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

2019年5月13日,兜兜转转之中我终于开创了公众号,这样的想法其实在大学之前就有了


可是这样的新领域,让我不由的惶恐不安


作为一个菜鸟,前期所要承受的种种,我不知能否坚持下来


因为我太过害怕,我怕自以为是地拼命划桨的时候,一波波的浪潮将我推向往昔


而这条路我不确定。其实明白了讲,其实不过是一种自我逃避罢了,害怕失败


不过是生活趋于懒惰而缺少了尝试,从而连挫折都要将我狠狠地丢弃于角落罢了。



透过指尖的夹缝,我还能看见我们各自的背负,各自的往事。我不禁对自我发出一次又一次的自嘲。


从青春的意识开始,我就已然明白青春并没有我想象的美好!


细细追忆过去的种种。


第一次在校园中心痛时,居然可以追溯到小学的时候了。


明明在心底深处,那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候了。


不过是时间太久,一切都美化了罢了。


我还能清晰记得,那时是毕业欢送会,而那时的天是那么的热。


在过去的路上我是一直打着伞,至于路上的心理旅程是什么我已然不记得了。


我只知道明明没有迟到,可是却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早到。


环顾四周,只见是几张椅子围绕桌子,零零散散的抱团而坐。


看见她俩时,我的脚步下意识朝他们走去。


后来她俩以没位置为由拒绝了


周遭闹哄哄的,茫然与不解充斥大脑


除了心慌还是心慌(直到现在我仍然在一些场合会心慌)


在我自己的观念与正解中,我的小学只是欢笑还是欢笑


那时的无知无畏,或许错过了不少早该知道的信息罢了


在潜意识之中,自我美化,自我沉醉,到底有多少种种被我错过?


后来的后来,被安排到其他位置


那时候心智不成熟,性格太过大大咧咧,一下子就已然忘记刚才的种种


我想如若是现今,或许早已被这一切一切击败内心!


所幸事件的结尾,还有一个比较铁的朋友因为来晚坐在我身边(感觉又是记忆的美好,我和她之间的隐患,我只是选择性的忘记了罢了。我和她的故事,后续我会狠狠踩着内心,告诉你们!)


一切故事才刚刚开始......


那一天直观感是全程的自我硬撑


而毕业欢送会大家所表演的曲目,我已全然不知


我依稀记得自己的表演,有多么多么的曲折


明明是五个人的编排的歌舞,最后不欢而散。


最后我还是选择演绎下去,和另外两个朋友,唱完了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首歌


为什么是最后一首歌呢?


初高中的我变得什么活动都选择避免参加,不自信与自卑一直围绕着我


即使后期班级以活动必须要求组内完成表演项目,我也明白那时的自己已经丧失了真正唱歌的能力


以后的以后不会再喜欢唱歌了,这里面有的因素,可能是自我那并不精彩的唱歌天赋


也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有什么勇气和自己的朋友说出自我的梦想是歌手......


后来我记得在初中和高中加在一起有四次被迫唱歌,那时的自己觉得每一次自己都像是一个丑小鸭,恐惧害怕占据了所有的大脑......


回到故事中,七年的时间我还能记得的除了自己的那首歌,还有的就是,你的舞蹈伴着蜀绣这首歌


那时心理不免的就是感慨:为什么你会那么优秀呢?


随后更是一层层的失落以及懊恼自己做不到与你并肩。


我知道自己潜意识里在一直一直做无谓的挣扎,妄想触及到你那遥不可及的背影。


初中时代我一直一直有一件很伤心事情,我们所有朋友都选择了一所学校(那时我们的户口所在地,取决了我们的初中学校),


而你辗转好几次资料,选择了另一所,虽然确实哪所更好


可是那时的心性,一直有着抱怨你的心态,不解你为什么不反抗父母,为什么不选择与我们在一起。


而现在却释然了,这应该是当时最最好的答案了.....


回到故事之中,我还能记得的是毕业欢送会的末尾了。


老师拿着话筒走向我们,每一个人都说一两句祝福语。


那时自己到底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


还能记得的是有几个女生哭泣了,他的哭带着那么多的不舍。


我很怔然,身边甚至有些男生在笑话他。


老师呵斥了他们的笑声,想想那时自己的不以为意。


笑着闹着,总算是结束了我在小学的最后一天。


后来的路上,我才发现我的反射弧是那么那么长。


那一路的奔溃,应该是我这人生中为数不多可以那么直接,不顾形象的的泪流满面的了。


原来是那么的不舍,那么的心痛!(或许潜意识也明白了后期各自不在联系的道路。)


原来,那么早已然触及到心痛的滋味!(未完待续)


一点一滴,去追忆自己的青春,去创造未来的青春,将自己一颗真心捧与前,等待你我灵魂之间的碰撞。


很高兴在十九岁的时候与你们相遇


无论是还在小学的你们,还是初中的你们,或许还是高中的你们,还可能是和我一样大学的你们,又或是正在闯荡社会的你们。


听听我的故事,在我的世界感受你我的相同与不同


而我什么都没有,唯一颗真诚心捧于你们的面前。


我听我最爱的作者远近说过:一定会有这样的时刻,内心已经兵荒马乱,但表面上不动声色,一切都很正常。


在别人看来你不过是这几天比平时沉默了一点。


与许多人事和解,是特别难的修行。如果做不来,起码保持一点清醒,也好过无知无觉。


不用高声宣告自己是输是赢,也不用感到奇怪,毕竟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往往是“意难平”。


我在想我的初衷,与我的目的。或许我所做的任何一切我都只是还未达到“意难平”。


世事无常,一时无酒,何以解愁?


一首歌,一点文字,一点故事!温暖你我未入世却懂得痛的心。


有任何疑惑,欢迎关注下面的公众号。我们可以一同探讨,一同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四年了。忘了是哪部剧里的台词,当你意识到是夏天的时候已经是炎夏,当你觉得秋天来临已然是深秋。当我...
    咦双眼皮董燕儿阅读 1,184评论 1 4
  • 《最好的告别》笔记 总序《了不起的葛文德》 恋生恶死是人之常态,但死亡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你是国王,还是车夫,是大亨...
    南百城阅读 502评论 0 1
  • 安妮宝贝说:“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1. 陆小琳失恋的消息,我们...
    彭小有阅读 12,809评论 109 484
  • 文/忆如尘 情书,在我们的二人世界里,频繁出现。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小资情调的女子,骨子里万般柔情。偶有兴致,便会书写...
    忆如尘xiao阅读 1,206评论 2 2
  • 去年天冷的时候,大约在深秋初冬的样子。单位举行了一场全体职工的排球赛,以各部门为单位组队参加,女同志参加的...
    凤凰雅雅阅读 1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