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下的长沙青年

前奏

2018-05-26 星期六

      回长沙将近一个月了,还没有出去走走逛逛,而公司要求员工需要穿白衬衫,黑裤子上班,奈何自己只有一条黑色裤子,因此趁着周末决定出去买一条黑裤。虽然是周末,但是我依旧早上还是六点多久醒了,回来之后生物钟出奇地准,早上不用闹钟到点就醒,让我又喜又忧,喜的是觉得自己身体是不是回归正途了,忧的是担心睡眠不足,提前步入老龄生活。 天气微凉,吃完早饭后我骑着摩拜准备出发,但是刚骑了一小段,天上就飘起了毛毛雨,而且这凉风吹得我这小身板有点扛不住,所以打道回府,将时间改为了下午。午睡后骑着摩拜到目的地也就十来分钟,说起来还挺近的,看到商场上面又有步步高几个大字,想着最近几年和其缘分不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天下午将商场的各个楼层都逛了一遍,到下午六点左右依旧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黑色裤子,像那些我认为比较亲民的店如 热风、优衣库、迪卡龙之类都逛了个遍。当天后来也是实在认死理了,觉得既然来了一定要完成买裤子这个使命。于是去尝试了那些以前没有去过的店,最终再H&M里面算是完成了任务,回来时已经快七点了,整个下午在商场没有喝一口水,当天步数好像超过了15000.



门诊

2018-05-27  星期日

        周日早上起来依旧很早,自己煮了个面条作为早餐,吃完后准备去公司和同事打球,在准备出发的时候天降大雨,于是推迟出门时间。期间上厕所小便,突然发现自己的尿液颜色时棕红色的,当时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没有太多惶恐,怀疑时自己吃的面条的问题,想着是不是面条里面的魔芋粉色素之类的导致的,于是多喝了一些水,准备等一会,静观其便(变,—> 想静静地等待小便颜色是否能正常)。然而等到我再次小便时依旧还是成棕红色,没有变化,此时我的心里还是怀疑面条造成的,所以没有太在意,不过在犹豫这是否还要去公司打球,最后看到雨势渐弱,打球又时自己发起的,所以还是欣然前往公司。然后等到了公司之后,联系预约打球的人没有能联系上,于是我在公司又小酌几杯矿泉水,然后上了个厕所,小便依旧是棕红色,此时已经将近中午,想想面条的作用应该不会有这么久,此事必有蹊跷,如果有元芳在的话,我一定要问他怎么看。不管元芳怎么看,还是先去医院看看,打开地图查询了一下,然后问了一下对附近医院比较熟悉的前同事,决定前往湖南航天医院检查了。

        来到医院大厅咨询后,挂了急诊科,有两个医生在看病,旁边被病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我纳闷了这里难道不是叫号看病的么。等排到我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其中一个女医生叫了外卖先去吃饭了,另外一个医生继续在接诊。医生确实也不容易,病患这么多,医生也只能匆匆吃完饭,马上继续工作。《急诊科医生》电视剧只看了一点点,相信真是生活会比电视剧更复杂戏剧。我跟医生描述了一下我的症状之后,就去做尿常规检查了,此时尿液颜色依旧是那么红,但是人还没有任何异常症状表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检查结果需要等半个小时,并且患者可以自己拿就诊卡去自助机器打印即可,这一点还是挺方便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将结果拿给医生看的时候,医生说尿里面有蛋白,可能是肾炎,建议住院观察。当时听到这个结果,我一下子懵了,头上的汗水不觉地冒出来,然后有点不知所措地问医生:要住院? 医生回答说:是的,住院观察才能查出血尿的原因。原本以为没什么大问题,来医院检查后,最多开点什么药回去吃吃就没事了,然而医生却给出了需要住院的结果,让我的确有点难以接受,加之对肾炎不了解而造成的恐慌更加让我的心一下子沉重起来,于是我和医生说我需要和家里沟通考虑一下。走出急诊室,在走廊里找了个座位坐下深吸了口气,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依然不能平复慌乱的心情,拿起手机不知道该打电话给谁。过了半响,决定先打电话问问家里面有没有相关病史,给老爸通了电话,只是说自己在做个检查,想了解下家族病史,老爸说家里没有肾脏方面的病史,然后就没有再多说其他的了。随后我找医生再聊了下,医生说如果不住院的话,可以先再做其他检查,于是我又开始了 肾功能、血常规、尿沉渣等各种检查。在等待检查结果的过程中,我将之前的尿蛋白和尿潜血检查结果发到宿舍群里面,想看看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或者有所了解,大家纷纷劝我冷静,不要瞎想,等检查最终结果。

