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女,君子勿逑(七)

归来

季云望着窗外,有一刹那的愣神,明日,季晨就回来了,这一世,自己,终究有了些牵挂。

整整一天,季云只是待在自己的院落里,对外面的事不闻不问,像往常一样做着一个大小姐该做的事情。只是有人还是看不惯这样的平静。刚吃完午饭,季莹就带着一群人呼啦啦的涌入院中。

“姐姐,身子可好了些?”人还未进到屋里,矫做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

季云不耐的转过身子,也不言语,只是静静的等着人进屋。

“姐姐,你这是身子还不太爽利么,妹妹来了,您也不动一动。”季莹进了屋子,也没等季云招呼,自己就坐在了季云身旁,酸酸的说道。

“来人,给二小姐拿个凳子来,季府什么时候这么没规矩了,来客人也不懂得招呼么。”季云不搭话,嘴里不带感情的说着。

季莹一听这话脸上立即就挂不住了,季云这明着是教训下人,可话里的意思就是冲着自己来的。说我是客,不配坐你身边,什么时候这季府是真的认了你这个大小姐,笑话。

“姐姐,凳子搬来了,你就过去坐吧,我这一路走来有些累了,只想在姐姐这软榻上躺躺。

“好啊,不知妹妹想躺多久呢?一辈子可好?”季云轻扯嘴角,话里听不出是什么意思。

“谢谢姐姐,难得姐姐不计较。”季莹虽知道季云脾性软,可今日前后不一的表现难道是自己多心了。

“没什么,不外乎一个贵妃塌而已,不适合我,本就应该早早送去给妹妹的,是我疏忽了。”季云笑着说,只是那笑意根本就不曾抵达眼底。

“姐姐身子还没大好,昨日又被那刁奴给一气,越发的不舒服了,今日也没能去给娘请安,还劳烦你帮着解释解释一下。这里有颗珠子,看着喜人,衬你的肤色,连同这软榻一块送到你那里吧。”季云拿出一颗质地很好的珍珠,毫不犹豫的就递了过去。

季莹原本还想找些麻烦,看着季云这么大方,又想着按照自己娘亲的计划再忍耐一段时日就会永远也看不到季云这烦人的模样,也不好再久留,领着一群人又再次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怎么这般好欺负?”人群刚离开,屋里就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骂过了,对方太笨没听懂,我又能怎样。话说解药让灵儿给我带来就好,何必亲自跑一趟呢,实在是劳烦了。”季云转身,果然看到一袭白衣。

“你倒也不掩饰,用一盒脂粉就想换一条命。”白衣人面上无太多的表情,语气里倒也没有太生气的意味。

“给脂粉是真,你允诺护我周全也是真,既然都来了,自是没有不救的道理。难道,你也缺一盒脂粉?”季云无害的笑着,眼神里却没有丝毫的热切。

白衣人盯着季云好一会,眼前的这个丫头也许当初就不应该惹得,这是怎样的一种人,一面赤裸裸的将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果断的把自己的命门摆放在你眼前,另一方面无形中又让你丝毫看不到制约的方式。莫要说是深闺中的女子,江湖上也少有这般的人物。

季云没有回避对方的眼神,自然的对视着,却不像对方那样眼神里充满了探究,只是,没有任何情绪的看着。良久,白衣人还是先开了口:“手伸过来,我要把脉。”

季云依言递过去自己的手腕,白衣人却有些征愣:“不用先寻一方丝帕么,我的手直接触到你的手腕也没关系么?”

“无碍。”季云倒是意外这样的人竟也会去在乎这些,看来对方并非一般的江湖人士。

静静的把完脉,白衣人写好方子,自有黑衣人接过拿了出去,然后才开口:“晚上灵儿会将制好的药丸拿来,每日一颗,十日后毒就清了。”

“谢谢,这份人情我换个方式还你可好?”季云笑笑,突然开口道。

“什么?”白衣人脸上多了一丝玩味。

“你身上多了一丝异味,很淡,你离得近了我才发现。不是普通的味道,除去了比较好。还有,穆府深门大宅比不得季府小门小户,多加些小心总是不为过的。”季云缓缓说道。

“果然心细,一个册子就能让你猜测我的身份。”白衣人轻笑。

“谢谢你的提醒,我正不知该如何称呼你这救命恩人呢,穆公子。”季云也回以一笑,眼前这人算的上坦荡,并不忌讳让自己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反而让季云更多了些信任。

“穆府果然名声大,不过我就没那么有名了,你不必称呼什么公子,叫我穆暄就好。”穆暄笑笑。

“是,穆暄。虽然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但还是正是介绍一下,季云。”季云大大方方的说道。

“令弟回来的途中,我已令人多加保护,明日可安全抵达。”穆暄说道。

“谢谢。”季云回到。

“你一个姑娘家,有时可以不必太逞强。”穆暄看着季云,突然说道。

“不逞强,本命。你也一样,互相保重。”季云微笑着说,眼神里有真诚。穆暄有一丝晃神,这似乎是第一次他看到季云真实的情绪,也似乎是第一次,有人不带目的性的对待自己。这次的闲事,是个例外,却充满了更多的惊喜。

