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做的事情太多,那就先从一件事开始!

一直想把自己变得很厉害,于是想用各种技能把自己包装起来,比如画画、插画、瑜伽、英语、书法、写作、摄影等,可是在每次想学习的时候,心里就默默想:等有时间吧。后来日子一天天过去,这些想法如同那些美丽的泡沫,一个个变成幻影……

如果想要做的事情太多,那就先从一件事开始,比如消除拖延。


                                  01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拖延”一词,越来越成为现代年轻人逃不开的通病,手里的方案总是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能完成,像小时候写寒暑假作业一样,不到开学那几天,几乎天天玩,总觉得只要写很快就能完成,可真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刻,也只能匆忙应付,甚至敷衍了事。

事后,又习惯性抱怨时间太紧,项目太难,没时间煲剧、看直播,搞不好还要挨老板批,真是吃力不讨好。

换个角度,方案提前完成,工作就不会有这么多焦虑,也会有时间修改和完善,还能及时发现方案中的缺失,既能拿出漂亮的方案,又能通过做方案的过程总结自己,有汗水也有激动。

拖延的背后,除了对现状不满,更多的是对自我的一种放纵。拖延会影响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经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像上述因拖延造成工作学习上的不顺利,会更加消极自己的积极性与上进心。

生活中每一个拖延症患者,“病情”都很严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说一千遍不如做一次,执行力强的人总会先做再说。

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曾分享过他们团队的工作心法:做一件事,它到底靠不靠谱,你坐在家里想是没用的。我们的风格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主意出来大体觉得靠谱,先干起来。

就好比我之前想学习很多东西的想法是好的,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其实结果就等于零。可是没有开始本身就是一种失败,只是人们更喜欢用没开始的借口来逃避这种失败,俗话说的好,就算别人不给台阶下,自己也要给自己台阶下。

执行力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和完成任务的程度。

要想摆脱平庸的生活,就要学会消除拖延,别异想天开、白日做梦,该拼命的时候就要拼命。

也要相信执行力强的人,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自律者才自由。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我身边有很多人总嚷嚷着要减肥、要健身,可是一到晚上就胡吃海塞,边吃还边告诉自己: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刚办完健身卡,热情劲不超过三天,之后就像根本没发生过一样。有时候我甚至会想,健身房可能就是靠这些人养活的。

自律,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两个字,却有无数人倒下之后就没再起来过。

人人都想过好的生活,却很少有人愿意经历黎明前的黑暗,所以一开始的放纵很有可能是一辈子的苦难的开始,仿佛年轻时的享受就是为了痛苦、挣扎、煎熬、妥协和认怂。

年轻人与其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的过日子,不如从现在开始,马上行动,不管结果如何,至少不再继续毫无意义的生活,不再耗费生命。

生命有长短,别总觉得时间还长,你还有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每个人都向往自由,也都想不用工作、不用努力就可以获得自由,但如若没有物质作为基础保障,所谓的自由不过是自欺欺人,过得了一时,过不了一世。

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生活一定不是为了工作。

要消除工作上的拖延,必要时可以给自己设立多个小目标,当第一个小目标完成,内心的激动和成就感可以激励自己更快进入下一步。这样做既可以满足自己内心对成功的渴望,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非拖延者是不存在的,但是为了不虚度光阴,有些人找到了自己热爱的,并且将全身心都投入进去。

如果你想要获得自由,就要先拥有足够的生活保障,同时也要考虑清楚该如何工作以及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生存?生活?还是自由?

不是所有工作都为了实现梦想,也不是所有梦想都要靠工作实现,不论名人还是普通人,都需要在拥有面包之后再去想其它的事情。

因而,每个人都要明白:如果失败,一切的根源都是自己;如果成功,一切也都要感谢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应该要一直勇往直前,就算很多事情无法顺着自己的意愿进行,我们也要权衡好得失利弊之后再做决定。没有人可以强大的无坚不摧、百毒不侵,所有的强大都是为了心中那个愈加清晰的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