        由于检查项目比较多,因此时间也比较久,最后的检查结果出来时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我将检查结果拿到后,去急诊科室里面却又迟迟找不到之前给我看病的医生。咨询了下另外一个医生才知道他去了抢救室,于是我只能继续等待,偶尔去抢救室那边看一看。在走廊上时不时看到有病人躺在病床上被推来推去,忽然让我在思考这个地方到底时天堂还是地狱?在彷徨地等待中,最后终于找到了医生,看了我一大叠的检查结果: 肾功能正常、血常规正常、尿沉渣里面蛋白没了,红细胞很多,而且都是正常的红细胞。然后医生问我是否有过结石,我说有过,而且当时右边的腰部已经开始有疼痛感了,最后医生判断我这是肾结石造成的血尿。听了这结果我又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幸亏不是肾炎之类的听起来久很吓人的病,忧的是怎么又是结石,最近四五年体检都没有检查出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怪的是我从早上开始尿血,但是一点疼痛感都没有,到了医生最后给我诊断的时候才开始右边的腰部有疼痛感,这疼痛要是早点来,也许能早点判断是结石,在得知我七年前有结石以后,急诊科医生算是将我这个病例诊断出来了,然后将我转移到肾外科。就像程序员转bug一样,将我转移到另外模块的人继续分析处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急诊外科的医生稍微看了下我的病例之后,说要查出血尿原因需要去做检查,马上又将我转给了泌尿科,这bug转得真快,于是我又来到了住院部11楼泌尿科,医生说要查明原因,当然又要做检查了,于是开了个CT检查单。照例又是到了放射科排队检查,最终又是一段长时间得等待,此时我右边腰部得疼痛已经越来越厉害了,我在排队交钱的时候已经痛得想要蹲下。最后将CT结果出来,我拿着片子,忍着疼痛,送给医生查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生拿到灯光墙上面看了几下,然后说右边输尿管下端有一颗结石,建议住院手术治疗。然而当时我凭借以前得经验,觉得还是打针吃药自己排出来比较好,所以说不住院,然后让医生开了点药准备吊水。由于当时痛得厉害,先让医生帮忙止痛,于是还开了镇痛得屁股针。我一手压着右边腰部得疼痛,一边背着背包,踉踉跄跄地去交钱,然后拿药,再慢慢步入护士站找护士打针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屁股针和水吊完了,我准备拿着医生开得三百多块钱得药准备回去了。由于屁股针打完之后还有点疼,所以我一瘸一拐地走着,终于走到公交站,但是在等公交得过程中,我发现腰部又开始剧烈疼痛起来,而且持续了十几分钟还没有消停,于是又折返医院,再次找到医生。医生于是又给我开了几大瓶药,让我继续输液,当我到药房里面继续去拿药得时候,药剂师惊讶地看着我,怎么又是你?(我也很绝望,我也很无奈,我也以为之前拿得药就可以回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吊水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剧烈的疼痛已经让我忘记了饥饿,护士站的医生说大概要吊到晚上十二点。然而在吊水的过程中,疼痛已经没有减轻的症状,当四瓶水已经吊了两瓶的时候,依旧还是很痛。由于病房里面还有其他人也在吊水,我强忍着不大声喊痛,但是疼痛依旧在刺激我,整个人都出了一身的汗,感觉自己会不会要休克过去。我模糊地记得病房里面是有个大叔在吊水,旁边是有对学生情侣,女的吊水,男的在陪护,两人时不时就吃药太苦的事情嬉笑怒骂一番,想不到在这里还要吃狗粮,不过我反正也痛的意识模糊了,随你们撒了。可能到了晚上十一点左右,其他的人都吊完水出去了,而我依旧还在煎熬中,疼痛还是时不时袭来,我已经开始哀嚎了,整个病房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我开始将痛楚通过声音释放出来,听着自己的叫喊,自己都觉得可怕。还好在开始吊第四瓶的时候,疼痛开始缓和,之前自己怕等下留在医院还有其他事情需要处理,没忍住还是打电话给同学,让其过来,在十一点多的时候,同学赶过来了,此时正好疼痛也已经暂时消除。在等待最后一瓶水吊完的过程中,我们聊了下今晚是否住这里,以及明天是否住院的事情,终于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最后一瓶也吊完了。我按了呼叫按钮,没有医生回应,此时已经交班,只有一个医生在这里。忽然听到外面一片吵闹声,有人在叫骂。我同学出去帮我找医生,但是没有找到。过了好一阵子,交班医生赶过来,说刚刚去抢救室处理了点事情,一个人没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工地上有一个人下午五点多出事情,其工友到现在才送过来,没有抢救过来,一条生命就没了,所以老板在外面骂那些人办事不利,延误了病情。有比结石疼痛更可怕的事情吗? 有, 那就是死亡。忽然觉得刚刚的剧痛很难受,但是活着就好。去11楼找了医生说明情况之后,我又继续回到了病房,准备今晚继续呆这里,看看明早上的情况,然后再做决定是否住院手术。当晚后半夜依旧时不时疼痛袭来,而且断断续续还有病人进来输液,我也是在浑浑噩噩中半睡半醒,挨到了天明!


