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

妈妈是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师,这句话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假,更是我生命里永远的老师。

妈妈不只是教我咿呀学语,不只是带我蹒跚学步,她更是给我培养了从小到大受用一生的好习惯,亲手为我编织了一双带梦起航的隐形的翅膀。

保护明亮的双眼

从我开始抓笔写字的第一天开始,妈妈就教导我学习时姿势一定要正确,眼离纸一尺,胸离桌一拳,手离笔一寸。以前总是想不通,写个字怎么还这么麻烦呀,我看同学们有时候写字姿势七倒八歪的,人家字写得也挺好的呀,而且那个姿势还写字舒服。我坐的这么端端正正的,撑着还容易累,不过就是能一直很精神的学习。

可这个学习姿势妈妈一直在耳旁唠叨,看我姿势错误了,就立马纠正我。而且看电视一定要离远点,从不可以跑到电视旁。读书是个长期工程呀,直到我读了高中后,看到身旁的同学都架着超大超厚的眼镜,才知道这个好习惯帮我保护了明亮的双眼,我不用戴眼镜,走路也一直是昂头挺胸。

还记得去年回家过年,见到我一个哥家的孩子,应该还在上小学吧,年纪小小的鼻梁上却驾着一副超大的眼镜。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却在眼镜下黯然失色。

培养写作的兴趣

我的写作兴趣的前奏就是从小写日记的习惯。寒暑假的时候,我和哥哥的生活除了玩耍和寒暑假作业,还会有妈妈布置的额外作业,写日记就是其中一项。不管是小小年纪对生活的记流水帐,还是撕破脑袋想写出新花样的小心思,都一天天给我灌输了记日记的习惯。

到后来,上了初高中学习比较繁忙,写日记比较少了,一般好几天写一次随笔,但从来没有放下笔。写作就好像我生活的一剂调味剂,给了我灵感迸发的新平台,也给了我情绪抒发的新方式。这个爱好给我生活带来小失望,也有美丽的惊喜。文章被拒绝的伤心,被出稿的兴奋,或是美丽的文字邂逅和赞美,都是我生活万花筒的一角,给我心灵的慰藉。

哪怕默默无闻,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写作的兴趣就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也带给我生命的另一抹色彩。

坚持读书的习惯

从小妈妈就给我灌输了各种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思维。小时候家里的课外书籍很少,但凡是有好的书籍,妈妈都会教导我好好去读。不管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都告诉了我读书的重要性,这些书籍也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了解了不同的人生世界,不同的人生精彩。

现在我虽然是个学工科的女生,可是热爱文学和读书的心从未褪色。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和电子书的飞速风靡,我依然热衷于那些闻名久远的优秀文学书籍和名著。高尔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如同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这个一切飞速变化的时代,读书更能让我们沉淀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我更相信那句腹有诗书气自华,优秀的书会给我们展示作者的优秀思想,会给我们展示另一番有趣的人生,会开阔我们的思维,提升我们的素养。坚持读书更会累积我们人生进步的新阶梯。

还有那些朗诵和主持的爱好,也是妈妈从小帮我培养起来得。第一次不敢去参加朗诵大赛,第一次不敢去参加英语竞赛,第一次不敢担任晚会主持人……可是妈妈的鼓励我记忆犹新,别人可以的你也可以去尝试,勇敢迈出第一步。因为妈妈的鼓励和支持,我敢于去做喜欢的事,勇敢的站在舞台上。

这些习惯和兴趣就像妈妈为我编织的隐形的翅膀,和天使一般守护着我,带我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跨越风雨,不忘初心,勇敢前进。

做个可以挥着翅膀的女孩,带着爱前进。

挥着翅膀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