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

1:邂逅

大雨过后,天空还不依不饶的丝丝缕缕的飘着几丝细雨。空气异常的清新,湿湿的翻滚着自由的气味。戚薇很是喜欢下雨天,尤其喜欢在雨中漫步。此刻戚薇一袭运动套装,没有打伞,走在细雨濛濛的绿荫道上,走到公交站台看到一个个缩着肩竖立在那里,突然觉得很是开心。戚薇慢慢的走着,丝丝雨不断的飘落,飘落在戚薇身上,戚薇觉得无限美好。

  一辆黑色的车一直跟在戚薇的身后,在经过了几条街道后,黑车慢慢的停在了戚薇的身边。戚薇大惊失色,吓得连忙往人行道里面钻。车窗慢慢的摇了下来,露出一个熟悉的笑脸。伟杰,戚薇小声的说出了他的名字。到那里去,我送你。伟杰笑的很开心。哦,不用了,我就随便走走。戚薇笑了笑对伟杰说,说完就扭头径直走了。伟杰连忙下了车,快步追上了戚薇。找个地方聊一聊吧。这么多年没见了。伟杰的空气近乎卑微,触动了戚薇,但是戚薇还是坚决的摇了摇头,对不起我还有事,下次吧。伟杰灿笑说,就是找个咖啡馆,闲聊几句。戚薇不好再找理由,只好同意了。

  咖啡店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但是谈话的声音却很高。这时雨已经完全停了,西边的乌云缺了一角,淡淡的阳光撒在暗绿色的窗帘上,颜色非常的独特。戚薇暗暗的记下了这个颜色,心里默默的想着怎么调出来。伟杰没话找话的一直说着,戚薇百无聊赖的看着咖啡店里的小饰物,想着什么时候能够离开。那次,你为什么没有去我约你去的地方。戚薇终于听到了她想问却没有问的问题,愣了半响,才慢慢的说,那天我去了,不过看到你在和她接吻。

哈哈。伟杰大笑了几下,才慢慢的说,没那么巧吧。说完又是一阵大笑。戚薇感到巨大的侮辱,快步走了。只留下伟杰一个人在偌大的咖啡馆里毫无顾忌的大笑。

2:爆发

  志诚一边听着属下的汇报一边在不断的记录着,丝毫没有发现属下的疲倦。志诚在听完属下汇报以后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好多,这点恐怕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志诚的话开始像打开没人关的水龙头一样不绝的流淌了出来。志诚的嘴巴不断的翻动着,一上一下碰触着激发出无限的快感。志诚说的很多,也很杂,但大多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也都说过好多遍了,可是达不到志诚的标准,志诚还得再说。志诚说着说着听到了属下肚子敲鼓的声音,尴尬的苦笑了一下,吩咐行政人员给大家订餐,好边吃边谈。志诚在说的时候看到属下在笔记本上时不时的记录着什么,不由得心中一动,讲的也更加兴奋。

    志诚折磨属下到深夜才回到家中。把车在车库停好的时候,一阵阵强烈的睡意如潮水般不断的涌来,志诚努力的压制着回到了卧室。房间里灯火通明令志诚不禁心中一股暖流,志诚走到妻子戚薇的房间,看到她一手托着画盘,一手握着画笔,脚步兴奋的似乎要一刻也安分不下来,不停的跳动着。志诚早已失去了从背后拥抱妻子的冲动,也失去了和妻子说话的欲望。妻子画的东西,志诚向来都看不懂,也没打算看懂。当志诚在大学里第一眼看到戚薇,立刻被她那独特的气质所折服,志诚是个标准的行动派立马展开了追求。可惜戚薇一开始根本就不怎么理他,后来志诚一直坚持着,再后来戚薇终于愿意和他交往了,最后志诚终于得偿所愿娶了戚薇。志诚的工作一向繁忙,没有多余的精力帮助戚薇,在午夜寂寞时也很难和戚薇说说商业上的困难。每次志诚在叙述生意上的勾心斗角时,戚薇总是满脸的不屑,偶尔会劝志诚少些功利心,没事多享受享受生活。志诚在资金短缺时,也曾想给戚薇开个画展,卖出几幅画圈点钱。可是戚薇总是婉拒,说她画的还很差,不值什么钱。

    志诚静静的看了一会儿戚薇画画,发现再也没有当初那种欣赏的感觉了,只剩下淡淡的平静了。志诚走到卧室摘下了手表,在现代生活几乎不再需要手表了,可是志诚还是喜欢戴,志诚离不开这种衣冠楚楚的感觉。志诚也越来越不喜欢戚薇,当初戚薇的清丽脱俗在事业心越来越强的志诚心中失去了圣殿般的光辉。渐渐的,慢慢的在两人中间出现一条深深的沟壑,两人都有所察觉。可是都对此无解,两个人谁都不想放下,放下两个人多年的相互扶持,都彼此有了亲人的感觉了。