住院

2018-05-28 星期一

      早晨起来厕所小便,尿液颜色变淡,但是依旧有一些血色,在走廊得椅子上坐了一会,阵阵绞痛又开始袭来,于是下定决心住院治疗。嚼了几口面包之后,背着包上了11楼找到了昨天得那位医生,然后其开单给我,让我先交3000元住院费用,拿着条子惴惴不安地来到了一楼大厅里面准备缴费。在我得记忆中我活到现在似乎从来没有住过院,所以对之后得这一周的未知生活存有一些未知带来的恐惧(而后面实际上不止医生说的一个星期)。于是咨询了一下以前有过类似结石手术的同事,问了下整个住院手术的大体过程,心里要稍微踏实点,交完钱之后重回11楼,护士小姐姐安排我到病房里面来到自己的病床前,交待了一点基本事项之后,算是“安顿”下来了。我的病床左边是一个和我父亲差不多大的大叔,稍微聊了下,得知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二十来天了。我稍微打量了下这个病房,三张病床,墙对面全是柜子,中间一台电视机,里面又洗漱台卫生间,各个病床各配置一个开水壶,总体来说还算比较齐备。想想以前应该都是在电视剧中看到的这种场面,今天自己竟然也要身临其境,成为“主角”了。

过了不多久,护士就开始拿吊瓶过来了,说要开始输液,我只能乖乖躺在病床上,伸出手臂,开始漫长的输液生涯。为了输液方便,护士说要在手上打留置针,我刚开始还不知道其为何物,后来才知道就是一个针头可以长期留在手上,每次输液护士只用从手上针头的延长管线上输入即可,不必每次找血管扎针。刚开始觉得这应该算是一种医疗上的进步吧,后来听朋友说时间久了不利于人体伤口愈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输液之后,还有就是一堆的检查项目要做,今天主要是做心电图和腹部平片,按照医生的说法是这些检查是要为了确保各项指标没有问题,才能后决定是否能进行手术。腹部平片又是要到放射科,不知为何这边的人超级多 ,整个楼道里面坐满了人。期间有看到两名狱警带着一个年轻的服刑人员来做胸透检查,可能由于情况特殊,优先放行检查。还有保险公司过来检查小女孩额头伤口确认理赔的,新环境一帮小伙子集体过来检查的,各类人群都需要为了肉体皮囊来接受机器的核查,我也佝偻地站在一旁,靠着墙壁,静静地等待自己的序号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时分老爸从老家赶到了医院这边,手里还提着一罐子鸡蛋,我们一起去医院食堂里面吃了午饭,回来之后我继续输液,到了下午三点左右,今天下午的药算是吊完了,于是我请了个假,带老爸去了我租住的地方,告诉他周边的环境情况,自己顺便洗漱后带了东西回医院,继续晚上的输液。


2018-05-29  星期二

      今天需要抽血化验,因此要空腹,早上八点不到就有护士过来,拿着试管和针头过来,也记不清是抽了三管还是四管血,反正最近放血是真的有点多了。还有大小便也要采集化验,因此上厕所的时候就拿上了昨天护士留下的装备,收集完成之后扫描入库,然后放入指定位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输液变成了每天的日常,解痉止痛的,消炎的,补充能量的,各种点滴从早吊到晚。每天都要思考我是谁的问题,因为每次护士为了确保用药正确,都会问一次,你叫什么名字?我只能一次次回答我是谁,我是谁,最后都有点怀疑我是不是我了。

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在等电梯,对面有个小男孩和他的妈妈也在等电梯,他看到我手上的蓝色病人标记带之后,跑过来问我是不是病了,他的手上也带着蓝色标记带。于是我点了点头,把手伸出去给他看,仿佛找到了病友,两人相视一笑。老爸然后问了问小朋友几岁了,说有没有十岁。小朋友摇了摇头,最后他妈妈让他告诉爷爷自己多大了,他说自己六岁了。我在一旁想着,如果我按照法定年龄结婚生子的话,我的小孩也和他一样大了,老爸有自己的孙儿对比的话,也就不会猜出这么离谱的年龄了, 我有罪,我有罪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5-30  星期三

        住院第三天了,还是继续输液,这几天每次在上午输液的过程中还是会断断续续地痛,今天已经没有检查项目了,于是输完液之后去问主治医生什么时候手术,从医生的回答中感觉是想让我继续输液看是否可以自己排石出来,不用手术。然后我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这几日的疼痛,以及还要上班等等,在医院等不起。于是医生答应安排周四手术,随后护士给我拿了单据过来,让我去一楼先预付9000块医药费,交完钱之后不久,护士在给我继续输液的时候拿了一套手术病人需要穿的衣服过来,交代好明天早上要换好之后才能赶赴刑场,不是,是赶赴手术台,今天晚上十二点之后不能吃东西,每天早上五点以后不能喝水。看着那套衣服,突然脑海中就浮现出了电视剧里面围在在手术室里面的手术灯下面的手术台旁边的穿着白大褂的做手术的医生,手里拿着各种工具,对着案板上的鱼肉宰割,噢,不是,是对着手术台上的病人进行治疗,心中不免产生一股凉意。

下午在输液的时候突然又疼得厉害起来,刚开始我还强忍着,然而随着时间得推移,我的忍痛意志又被击败,然后医生过来看了下情况,就让护士去拿了点止痛药,肛服之后终于把痛给止住了,又是一次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绞痛,我心中开始期盼手术能早点来临,不想每天再经历这种无休止的疼痛折磨了。晚上起来小便,在尿的过程中有一点刺痛,我仿佛也看到了尿中有一个很小的黑点,不知道下午的痛是不是这石头在动导致的,难道我刚刚排出的不只是尿?


