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别人的女朋友怎么办?

插画by  布鲁托

原名:浮游在我脑海的你

文_戴日强

1.

偶然收到一个叫阿木的私信。

他问:我喜欢小萱六年了,如今却找不到她,我还要等多久?

这我怎么回答?安慰说等待是最漫长的告白?

随后阿木说他高中就暗恋小萱,单相思久了经常在梦里梦见小萱,青春期梦见自己心爱的女孩都是春梦,但阿木梦见的却是小萱各种糗事,比如跑步摔个大蛤蟆、上体育课被篮球砸晕、走进教室裙子被门槛割破。

我回复说:都是梦,别当真。

谁知道阿木说:但是这些梦隔天都应验了。

我诧异下,本来想反驳,但是想想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听他从头到尾讲这个关于奇怪梦预知的故事。

那时阿木几次都想告知小萱,却又开不了口,一方面他确实勇气不足,另一方面他也担心梦只是巧合。

到了高二那年,阿木再次做了噩梦,跟之前不一样的是这次梦是血淋淋的生死现场,他大清早被吓醒直接蹦起来跑到学校,到了校门口才发现自己忘记穿裤子引来无数个侧目。

眼看时间来不及了阿木随手捡起一个塑料袋穿上突破门卫大爷的拦截飞奔进校园。

如梦里的情景一样,一辆失控的车冲向人行正好撞向小萱,生死攸关这次阿木鼓起勇气“干”的一声扑了过去。

危险是躲避过了,但由于惯性,两人滚进旁边的红土泥堆里,小萱一身潮湿的红土,就像是一身血一样。

阿木愣了下,竟跟梦里的情景一样,只不过他误以为红色的是血。

小萱跟阿木说声谢谢,阿木兴奋不已,站起来要扶起小萱,此时小萱看这阿木却一声尖叫,阿木低头一看,原来自己的塑料裤子早已不翼而飞,他连忙双手护住裤裆。

虽说第一次滚红泥地营救有那么美中不足,但是阿木的预知梦又给他带来新的机会。

2.

小萱是画画艺术生,每天都要在画室里各种乱涂乱画,而且一呆就是到凌晨,真是累成一坨翔了。这还不要紧,你想想月黑风高的晚上,一个女生呆在灯光昏昏的画室里,确实很容易招蜂引蝶勾人犯罪。

没错,阿木梦到小萱会被骚扰,于是他一大早就带着一根木棍乔装进画室守护着她。

说也奇怪,画室不大,人有那么多阿木怎么可能不被发现呢?

原来这货光着身子只穿一条短裤然后把自己涂成白色的雕塑,拿着棍子学着《大话西游》至尊宝“丢标枪”的标准姿势在角落里站了大半天。

所幸一切都没白费,果然在夜深人静只剩小萱一个人画画的时候冲进来一个头戴奇怪动物头套的流氓准备作案,阿木大骂一声“干”便举着木棍过去就是一顿狂K,小萱一看这雕塑竟然能动也吓晕了,阿木想着赶紧给她人工呼吸,没想到作案男子竟然比阿木还着急,还叫着小萱的名字,仔细一看这人竟然是隔壁班的胡芦。

阿木:靠,你这sb不好好上课跑来性骚扰女同学啊。

胡芦傻了,说:性骚扰个屁,我是小萱的准男友。

阿木笑了笑,这个很巧妙避开高、帅、鲜肉这些赞美词的矬子竟然敢跟他抢女朋友?

没想到小萱醒来却说是自己让胡芦带一个动物头套过来当画画的道具,结果却被阿木搞砸了。

阿木无奈,只能看着胡芦护送小萱回宿舍一路秀恩爱般的背影。

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一出教学楼突然被一群人按住狂打,好不容易狂喊解释清楚其他人才停下,一问才知道是自己今天的装扮太奇特被纠察队误以为是跟踪狂和露阴癖。

原来梦里的骚扰狂是自己,真是操了哮天犬了。

随后的日子,阿木的预知超能力总是那么出其不意,给小萱带来那么多惊喜和惊吓。

虽然没有成功征服小萱的心,但是却成功吓跑胡芦,于是到了高中的尾巴阿木转移作战方案,制定了包括护送上下学、定期嘘寒问暖送早餐、三不五时制造浪漫的三大常用纲领,用阿木的话说是把目标定位在自己五米范围内,文艺点说叫陪伴是最漫长的告白,通俗说就是不要脸死缠烂打。

小萱当然也没被这糖衣炮弹打趴下,反倒是像一直在考验着阿木。

3.

一直到了高考前夕,小萱生病了,而且第二天考试竟然睡过头,由于当时她是寄外宿,也没有人帮忙,只能拼命跑往考场,眼看马上就要开考,就在此时,一辆破旧的三轮蹦蹦车停在她面前。

开三轮蹦的当然是阿木,按他的话说早上打了会儿瞌睡忽然梦见小萱迟到,原本要跟着同学进考场的他二话不说来了一个最美逆行,在校门口开走门卫大爷的三轮蹦蹦车狂奔解救。

那天小萱卡着迟到点进考场,顺利度过难关,而阿木自己还得奔往自己考场迟到15分钟直接马革裹尸还。

毕业后小萱顺利考入北方的大学,而阿木连个京西技校都够不着。

分开前小萱安慰他说:阿木,你再复读一年,我在大学里等你。

这话的潜台词就是姐等你一年,你考上了姐就以身相许,没考上姐就让猪拱了。

阿木发誓自己会努力的,但是他的梦预知告诉自己不能复读一年。其实,这个危机不用预知也能知道,因为胡芦跟小萱考了同一个学校。

阿木想尽一切办法逆转局势,最后终于找到一根救命稻草,那就是当兵,而且部队所在地便是小萱的城市。

然而在同一个城市不代表能经常见面,阿木天天被关在部队里训练根本没有自己私人的空间。几次梦见小萱危机他都无法过去“英雄救美”。

一直到了元旦午休,阿木梦见元旦晚会小萱登场演出前被后台的柜子砸到头部。这次阿木离得很近看得非常清楚,看到她头破血流,而且有生命危险。

之前梦预知都应验了,阿木根本无法改变,这次他能解救小萱吗?