“谢谢。”穆暄认真的说道。

“彼此彼此。”季云回的也认真。

穆暄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闪身离开,季云给的那个提示,现在也应该到了处理的时候了。

穆暄走后,季云突然生出一个奇怪的念头,这样的人在现代和自己合开一个公司一定能发展的不错。然后,季云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逗乐了,随即又陷入了久久的沉思。现代?应该是回不去了吧。即使回去,还不是一个人。这里,自己还是有家人的,不是好了很多么。

晚饭的时候,灵儿回来,把解药给了季云,季云闻到她身上的香味有了变化,不着痕迹的笑了笑。灵儿眼尖,嘟哝着说:“送都送了,还不让人擦么。”

“谁敢这么说,想夸你还来不及呢,果然是有自己品味的人,知道什么才是对的,这么小的孩子知道这些可是不容易的。”季云也不回避,笑着说道。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跟你差不多大,怎么能是孩子呢。”灵儿不服气的回到。

“哦,原来跟我一般大了,那我就快嫁人了,你也一起么?”季云继续逗弄着灵儿,眼看着灵儿的脸泛起了红晕才暂时饶了她一次。心里觉得自己有些好笑,明明快三十岁的人了,怎么就忍不住开起了小孩的玩笑呢。想着想着脸上的表情也柔和了起来,这么放松的心情,似乎好久都没有过了。在现代那么多的酒精玩乐都放松不了的神经,竟慢慢的舒缓了起来,也算是好事一桩。

“灵儿,我弟弟明天就要回来了,长的帅气逼人,要不...”季云心里想到季晨,心里又是一阵轻松,又开起了玩笑。

“你...你欺负人。”灵儿脸上一羞,闪身去了屋顶,作势不再理季云。

正在这时被季云训斥过的一个小丫头匆匆跑了进来,一脸急色。

“怎么了?”季云开口问道。

“小姐,奴婢刚听厨房里的人在小声议论说是少爷要回来了,夫人让自己身边的一个婆子专门负责少爷的饮食。”小丫鬟赶紧回到。

“好了,知道了,你下去吧,不用特意在意那个婆子,省的被发现了对你不利,剩下的事我会处理的。我的饮食做的量大一些就好。”季云思量了一下说,心里再次沉了沉。这个二夫人,用心果然够狠,小小的钱财还远远满足不了她的胃口,对待自己和弟弟是打算赶尽杀绝了,这样的人实在没有可以容忍的理由了。

“灵儿,可以帮我从那个婆子那拿到我想拿的东西吧,麻烦你跑一趟,交给你的主子,回来的时候带给我一支银针。”季云向着灵儿隐身的方向说了句,也没有听到回答,只是觉得熟悉的香味远去,渐渐放下心来,安然入睡。

“姐姐!姐姐!”睡梦间,季云被一声声清脆的童音唤醒,睁开眼来,只见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正定定的看着自己。

季云心里突然涌上一阵感动,这个孩子一定就是季晨,模样跟季云颇有几分相似,而季云又和现代的肖云长相极为相似。整个感觉就是,季云觉得自己终于又有了亲人,这种心情,也是现代的她久违的了。

“姐姐,你没事吧?我听接我的人说你失足落水,可有伤到哪?还有,不是原本说好要和小翠一起回来,为何到了约定地点没有人呢?”季晨焦急的问着。

季云看看天色还早,知道季晨一定是一路奔波,赶了回来,不禁有些心疼,伸出手摸摸季晨的头,笑着安抚:“没事了,姐姐都好,小翠临时有别的安排,具体的等你休息好了我再告诉你,丁文、丁武也跟着你奔波了一路,都累了,先去休息好不好。记住一点,二夫人那送来的东西不要吃也不要喝,饿了,渴了就到姐姐这来,丁文、丁武也一样。”

季云宠溺的看着季晨和身后站着的丁文、丁武,一阵心疼,原本都是些孩子,却要因为利益的争斗承受这些无谓的东西,着实难为了。今后,这些孩子就要由自己好好照顾,不再让他们受这些事情的影响。有时候,能为别人做点什么,内心要充实的许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布局 安排妥当,转身就看到穆暄已经坐到桌旁,倒也不客气,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季晨的毒与我的可有分别?”季云也坐到...
    lilycoffee阅读 343评论 0 0
  • 彼此的树洞 面对穆萧的突然出现,季云其实是有些开心的,被他揽在空中的感觉不错,原本闷热的空气也变的清新了一些。和穆...
    lilycoffee阅读 370评论 0 1
  • 过往 穆暄站在原地愣了又愣,这样的女人、这样的耻辱,这一世,绝不会再有第二个人。 然后,转身离开,仿佛这个地方从不...
    lilycoffee阅读 450评论 0 1
  • 疑似故人来 穆暄感觉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季云,刚刚的温柔就像不复存在一般,伸手想去挽回,再一次被季云躲开:“你究竟是怎...
    lilycoffee阅读 241评论 10 1
  • 点开《叶子》,我们一起听。 阿桑性格活泼,从小就热爱表演,国中毕业后如愿以偿念了南强工商影剧科。高中毕业后,为了减...
    不如挽安阅读 1,643评论 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