2018-05-31  星期四

        今天要进行手术了,心里肯定是紧张的。早上医生来查房,问手术大概会安排在几点,医生只给了笼统的回答--上午。于是从八点钟就开始等消息,护士小姐姐们已经开始将手术后检测病人体征的设备放到我的病床,吸氧的,心电监测的,血压监测的,跟电视里面的一毛一样,然后跟我交代说等下会有人过来带我去手术室。我时不时地望着病房门口,等待着带我的人出现,当时的心情也许和新娘出嫁时有点像吧。到了九点半左右护士又拿着吊瓶过来了,说现在有个教授在做手术,所以我的手术时间推迟了,先给打点滴补充能量。我只能继续等待,让电视剧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时间滴答滴答,一下子来到了上午十一点,带我去手术室的人出现了,她核对了下我的信息,然后将我的CT扫描资料还有吊瓶一起拿好,然后带我去了七楼手术室。进去之后将我带上头罩,换上塑胶鞋,然后领我进入了手术室对面的一个屋子里面,让我在那里等。屋子里面放置了好多吊瓶,还有一个大的设备,墙上挂着个时钟,冷气不停地从天花板里面冒出来,我就像个传送带上面的物品一样坐在那里等待着下一步处理。还好墙上有个时钟,我坐在那里边输液边盯着时钟一圈又一圈,从未如此细致地体会过时间是如何一秒一秒地流逝的。在十一点半左右,屋子的闸门打开了,这次我终于被带到了手术室。

医生让我躺在手术台上面,然后两只手分别伸出来,一只手上面要换大号的留置针用来输液使用,一只手用来测血压。我两眼盯着天花板,并用余光大量着医生们的准备,旁边又个医生挂了两个超级大的氯化钠袋子,应该有桶装水那么大,医生看到我望着那边,眼中充满了疑惑和惶恐,就对我说这个不是用来给你输液的,不用怕。就在他们倒腾了一番之后,忽然有人说到吃饭时间了,然后在问是做完手术吃饭还是吃完饭做手术。结果他们最后决定先去吃饭,然后来做手术。我就又在手术台上莫名地躺了一阵,等到他们吃完饭,我能怎么办,我现在就是砧板上的一块肉。

手术刚开始是麻醉,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麻醉医生是个新人,当时和麻醉医生签字的时候说的是半生麻醉,所以麻醉医生在我的背部涂完消毒之后,开始找脊椎的节点,应该是要找到第几节脊椎之后,然后将麻药从那里注入。过了一阵子之后,我感觉双腿麻痹,然后麻醉医生开始掐我的部门问是否还有疼痛感,我一一回答。接着我就听见另外一个医生在拿着钬激光仪器在转动的声音,然后感觉又东西往自己身体里面钻,与此同时那个医生说这个镜片很模糊看不清,最后好像是又换了台设备。在仪器转动的声音伴随下,我的胀痛感愈发强烈,然后我和医生反馈,麻醉医生赶紧又往我的吊瓶输液里面加了什么东西,没过一分钟,我感觉头晕晕的,看东西都变成两个了,我和医生反馈,医生说已经全麻了,然后我就不知道然后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又躺回病床了,虽然头部有了意识,但是身体还是完全动不了,还处于麻醉状态。鼻孔中已经插入了吸氧的管子,胸口也贴了心电检测装置,左臂上面绑上了血压测量设备,导尿管也已经连接到膀胱,整个人已经被设备化。我努力想挪动身子,但是感觉身体好沉,不停使唤,我模糊地记起好像我问了护士手术结果,护士回答说手术顺利,但是对这个映像很怀疑,是真实存在过,还是自己幻觉出来的。因为当时可能处于麻醉的似醒非醒的游离状态,所以那种记忆也比较奇怪,从未有过这种体验,事后跟以前同事说起这个,其提到了有一部电影里面讲到过麻醉过程中意识觉醒的东东,很恐怖。整个下午我应该一直在昏睡,到了晚些时候,护士来给我换吊瓶,看到我桌上的结石,问还要不要,我慌忙转头过去,难道还真给我夹出石头了。然后护士拿着一个小塑料薄膜袋给我看了下,里面有三颗沙子大小的石头,很小。我心想着这个在我体内孕育了至少七年的石头终于出来了,一定要留下来做个纪念,于是叫老爸收到抽屉里面。然而当我后面几天意识清醒能够动弹在来看这个小石头的时候,却发现已经不翼而飞了,在抽屉里面怎么找也找不到,我还没来得及拍照留念,作为以后的警醒之物来用的。事后又想,不见了就不见了吧,也许着正意味着我的结石不见了,已经清除了,^_^

