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他77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原谅他77次》电影开始的一幕,男主亚当和女主伊娃在一起吃饭,表情僵硬,没有任何交谈,之后各自去睡觉,气氛异常冰冷,冷若冰霜,深夜里女主一个人在默默流泪,隔天收拾行李走了。

当亚当醒来的时候他还不知道伊娃已经离开了,继续跟他的朋友们在一起玩乐看球,当发现衣柜里伊娃的衣服也都不见了,他才去伊娃上班的地方找她,在伊娃跟他说了分手的那一刻他还不明白为什么?

亚当跟伊娃从大学就在一起了,爱情经历长跑十年,但是亚当一直都特别幼稚冲动,做事毛毛躁躁,不踏实不上心,没有担当,丝毫不会隐忍自己的脾气更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会在伊娃约他看电影的时候迟到让伊娃一个人在下雨天等很久;

他会在为了讨伊娃开心买了她喜欢的白色沙发却忘记量尺寸到家才发现不合适;

在伊娃跟他说了很多遍她不喜欢吃葡萄曲奇的时候还买给她;

他辞掉律师工作的时候不会提前跟伊娃商量;

两个人去旅行的时候因为伊娃手机导航出现问题迷路时,伊娃觉得亚当什么都等她准备好,从来不会在旅行前做好计划准备,因为方向两个人产生分歧大吵一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伊娃家吃饭时因为一个足球节目跟伊娃爸爸观点不同时吵得不可开交,他不会顾及伊娃爸爸的感受或者因为他是长辈而迁就退让;

他经常出去玩喝得酩酊大醉才回来留伊娃一个人在家担心,也正是因为他喝得烂醉如泥在伊娃爸爸发生意外时他醉倒在沙发里留伊娃一个人去面对失去至亲的悲痛;

在跟伊娃分手后也是因为喝醉跟另外一个女人曼迪发生关系。

虽然每次跟伊娃吵架过后他都会哄伊娃开心,但是之后他又会继续再犯,从来不会因此而改变。

02❤

正是在等亚当看电影的时候伊娃偶然发现了一家叫心跳快门的店。伊娃因为好奇询问店主心跳“为什么是原谅他77次?”店主心跳告诉她“一个正常人的忍耐力是可以原谅伤害他的人77次。”

7次太少,70次又太多。在圣经中“原谅他77次”就代表着:完全地原谅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原谅他77次》的笔记本是电影的主导线,贯穿整个故事情节,也为影片后面倒叙部分作了铺垫。

买完笔记本的伊娃在每次亚当犯错的时候就当笔记记下来,直到最后一次,她一个人去打掉跟亚当意外而来的孩子以后,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爆发了,也就是第77次,她下定决心离开了。

也是直到这次离开,亚当还不明白伊娃为什么要跟她分手,是那个跟他在酒吧发生关系的女生曼迪在他家发现了伊娃留下的笔记最后跟随要寄给伊娃的资料放在一起给亚当时,亚当打开包裹才看到了伊娃写的《原谅他77次》。

03❤

影片开始倒叙,他犯错的每个场景在脑海历历在目,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伊娃要离开他了。

这些生活中争吵不休鸡毛蒜皮的小事全部都是因为他不够靠谱造成的,因为他不够爱伊娃,亦或是他根本不懂的如何去爱一个人。他忽略了恋爱中的每一件小事对于对方来说都是大事。

爱她你会记得挂在橱窗上她喜欢的那件裙子,你会记得每个月的那几天不要惹她生气,更会记得她所有的喜好。当她花光所有力气终于选择离开你的时候,你忘了原来爱是积累来的,不爱也是。当失望攒够了,也就离开了吧。

在爱情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公平和不公平,只有你愿意跟不愿意,伊娃像个母亲一样爱着孩子一样长不大的亚当,其实过程中受了那么多的委屈也都是她愿意的,她一直做不了决定离开亚当,最后还是那本《原谅他77次》让她下定决心。毕竟10年的时光,对方的好好坏坏每一面都刻在了心底,虽然她选择离开,但是她心里还是没放下亚当的,她还爱他,只是这份爱让她无力再向前。

而一直享受被爱的亚当,在伊娃离开之后世界仿佛也崩塌了,他不知道要做什么,生活变得一塌糊涂,他喝醉嘴里念叨的还是伊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的表面是甜蜜美好,但是追究到底它又隐藏了生活方方面面的细节,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慢慢磨合在一起的过程,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就像弹簧需要一起使力,如果一直只是单靠一方在那用尽一身力气维持着平衡,久而久之一定会崩坏的。

04❤

影片最后,亚当借伊娃好朋友的婚礼,把他们一路走来的照片放在了大屏幕上,在众目睽睽的舞台上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甚至跪下寻求伊娃的原谅,他说,

“伊娃,对不起,是我不懂的怎么去珍惜你,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因为我自己根本都不懂得怎么去爱我自己。

有一天我看了一个故事,故事里的男朋友又自私又任性又幼稚,不懂得自律又不懂的负责任,根本就是整个故事里的大反派,但是我没有发现原来我自己就是这个大反派,这个故事我重复看了很多遍很多遍,但我还是有些地方想不通,为什么这个女生还能喜欢这个大反派这么多年,为什么这个女生要为大反派留这么多眼泪,为什么这个女生被大反派伤害了这么多次还要原谅他这么多次呢?我想了很久很久,我终于明白,是因为这个女生不忍心,她只要离开了这个大反派之后,大反派的世界就会完全奔溃,是你教会我学会什么是爱?我发誓我以后给你的幸福一定足以弥补你之前77次的心痛,我希望你可以原谅我最后一次。”

伊娃最后还是答应跟他回家了。

就在我以为这是个皆大欢喜结局感到欣慰时,剧情又出现了转折,伊娃在洗手间里发现了之前曼迪留下的粉红色隐形眼镜。

明知道一段失去信任的感情是个死结,还是没办法轻易离开。因为,原谅已成为一种习惯。但是最后这一次,伊娃头也不回的走了,她真的没办法再一次原谅他了。

《原谅他77次》是一个人最后的底线,但是如果每段感情里,我们记在本子里的是对方做的让你快乐的事情而不是所犯的错误,也许故事的结局又会不一样吧,就像最后心跳的哥哥快门说的,“我永远不赞同把不好的事情记下来”,而伊娃的回答是“有些事已经刻在了心里”。

想起知乎上有个问题,“突然不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有个回答是“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相爱容易,相守却很难,美好的结局永远取决于懂得珍惜和懂得去爱的人。

而人一生当中必须要为真爱努力过,才算是不枉此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