云,是目前Adobe软件的核心概念,也是对未来的战略布局。Adobe清醒地意识到了移动设备在现代生活中的重要性,但非常聪明地没有将自己的桌面软件直接移植到移动设备上,而是将移动设备作为创意灵感的激发和采集者,让强大的桌面软件来搞定余下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载体来连接移动端和桌面端的顺利运行。这个载体就是Creative Cloud。


如果你还以为Adobe是个桌面软件公司,只有Ps、Ai、Id、Pr、AE等软件,来看看它在移动端的布局,是时候改变你的观念了。






而Creative Cloud在实际工作中,所展现的,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思维:离开你的办公桌。将设计师从办公桌前解放出来,在生活中,随时随地捕捉灵感,寻找和创作素材,使用移动设备将这些记录/初步合成,存放在你的Creative Cloud中。再由强大的桌面软件交互完成你的最终设计。先来看看Adobe Capture CC的演示吧。


Adobe Capture CC


好了,话不多说,来看看Adobe Max 2015是怎样展现这个理念的。


Creative Sync 创意同步协作


Adobe Max 2015 Creative Sync

视频前面都是CC原理的介绍,中间用一个案例介绍了Creative Cloud是怎样在移动/桌面应用之间同步协作,并高效运用强大的Adobe Stock在线图库帮助设计。视频最后放了个视频,说好多牛逼的公司用了CC怎么达到企业级别的全球同步协作,中间出现了Uber中国公司哦。

总结一下,Creative Cloud可以极大提高组合设计的效率。过去需要专门找个实习生来做的反复修改,现在通过云端链接,鼠标一点就能完成。在企业团队合作中的强大令人乍舌,比如Uber今天改了主Logo,原本全球的Uber设计师可能需要几个月完成adaption修改,现在可能一个邮件通知,打开Ps鼠标一点同步,就完成了。


Graphic Design 平面图形设计


Adobe Mac 2015 Graphic Design

前面一段介绍可忽略。第一个讲了Ai更新了60000%的放大功能,而且不卡。然后讲了Ai的新功能徒手画各种形状,然后涂涂抹抹就完成了一个超屌的logo。接着是怎么用Creative Cloud同步修改多个设计。第二个案例是InDesign里面如何用CC库里的文字样式同步设计,接着是ID的新功能云端发布,可以Email给别人也可以嵌入在你的Blog中。最后一段NB无比的视频,讲了Adobe在平板上用Touch(触摸)可以完成各种NB设计。

非常有意思的一点,最后的视频里都是用微软的Surface Pro来做设计,当时iPad Pro还没发布。开大会的时候iPad Pro发布了,立马所有的言辞都偏向iPad了,一点都不给微软面子哈哈。一开始演示做logo的时候Surface还出了点问题。


Web & UI 网页和用户界面

一开始说了设计师都不会写代码咋办捏,不用担心,我们发布了Adobe Muse。Muse可以让设计师专心于设计,然后通过muse导出代码发布网页。而且,你可以用iPad就开始做网页哦,展示了在iPad上迅速制作一个网页的过程。然后通过CC导入Muse,完成后续设计。着重讲了Muse可以轻而易举的完成各种大小的适配设计哦!第二个案例主要讲Ps的新功能,多画板,配合CC可以极大提高网页设计效率,切图更是异常迅速,2x,3x都不是问题,一次性导出。


Adobe Max 2015 WEB & UX

最后讲了还没发布的Adobe CT。各种牛逼,看视频吧。


Video 视频


Adobe Max 2015 Video

一开始很长一段可以忽略,Adobe请来了电影《死侍》的导演来吹牛,然后放了一段超长的预告片(很好看)。随后是新功能演示环节,这个长头发的主讲人非常有意思,讲了几个新功能。一个是Pr新出的超强实时调色功能,4k视频调起来都不带卡顿的。一个是Au超强的自动识别影片匹配节奏,并进行混音,原来需要人工几个小时完成的事情几秒搞定。一个是Adobe Stock在线图库和视频后期和合作。图库和后期有毛线关系?因为图库里都超多视频素材啊!最后是AE新功能人脸识别捕捉,这个看视频不多讲了。


Photography 摄影


Adobe Max 2015 Photography


开始主要讲了移动设备上的几个厉害的App,Lightroom Mobile,Ps Mix,Ps Fix,以及这些App与桌面应用之间的协作。最后说到场的每人送一个最新的富士相机,全场�欢呼。对,跟你我没什么关系呵呵。

然后总结一下官方大会就开完啦。


小编总结一下,Adobe在CC和CC2014已经完成了Creative Cloud的铺垫,在CC 2015已经正式发力了。从一些预告片里可以看出未来移动端的发展会更牛逼,而桌面应用也是黑科技频出。可以说Adobe一直都在努力于,让设计师提高效率专心于创意的产出,缩减创意激发到输出的过程,丰富设计师的�创造力工具,给设计师提供更高效的创意环境。

对于广大设计师来说,Adobe真的是非常良心的一家公司。

然而惊喜并没有结束,Adobe Max 2015开了好几天呢!干货太多了!

下一篇会继续写Sneak Peeks-黑科技前瞻。真正的黑科技啊。




最后说点个人感受。

很多人对这些可能不屑一顾,觉得自己CS6或者更老的CS3用的挺溜,工作都应付得过来。可是现实却恰恰相反,你在离这个时代最先进的生产力方式越来越远。软件的发展和科技的发展一样重要。CC相比较于CS,差距就像是一次工业革命,是一种互联网背景下的全新生产力模式。现在可能还不明显,当再过几年,国外的同行已经将CC协同合作的能力普及,国内设计师们还在用CS单兵/单软件作战,找个文件还要开“我的电脑”找好久,还天天抱怨加班做不完的时候,国外设计师早就在酒吧喝啤酒把妹子了。未来可能一个人的生产力和创造力会超过一整个落后的团队。

而且很可能,你用着最新的CC,从来都没打开过CC Library。

希望大家不管正版盗版,能用好手上吃饭的工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今天我要讲两件事,一个是金刚经的体系里面,我们总是同时讲空性和慈悲,当我老师跟我讲了一定要有慈悲心,对我来讲很难做...
    姚老师的空中课堂阅读 1,406评论 0 9
  • 最近一年吧,总是喜欢会回忆以前的一些事情,有时候就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 尤其是和多年的朋友一起喝酒,酒过三巡之后...
    风shuo阅读 256评论 0 6
  • 最怕选择,也害怕结果。犹豫不决,自作聪明,以为会有更好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实则,这衍生的又是另一种痛苦。 可能你...
    Nicekhun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