2018-06-01 星期五

        由于刚做了手术,我是要尽量减少下床的,而且导尿管里面出来的尿的颜色还一直比较红,护士跟我说要多喝水,而且吊瓶的数量增多了,几乎是从早吊到晚,将近十个小时。到了上午十点左右,护士过来将我的生命体征检测设备撤走了,昨晚上时不时就被那个血压检测设备收缩血压弄醒,没有睡好。我问了下护士检测数据,说各项生命体征是正常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躺着,等着吊瓶里面的液体不停地注入身体,还有就是不停地喝水,来冲洗整个泌尿系统。由于我几乎不能动,刚开始喝水总是让父亲递水杯,后来隔壁的看护阿姨给了我个吸管,确实还是方便很多,也不会被水烫到。由于杯子不是很大,隔一阵就让父亲加水,一天要喝掉一热水壶的水。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父亲去食堂完饭之后,给我带了粥头过来,他将病床摇起来,刚开始我觉得头晕晕的,好一阵子才换过神来。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多人都自居是没有长大的孩子,可是我今天却比儿童更小,成了吃饭都无法自理的婴儿,粥是父亲一勺一勺喂完的。想不到这么大了还让父母如此操心,当时的内心深感自己的无用与无力。


2018-06-02 星期六

        由于昨天吃了点东西,今天早上起来后有要大便的感觉,于是让父亲将病床摇起后,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我提着尿袋子,父亲举着吊瓶,来到厕所。厕所虽然是蹲厕,但是有个木凳子用来辅助病人大便。我解决完之后,慢慢回到病床,发现尿管里面的颜色又是一片血红,于是躺倒床上马上又开始喝水,希望能冲淡一下这可怕的颜色。

每个病房的护理护士应该是隔一段时间会换一下,今天来给我打吊瓶的护士换了个人,她很热心,先开始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告诉我当前的护理级别,主治医生,以及饮食需要注意情况,每次吊瓶里面是什么药物也都会介绍一下其功能。然后还说我我这种不是在背上打孔的结石手术,是可以下床的,尿管里是红色头几天是正常的,多喝水就行。我觉得这个护士很接地气,她的行动和表达能让病人感到踏实舒心一点,很适合当护理,当然这种性格的人从事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应该都不会太差。这个护士还带了个实习生,实习生有时候会代替护士过来帮我换吊瓶以及检测病人每日的体温、脉搏和大便情况记录,在检测体温时只需要拿一个仪器对准额头一扫就可以知道结果了,刚开始猜测这个设备应该时通过红外来检测的,纳闷为啥医院在门诊的时候还是用那种需要夹在腋窝下五分钟之后才知道结果的水银温度计呢? 后来一查才知道这东东叫 手持式红外测温仪, 为啥一般测体温时不用,应该就是一个字,这玩意 贵 。

和这个实习的小护士聊了下,她要在这里实习九个月,后面也不一定在这里工作,还要回学校考证之后才能工作,对于考证这个事情她有些抵触,还有就是医院经常要倒班,觉得工作累,自己选错了专业,不应该做护理。生活不易,每分工作都有其难处,医护工作确实也艰辛,但是如果都不去做白衣天使,那人间可能真的是要痛楚加剧了。当然这只是她的小小抱怨而已,愿这个小护士能像带她的老师一样,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造福病患。

2018-06-03 星期日

        今天已经是手术后的第三天了,原本以为手术能一周搞定,今天可以出院,周一可以上班的,然而事情没有想象的这么顺利,早上医生查房的时候,我问了下大概什么时候能出院,医生没有明确答复。白天还是无休无止地输液,伴随的还有充斥在整个病房里面的电视剧的声音。左边病床的大叔在这里躺了应该快一个月了,靠电视来度日,每天早上八点他打开电视,晚上看电视剧也要到很晚才关。我从来到这个病房之后,也不得不整体浸淫在各种电视剧的环境中,早中晚三套轮播, 上午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下午是《我的仨妈俩爸》,晚上是《爱情悠悠》, 总结一下剧情分别就是:抗日打鬼子,知青带孩子,姨太抢汉子。最后到我出院的时候,几乎三部电视剧都快要结局了,由于每天准时准点播放,每部电视剧的主题曲被反复灌输,弄得我出院之后好久,脑袋里面还是时常回响其这电视剧的歌曲:江北到江东 雏雁啼几家愁,悠悠天地风雨数光阴,青灯照千里.... 。我中毒太深,终于明白洗脑是怎么回事了。

上午通过不断地喝水,在我平躺的时候看到尿管里面的颜色渐渐淡了下去,已经基本没有血色了。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担心的时刻又来了,每天中午坐起来吃饭都是吃几口,看一下尿管子的颜色,前面几天是每次吃着吃着就变红了,让人内心崩溃,纠结满满,因为腰部不能用力。今天吃饭的时候好像没有以前颜色那么深了,还是有一点血色,算是这几日来得到的一点心里安慰吧,之前一直想问护士我会不会失血过多...