    志诚看到戚薇的手机放在梳妆台,屏幕一闪一条信息进来了。志诚鬼使神差的点开看了一眼:八千年玉老。志诚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放下手机,开始一面对着镜子摘领带一面想着公司的事情。志诚换上一身舒适的睡衣,在诺大的房间里转了好几圈觉的熟悉而又陌生,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看了看戚薇还在很兴奋的调着一种很独特的颜色,不时的在画布上画上几笔。此刻找戚薇聊天,简直就是开启长时间的冷战,不知道为什么戚薇一旦不开心就喜欢冷战,能一直不说话。志诚放了洗澡水,慢悠悠的洗着澡。回到书房,打开电脑开始写几封邮件,可是往常顺畅的思路怎么也没有办法集中了。写了几句,手就不受控制的打开了浏览器在搜索框里颤颤巍巍的打下了"八千年玉老",回车一按,志诚看了几行就特别用力合上了电脑。在诺大的房间里快速的转悠着,突然志诚抓起戚薇好喜欢的一个花瓶砸向了戚薇比较得意的挂在客厅中的一幅画。

3:心碎

  戚薇把简单的画具搬到了租来的狭小房子,开始了与世隔绝的生活。戚薇的生活更加简单,也更加过的不食人间烟火了,每日就在出租屋画画,吃些特别简单的食物。这天同出租的舍友的朋友来了,戚薇也没太注意,门也没关的太紧,那个女孩子伸进头来看了一眼,狠恨的说:戚薇。戚薇抬头看了一眼,不怎么认识她,但是她却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便友好的说,你好啊。她走进了鄙夷的瞧了瞧房间,慢悠悠的说,当年的院花怎么沦落到这里了。戚薇好奇的说,哪是什么花了。现在都是黄脸婆了。我是戚薇,你是。她又在狭小的房间转了两圈,说,我是胜男,就是在图书馆吻伟杰的那个坏女孩。戚薇突然心中好痛,当年和志诚离婚也没有这么痛。

  戚薇放下了画笔,说我这比较乱。你喝咖啡吗,我给你冲一杯。有酒吗,胜男问道。戚薇从杂乱的画板后边翻出一瓶酒,是白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那里的。戚薇把酒瓶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又找了一个不太干净的杯子胡乱的涮了涮。胜男毫不在意的大口喝着酒,好想有什么话要说,戚薇静静地坐在一旁,轻啜着速溶咖啡。胜男正在喝着酒,突然戚薇的舍友叫了一声,胜男,我收拾好了,你在哪里。胜男只好对戚薇说,我走了,改天再找你聊。再见。戚薇很想和胜男聊一聊,没有什么好的理由,只好留了联系方式就互道了再见。

4:成名

  伟杰终于成功了!圈内净是关于伟杰的传言,不过不是艺术上的成就,而是伟杰如何敲开了金融大鳄的嘴巴,什么什么画卖出了什么什么样的天价。本来艺术市场就比较混乱,真正懂得没有什么钱,不懂得全听几个评论家的。戚薇也常常把画寄售与某个画廊,可是从来没有欣赏的。

    成名后的伟杰自然常常邀约戚薇出去,特别是得到戚薇离婚的消息后,而且从小道消息说离婚和什么"八千年玉老"有关,伟杰更加觉得有机会了。可是戚薇从来都能找到拒绝的理由,而且态度还十分的坚定,弄的伟杰十分的郁闷。

5:"爱"

  这天戚薇正在街上买颜料,突然手机响了。平常戚薇的手机都是只用来看个时间的,也没有什么人联系。胜男买了食材,在宿舍做了火锅,要戚薇早点回去一起吃。戚薇很高兴,买了瓶红酒。在宿舍里几个人一起吃着简单的火锅,只是把超市买的火锅底料放进去,戚薇的室友觉得味道不够浓烈又多放了小红椒,八角,大蒜等材料,菜也只有白菜蘑菇之类的简单的食物,不过对于这群在底层生活了太久的人来说已是顿大餐了。大家喝着戚薇买的劣质红酒,大声的谈论着细小的事情。胜男酒不醉人人自醉,没喝多少大着舌头对戚薇说,伟杰很爱你。我那天主动对伟杰献吻,伟杰回应了我,我好开心。可是,他却怎么也不喜欢我。伟杰不喜欢我,却喜欢和我上床。他喜欢在做爱的时候,喊着戚薇,戚薇。我明明知道伟杰不喜欢我,我却幼稚的相信时光可以改变一切,结果碰的遍体鳞伤才知道放手。好在大家都喝的迷迷糊糊,谁都没太在意胜男的话。尤其是戚薇和胜男两个人借酒精来麻醉,一起喝的大醉,戚薇优雅的对胜男说,爱情就是一坨臭狗屎。胜男醉醺醺的大声回应道,对,就是他妈的一坨臭狗屎,可是我好喜欢伟杰,好像再和伟杰做爱。最后胜男抱着个马桶睡着,戚薇迷迷糊糊的爬回了床上。

6:尾声

  伟杰的画又翻了好几番,原因是伟杰出了车祸,抢救无效。戚薇早就听说伟杰为了找到所谓的"灵感"吸食鸦片,还特别喜欢喝酒,喜欢在醉酒后在模特身上作画,喜欢一些特别乱七八糟的事情。不过,出人戚薇意料的是伟杰的巨额存款的继承人是戚薇,而不是一直陪着伟杰多年的情人——胜男。

  戚薇的生活在净身离婚好多了,可以有大把的时间作画了,不必像以前为了生存要花一部分时间去学校教学生了。偶尔戚薇也会在夜晚仰望星空之际想起伟杰,有时候也会轻吟:朝露昙花,咫尺天涯,人道是黄河十曲,毕竟东流去。八千年玉老,一夜枯荣,问苍天此生何必?昨夜风吹处,落英听谁细数。九万里苍穹,御风弄影,谁人与共?千秋北斗,瑶宫寒苦,不若神仙眷侣,百年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