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娃娃也这样吗?

满嘴的墨迹

你家娃娃经常把东西放在嘴巴里吃吗?

是的,我家娃娃经常这样!

用嘴巴探索世界

宝宝小,他们用嘴巴来感知这个奇妙的世界

所以什么东西都放在嘴巴里尝一尝!

在1岁以前,宝宝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什么事情都要听他的,他有自己的一个想法,而且特别强烈!

他拿在手里的宝贝,一般情况下别人是拿不走的,握的好紧,除非是自己不想要了!

泥巴不好吃
快乐磨牙

骆嵩现在9个半月了,长了6颗牙牙,还有4颗已经在萌芽中了,有时牙痒痒,买的磨牙棒不爱,反而他会寻找硬的东西放嘴巴里咬,笔似乎是他的最爱,左边咬几下,右边咬几下,过完瘾了就不咬笔了。

他会选择各种不同的笔来品尝,好像味道都差不多,最后只选一个,不能太贪心!

磨牙棒太过于单调,新鲜两天就不再咬了,给他他就扔掉!

起初担心他把笔放在嘴巴里很危险,后来才发现他在磨牙,也不会把笔往里面放,有一次,他把笔往里面放了下,马上传来“哇”的一声,估计是戳到了,从那以后再也不放那么里面的。我也是时时都看着他,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牙也磨了!

这样吃柚子
  各种happy

1.扶着沙发自由自在的走,走的好快,一边走还一边“啊啊”的叫着,好像再说“来追我呀”走几圈累了,他就自己蹲下来,坐在地上,开始爬!爬就更自由了,想爬到哪里就去哪里?餐桌底下、电脑桌下面、鞋柜。这几个地方一般都可以玩好久,把鞋子到处扔。

2.玩具都是放在嘴巴里吃的,汽车、小鸡就需要我陪他一起玩了。他坐在小板凳上,看汽车自己跑,眼睛都不眨一下。不过他看一会就不看了,放在嘴里再尝尝。

3.扒拉姐姐的芭比娃娃,姐姐给芭比娃娃做衣服,他最喜欢在旁边玩了,姐姐可不乐意了,不是把娃娃的衣服扔地上,就是破坏娃娃的头发,还有把姐姐整个娃娃世界都给弄个乱七八糟。他自己觉得很开心,姐姐可不喜欢他到处翻她的宝贝,每次说了弟弟自己又默默的收拾。

扶着凳子走路

4.家里玩腻了,就要出去玩,打开门就高兴的在小推车里跳。让我牵着手走,现在牵我的食指都走的很稳了,专门走不平整、有草坪的地方!他要走哪里我就跟去哪里?走在草里都是穿着长裤子,满足他的好奇心,我们都是从小孩子走过来的。

滑滑梯

5.滑滑梯玩的也特别开心,扶着他走上去,自己滑下来,每次滑下来都咧着嘴笑个不停,一次次的重复玩,每一次都是一样开心。可以在我不用扶的情况下,自己爬楼梯,爬到最上面的楼梯后自己站起来,看着下面的宝贝,嘴巴里会发出“嗷嗷”的发音,好像对下面的宝宝说“你看我多高呀,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上来玩”

这样吃柚子的
提早体验校园生活

每天骆嵩会去送姐姐上学,晚上去接姐姐放学。最开始坐在我的电动车前面,现在是站在上面,小手手扶着两个后视镜,像个“小飞侠”,每每走到学校门口看着大哥哥大姐姐都好开心,想想是他该来的地方!


麻烦事

保证孩子开心的同时,肯定会给我制造很多的麻烦,比如:

笔、玩具乱扔

爬到衣柜里把衣服扔在地上

打开抽屉看里面新奇的饰品

把头伸进滚筒洗衣机里探索

吃辅食弄一脸

自己爬到阳台上把我晒的柿子全部弄烂

在厨房翻垃圾桶

尿裤子了用脚踩,用手拍

跟花盆里的土玩

充电器不用了当做你的零食

就算做了这么多事情,我都会说“骆嵩,不可以”他还咧嘴对我笑,然后帮他收拾残局。如果一开始就制止他,这不让碰那不让摸,他肯定会在我不注重的时候偷偷的摸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

刀、剪子、热水、烫的、小豆豆这些就是他好奇想去碰,我也会告诉他“不可以,这是危险品,不能玩”

这些麻烦对我来说也不叫事,衣服弄脏了用“衣物除渍精”根本就不用担心

家里弄脏了,收拾一下,就当作是健身啦!

要知道如果什么都制止他的行为,可能会对他的思维能力、想象力、情绪表达都会有影响哦!

玩具乱扔

有一次说姐姐的时候声音大了点,他在旁边玩都哭了,而且哭的好伤心,他能感觉到气氛不对,有敌意,可能对他不利,他不会说就用哭表现出来了!以后在家讲话都很柔和,让他在良好的氛围中快乐的成长!

三人同框

能陪他成长,也是件幸福的事,他也没有白来一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链接: 601. Human Traffic of Stadium 解析: 这道题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需要直接...
    wenmingxing阅读 783评论 0 1
  • 序言:丁酉年乙巳月辛卯日,喜得麟儿。诸亲朋好友来贺,甚是欣喜。有友言,何不赋诗一首。自知学识浅薄,不敢妄言。次日夜...
    云之汉阅读 443评论 0 4
  • 岁月静好,时光你慢些吧。 别让妈妈的两鬓那么快就泛白,别让他那么快地变老。她忙了这么久,才把我养大成人,她不辞辛苦...
    安静老太太阅读 2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