2018-06-04 星期一

        又是一个工作周了,由于自己还不能出院,因此又跟公司领导请了三天假,因为之前医生说周三差不多可以出院,并且今天可以拔掉导尿管了。刚开始我以为又要麻醉,但是其实不用。护士说拔掉导尿管之后,如果六个小时之内尿不出来的话,需要找医生。取掉导尿管之后,我还是继续大量喝水,半小时不到就去厕所了,尿液中的血色已经很淡了。

今天右边病床的那个与我同岁的小伙子出院了,他好像是由于炎症需要输液一个星期,每天都是早上过来,晚上回去,不住医院的,所以每天晚上父亲就正好蹭着他的这张床来休息。他出院之后马上又安排了一个和我父亲差不多大的大叔进来住院,巧的是这位大叔和之前那个出院的小伙子还同姓,还是个比较偏僻的姓氏。

下午根据医生开的单子,我又去放射科做了腹部平片复查,然后回来继续输液。在傍晚时分有个实习的小护士过来送检查结果,先是给我右边的大叔将拍的片子给他,说叔叔,你的检查结果到了。然后她又走到我床前,也叫了一声叔叔,你的检查结果,放完之后马上离开。我当时的内心是哭笑不得,我这住了几天院,一下子就和旁边六十多岁的人同辈了。会想起三年前在深圳红树林的时候,还有记者红领巾的小孩像我问路,叫我哥哥。前年在去图书馆的公交车上面给一对母子让座,小孩大概四五岁的样子,母子坐下后,小孩说的是谢谢哥哥。去年在南山荔林公园又是以为头发花白的大爷找我问路,直呼我大兄弟,由于我对那里不熟,没能帮上忙。接着他又转身问旁边路过的广场舞大妈,叫大妹子。沧海桑田,时光荏苒,我短短一年难道就这么成熟了?前两天那个比较热心的护士在接管我时就问我有没有剃须刀,需要理下胡子了。现在想想她说的没错,来这边已经有四五天没有剃胡须了,应该已经长出几厘米了,再这么下去,我怕是要成为马克思恩格斯卡斯特罗这种社会主义大胡子了....

2018-06-05 星期二

        早上起来小便,尿液颜色除了刚开始的一小段已经基本没有红色了。医生过来查房的时候,看了下我的腹部平片复查结果,然后说结石已经没有了,记得一个月之后要来取DJ管。然后我又问了什么时候能出院的问题,医生说再观察两天。上午依旧是日常的吊水,下午也是。最近这几天时不时会出现那种短促的不自主呼吸的情况,就像哭泣的时候抽泣一下的那种场景,早上我也跟医生反馈了这种情况,随性的护士长说下次再出现这个问题,就叫她们过来,可能要去做一下心电图或者其他的检查,并说明了他们的用药或者治疗应该不会造成这种问题。我自己觉得可能是住在医院晚上经常被询问病情或者其他原因惊醒以及躺久了的缘故,所以也没有太在意,想着出院后会不会自然好转。实际上在出院后一周内还是会偶然又这种情况出现,只是次数变少了。

因为导尿管已经移除,我已经可以生活自理,因此父亲上午就坐车回去了,已经出来一个多星期,家里面都是拖人在打理,是该回去了。傍晚的时候洗了下头,已经五天没洗澡了,终于将满脸油腻洗漱了一下,但是头还是晕晕的,走一阵子就停一下。晚上去食堂吃完饭之后,我试着走出了医院大门,来外面呼吸了下新鲜空气,感觉很舒畅,虽然外面还是楼房汽车马路,但是感觉很美好。才在一个房间里面呆了五天五夜没有出来,这一出来就感觉是监狱里面的囚犯出来放风一样,难怪《肖生克的救赎》中看到的罪残酷最严厉的惩罚就是放进小黑屋关禁闭,一个月之后连安迪那种人也受不了。晚上还要继续输液,我回到病房,突然感觉里面的气味异常刺鼻,又一股窒息感,难怪我会出现短促的不自主呼吸,这明显就是缺氧,只是在里面呆久了就麻木了。于是我更加迫切地盼望着早点出狱,不对,是出院~

2018-06-06 星期三

        原本以为今天可以出院,早上医生查房的时候,又说要等到明天。然后我和医生说明了我已经请假太久需要上班以及在医院睡不好等等情况,最后医生说去问一下昨天配的药已经开了没有,在旁边的护士立马回答说药已经都配好了,所以我也只能无奈再吊一天水。所幸这几天的吊瓶不是很多,下午吊完之后我和护士说把留置针取掉,然后请假回去 洗了个澡,六天没有洗浴的皮囊终于得到了洗礼,水真是个好东西,上善如水,果真不假。晚上打的回到医院继续吊完最后一瓶消炎药,左边大叔钟爱的胡一菲演的电视剧《爱情悠悠》也在今晚大结局。大概晚上九点左右,点滴打完了,过来帮我拔针的护士是之前没见过的,她取针的速度很快,撕胶布的动作也很快,结果当我刚摁住止血棉签的时候,她那飘逸的手法将我的棉签直接打掉了,血一下子流出来。于是她又淡定地给我两根棉签,说按久一点,然后飘然而去。想不到这最后一针,却弄得“晚节不保”,随后的几天手背上面还是有些淤青,应该是当时流的淤血还没有清理运化干净,能遇到一个好的护理是种福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6-07 星期四

        千盼万盼,出院的日子终于来了,早上等医生查完房之后,我就去医生办公室找他办理出院手续,医生那边主要是开具入院出院记录,然后我在拿着记录到护士站找人将住院期间的费用清单明细以及病历本拿到之后去一楼的结算中心办理费用结算手续,住院期间两次交了总共12000块钱,到现在还剩700,好贵的一颗石子,比黄金贵多了。同时为了能够拿去商业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在费用清单、病历本、住院记录等上面盖上医院的公章,说到这里,还是要非常感谢前东家为员工购买了商业保险。我从深圳回到长沙刚好在五月份深圳那边断了社保,长沙这边还没有转正,也就还没开始交社保,农村老家里面也没有买,真是处在“青黄不接”的时候,幸好还有这个商业保险能报销大部分,再次感谢前东家。

