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崖石谷,充满情趣的户外体验

岁月悠悠,曾走过的那些山川与和河流都在日子中有了辨识度,一条小溪可以有一缕恬静的美;一片丛林可以有一抹清幽的美。这些别样的美丽交织融合,便成就了岁月路上点点滴滴不可或缺的存在,这或是一路而来的收获,又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经历。人生,总有遇见,总有探险,总有云淡风轻,总有碧水深潭……

时间流转,倒回走进百丈崖的时光,景区内流水潺潺,山花烂漫,飞瀑流泉,怪石嶙峋,林木葱郁,这便是对于百丈崖的初印象。石台百丈崖景区距离县城有10公里,属于黄山的余脉,以飞瀑奇石、青山绿水而闻名,景区一年四季雨量充沛,被大片大片的原始森林所覆盖,光是这样想来便觉这是周末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一入百丈崖,便可见红色字体的标识,于绿树之间掩映。百丈崖景区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于一体,还被称为“会动的峡谷”,峡谷全长3000多米,有走钢丝、攀岩、溯溪等参与性项目30余项,碧潭无数,峡谷两旁为原始森林所覆盖。

走进峡谷,在不多远处有一片野茶林,恰巧碰见两位老人正挥着砍刀,给茶树“修枝”,老人告诉我们,只有砍掉多余的旧枝才能有新枝长出来。他们只一心修剪这茶树,却将这峡谷中的清幽遗忘,而我们只一路寻着峡谷的幽奇,却是丢掉了那些随意生长的草木。

在游览百丈崖风景区,一般是有两条路共前来的游客选择,一条是比较普通的“游览道”,另一条便是比较冒险的“探险道”,可以让人领略不一样的风姿。若是你足够冒险,足够有勇气,那就别犹豫,直接选择第二条路,所以,这百丈崖景区也便成为了许多户外拓展和冒险体验的不二之选。

踩着湿滑的溪石一点点的向前走,脚底流淌着的清冽的山泉水,周遭都是清爽的感觉,穿梭于这样绿树丛林的峡谷中,也实属不一样的体验,若是盛夏来临,来这清幽的峡谷中走上一走,也属一件乐事。

景区中有很多植被,保存的非常良好,郁郁葱葱就像一个天然的氧吧。

石谷中的水以丰富的色彩令人陶醉,水势变化无穷,在这3000多米长的石谷中,犹如一条怪石画廊。

飞瀑绕着山石奔涌,隔着绳索便可看见攀石而上的女子,她该是走惯了这湿滑的壁岩,才会只靠一根绳索便得心应手的应对这个技能,心底默默的惊叹了一把。瀑布一旁是以寻常的农家女子,一步一步的沿着岩壁攀爬,这般景象似乎也只有在这百丈崖,才会如寻常事般看见吧。

长长的石谷里分布着大大小小几十处的瀑布,形态各异。

石头与瀑布的有机结合,在添上幽深的林木,可谓是青山、绿水、奇石、飞瀑、碧潭、幽谷......这都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野长廊。

峡谷之间,溪水潺潺,山林林立,清幽而舒适,立在翘石之上的木亭,该是为游人短暂休息所用,却又是这峡谷中,柔和的元素。

同行的妹子临空从钢丝上行走,还不忘转身搞怪一下,手握着钢丝,脚踩着钢丝,若是重心不稳,一个不小心便会跌落水中,如此,也只好洗个澡了。还好,姑娘很稳当的走过了钢丝,伴着一旁潺潺的流水。

走在百丈崖幽深的峡谷中,一路溯溪而上,有古木有流水,感受不一样的景致。流水柔软而湿凉,飞瀑如仙女的飘带从高处跌落,那水花溅到姑娘合不拢嘴的笑声中。

在这里的石块上还有很多名人雅士的题字留念。

来百丈崖,若是你想要体验那冒险的道路,最好装备齐全,一不当心便会“湿了身”也并非是件难事。于丛林峡谷之间,于溪水飞瀑之上,攀着绳索、或踏着竹筏,体验不一样的户外项目,也算是盛夏中遇见了一场清凉。不妨,就去这大家口中的户外圣地感受一番,这里的山水丛林,是不是如他们口中一般奇妙而幽奇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人是趋利避害的动物,懒于去主动思考。绝大多数的人是凭借直觉和经验思维去做事情,缺乏真正理性深入的思考。这也从侧...
    雪木912阅读 246评论 0 0
  • 我和老胡的结缘,感觉就是出于意外。 大二那个寒假,老胡莫名其妙开始找我聊天,跟我聊他的妹妹,他帮他妹妹换尿布,天气...
    沐图图阅读 1,281评论 0 2
  • 1个多月前,拍完毕业照就急匆匆返回帝都上班的,我大学里玩得最好的舍友,给我留了一封信。信里的内容不外乎是一些她关于...
    一只不爱爬树的考拉阅读 2,989评论 10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