将手续办完之后,我回到病房,和两位大叔道别,祝他们早日康复之后,便背着包离开了这个牢笼,出来的时候心里想着,从今往后一定要改过自新,洗心革面,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今天正好是高考,是很多学子改变命运的开始,也正好是我入职新公司满一个月的日子,想不到这一个月的经历会如此充实和刻骨铭心,在写下这些文字回忆当时的情景时都感觉憋得慌,应该也就是后怕,希望这种记忆能够警醒自己,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多喝水,真的是一剂良药,水能载舟亦可化石,如果你不想让那些草酸或者尿酸在你的体内和钙结合然后结晶析出五彩灵石最后变成孙猴子在你体内大闹天宫的话,请用水来作为溶液溶解掉这些化合物,以液态的形式化作泉水叮当响的美妙歌声,让其汇入江河大海中。



前方图片高能,如果有晕血症状者请止步……





2018-06-28 星期四

        一天一天地数着日子,终于到月底了,可以准备去拔管子了。这阵子每天战战兢兢,每撒一泡尿都会仔细观察尿的颜色,在尿出来之前害怕其变成红色,尤其是早晨的尿,经过一整晚的浓缩,一般都会很黄。这一周周一中午吃完饭之后的尿突然变红了,当时内心真的是又要开始崩溃了,努力回想着今天做了什么可能动到身体里面的管子了,然后中午就没怎么睡着。所以管子在里留一天就得担心一天,今天终于可以去医院把它给请出来了。

来到之前熟悉的住院部咨询了下之前那位热心的护士,她说先去一楼挂号,然后去门诊来住院单据,然后在去交钱,最后办理住院做检查,准备拔管手术,需要三天时间。我依照流程操作,来到门诊那边开住院单据,医生是个中年大叔,然后我说明来意,医生边问我之前的手术情况,边开始在电脑上操作。主要是确认我是肾结石还是尿道结石,是单侧还是双侧,是左边还是右边。医生口里嚼着槟榔,然后用一指禅在那里操作电脑,我喵了一眼屏幕,看到那个输入法让我想起了用windows98系统的时候联系打字的场景,老半天医生都找不到自己想要输入的汉字,然后他又开始用手写笔开始输入,我当时真想把键盘拿过来让他说一下输入内容,我来输入一把,但是这明显太失敬了。就这么断断续续地操作着,过了好一阵子,医生终于将单据上的字输入完了,其实就两句话。后来等我拿上住院楼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两句话还是写错了,一个写了右边手术,一个又写了左边手术,于是跟护士说明了一下,用笔改了改,希望那位医生看病的时候不是这种状态,不然就得为病人捏一把冷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安排的病床居然又是个C位,又直接对着正中间的电视,床号44,这个数字是不是霸气了点,而且是在医院这种生死变幻莫测的地方。右边43号床位已经住了一个大叔,左边的45号还空着,但是就在我的床铺好的时候,一个小伙子也住进来了,后来一聊才知道他今天也是来拔管子的,这可真是巧了。那位45号的大叔四年前也是做过肾结石手术,这次又是复发了,这一个病房里面都是结石患者,同是天涯结石者,相逢何必曾相识。只愿结石早日除,还我自由健康身。

本来以为又会要开始吊水了,结果护士说不用打针,只需要做检查,验血验尿验大便,这三板斧我都已经倒背如流了,然后还有心电图和腹部平片检查,确认体内管子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完这些检查之后,我和45号病友开始等待,以为今天能手术拔管,结果等到下午三点多去问医生,说今天排不了手术,要等明天,既然如此,那今天就没必要再呆医院了,于是我们各自请假回去了。


2018-06-29  星期五

        昨天拔管未果,今天便早早过去,以为上午能搞定,刚到病房便看到床头的催款单,需要再缴纳1000块钱,昨天就做了几个检查,余额就只有四百了。护士说这个拔管手术一千块是不够的,需要再去交钱,于是我下去付了款,回来继续等医生查房,等到我们这个房间是大概已经九点半了,我和病友问今天什么时候能拔管,医生说在安排,又给不出个具体时间,我们只好继续干等。

上午十点多左右,护士给我们送来了手术服,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可是一直等到下午三点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网上说的十几分钟搞定的手术,我们在这里等了快两天了,还没开始。在我们吐槽完这医院无fuck可说的效率之后,我们打算四点半去找医生再问问。来到医生办公室,主治医生说要等到今天晚上做手术了,说手术室安排不过来,然后我问大概晚上什么时候,又是没有结果。于是我们吐槽了一下效率问题,医生说我们这种能吃饭自理的手术优先级最低,需要等其他手术重要手术做完之后才能排。如果是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呢,将心比心,救人肯定更重要,只能说医院的资源有限,于是我们回到病房继续等。到了五点左右,我正在看世界杯进球集锦,这时候医生突然进来说:可以了,你们赶紧跟我到手术室。这让我们有点喜出望外,都好忙去厕所尿空一下,我的这泡尿里面有一些淤血,这让我有点紧张,在电梯里面把情况和医生说了一下,医生说没关系。

来到手术室,病友先做手术,我在旁边的小屋里面等待,里面还有另外一个病人在吊水。我盯着始终开始看他的手术要多久,五点过五分我进这个屋子,然后五点二十左右我被带去手术,病友被带到这个屋里,所以手术确实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又一次来到手术台,还是有些紧张的。躺上去之后,我问医生要不要在背部打麻药,医生说不用,只需要局部麻醉,从尿道里面把麻药灌进去。我躺在手术台上,就像生孩子一样,等麻药灌进去以后,还是能感觉到有个东西往尿道里面钻,在取出管子的那一刻会有撕裂感,不过不是太久,大概也是十来分钟,医生说管子取出来了,让我看一眼,我看到一个二十多厘米左右的像一个橡皮筋的管子,然后医生就把它扔掉了,说手术做完了,我慢慢起身,站起来后往垃圾桶里面再看了几眼刚刚那根管子,还是不知道这是怎么取出来的,同时尿道口有一股火辣辣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病房后,病友先开始尿了,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确实有些疼,不过还好,有点淤血尿出。我开始大量喝水,但是迟迟还没有尿意。大概病友尿完半小时后,我开始去尿了,尿完出来的时候很疼,然后停下来了,但是继续强制打开闸门,那个撕裂感确实酸爽,同时也是尿出很多血块。我们打算在医院先多尿几泡,放出这些淤血,于是开始喝水,尿尿,喝水,尿尿,反馈尿的撕裂感和尿出的东西,突然觉得有个同样症状的病友来对比要心安好多,如果大家症状都差不多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

等到快七点左右,我有史以来在美团为自己点了第一份外卖快餐,虽然这种外卖模式已经被很多人习惯好久了,王兴都要让美团在港交所上市了,但是我还是第一次点外卖快餐,之前都是去店里实地吃。结果这次的体验很差,菜都很咸,几乎没怎么吃,也许是我的状态问题吧,感觉远不如医院食堂里面的饭菜。

晚上九点左右我请假打滴滴回家了,刚到家有尿意,然后到厕所一尿,这下可不得了,尿出了一块大淤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像武侠小说里面用内力逼出来的毒血一样,不过电视剧里面都是从口里吐出来,像我这样尿出来的估计金庸先生的脑洞当时也还没有想到(>_<)

既然如此看来今晚要早点睡了,于是还是开启不停喝水尿尿模式,到了晚上十一点左右,看尿里面已经没有什么淤血了,便开始上床休息了。


2018-06-30 星期六

凌晨四点左右醒了,于是起床喝水排尿,这一下可把我吓到了,尿出来的那个淤血浓度让我咋舌:(高能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自己仍然故作镇静,分析为睡了四五个小时,没喝水导致浓度增大的原因,于是觉不能继续睡了,又开始喝水等待下一次的排尿,果然半个小时之后的尿就没有这么浓了,偏黄尿,然后又喝了些许水,躺回床上模模糊糊又睡着了,醒来时六点多了。起床洗漱,然后慢慢吃早餐,完了以后又开始喝水,惊喜正在慢慢酝酿。等到八点半左右,又有尿意了,来到厕所,想着尿中应该还是红色,半睁着眼看尿从尿道口出来,竟然不是很红。但是尿了一会突然暂停了,然后我看到一个黑点从尿道口钻出来掉下去碰到蹲坑的瓷砖壁弹到了角落里,就像世界杯用的射门时球打在了门柱上面,弹了出来(幸好这个球没进,不然我可能就看不到这个石头了),然后剩余的尿汩汩而出。我去,那是什么?尿完之后,我蹲下去小心翼翼地拿起那颗黑石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就是我体内的结石吗,我尿出来了,尿出来了,尿出来了,心心念念的五彩灵石被我排出来了。当时的心情应该和杜甫的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的心情一样,赶紧将石头拿过来测量了下,竟然有近4毫米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马上准备去医院将石头给医院化验,顺便办理出院。医生说化验完交400块钱,然后寄到南京的专门机构去检查,当时的心情肯定是想知道孕育了这么久的石头到底是什么成分,所以二话没说,交钱,等结果。过了两天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和我网上查的结果一样,黑色石头,草酸钙居多,关键是这个报告里面联我的年龄都写错了,而且和之前看到的检查结果模板除了人的信息不同,其他一模一样。在怀疑之余,只能安慰自己花了四百块钱买个安慰心安。在办完出院手续后,将所有资料准备完毕,然后咨询商业保险的工作人员上次的报销情况,结果让人意外,由于没有社保报销,所以住院的费用在免责费用之内,也就是之前公司买的商业保险对于我这种情况已经无用了。所以奉劝各位不用断保,找代缴机构也要续上为好,这次只能是买个教训,破财消灾去病吧,连舍利子都尿出来了,就是告诉你要舍利舍利,舍弃一些利益,呜呼哀哉,阿弥陀佛!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