阿木没想那么多直接翘掉训练跑传达室偷偷用座机打电话给小萱。

而小萱那边在紧张排练着并未注意到手机的震动,阿木这边紧急如焚眼看训练的队伍就要归来他要是被发现就完蛋了。

就在此时,小萱看到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电话直接回拨过来,阿木赶紧接起电话,正要快速告诉小萱这个生命危急时一只手按下电话挂掉键。

他抬头看去直接傻了,眼前这人竟然是班长……

阿木是哑巴吃黄连还被罚在操场正中间拥抱火辣辣的太阳。

眼看就要到晚上了,一想到小萱的危机阿木也顾不了那么多,在他心里,无论梦预知能不能被改变他依然要做出一万分努力,只有这样才是彻彻底底的爱。

于是阿木大骂几声:干、干……便往大门飞奔而去,不远处在调教新兵的班长见状直接带着众人去拦截。

也不知道阿木哪来的神力,竟然把所有扑过来的人都推开了,班长都把他的裤子拉破了他也不在意光着屁股继续狂奔,留下老班长拿着一块湿透透的腚部位的破布无奈地看着他的背影,老班长也是闲着无聊,竟然还闻了一下,直接窒息。

逃出后阿木第一时间打电话,谁知道小萱已经在彩排完全接触不到手机。阿木无奈直接狂奔一个多小时到小萱的学校。

眼看晚会已经开始,小萱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也就是舞蹈结束后她就要到回后台,然后就要发生悲剧的一刻。

阿木想着跑到舞台上把小萱拉走,但这是下下策,大家会把他当傻叉而且小萱以后在学校怎么混?

那在后台等着呢?阿木一看人群和保安就知道根本进不去。

心急如焚的他忽然看到晚会的节目单,最后一项是:新年烟花。

此时阿木心生一计,如果提前把这烟火燃放了,所有人必然看过来,舞台的节目也不得不中止,她也将躲过一劫,最关键是阿木还能借着烟火求爱。

想来真是一箭双雕,阿木马上行动起来。

可是当他正要跑到目的时竟然撞到了一个人,而这人竟然是老班长。

老班长是军训的教官,是此次晚会邀请的嘉宾,原本等着回去再处理阿木没想到竟然在去洗手间路上撞见他。

老班长二话不说直接一个杀手锏拿下阿木,口中大骂一句:阿木你大爷的,袜子多久没洗了,熏死老子了。

阿木无奈说:班长啊,那不是袜子,是小内内。

老班长听完直接一拳打晕阿木。

4.

醒来时已是隔天清晨,阿木一想到自己睡了一天来不及救小萱直接发疯起来砸坏了宿舍内所有东西。

最后众人无奈只得把他绑起来,阿木泪流满面。

老班长也是觉得奇怪便问原因,阿木跟他说了自己的梦预知超能力却无法拯救小萱。

老班长听完第一直觉就是:眼前这个人是神经病。但是一想到有可能是自己的失误害了一个生命便也尝试去相信,于是他递给阿木电话让他联系看看。

阿木也是抱着一线希望打试试,没想到电话那头是接通的,很快电话接通,阿木兴奋地叫着小萱的名字。

没想到接电话的人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而且是——胡芦。

胡芦只留下一句话:你还有脸打来电话,以后别让我见到你。

说完挂掉电话,阿木几近昏厥。

后来的部队生活阿木就像是行尸走肉,几次差点被开除。

原本以为这般苟活的人生将成定局却被一次通话改变。阿木从老同学那里得到小萱竟然还活着消息。

这下子阿木傻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于是他再次尝试拨打小萱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还是胡芦,他们约了见面,胡芦给了阿木一个答案。

首先舞会那天小萱确实被柜子砸到,胡芦背着她去医院及时抢救摆脱生命危险。

而胡芦说的那句“你还有脸打来电话”是指他曾破坏了他跟小萱在一起。而阿木却曲解成自己害死小萱并且大半年没敢继续打电话联系,也就是这宝贵的半年胡芦陪伴着小萱度过,再加上初恋情结,两人又顺利复合,而且已经订婚。

听到这阿木几近崩溃,也就在此时胡芦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他说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确切说是他完全想不到的另外一个版本的故事。

胡芦说高中时候自己知道阿木扮成雕塑过来保护小萱,于是故意打扮成流氓挨打实施苦肉计博得小萱同情,并且提前叫来纠察队守候门口暴打阿木。

而小萱高考迟到其实是他下了药,他知道阿木肯定不顾一切去解救然后耽误考试落榜不能跟小萱考同一个学校,没想到真实现了。

他担心阿木复读一年还是会考上小萱的大学,于是他散播部队招兵的消息并成功引诱,部队时封闭训练,这样就能彻底断绝阿木跟小萱的来往。

而部队的老班长参加学校元旦晚会也是他临时邀请的,因为他得知阿木逃离部队,所以及时安排了这个杀手锏破坏他的计划。

最后胡芦顺利俘获小萱的芳心,听到这阿木直接一拳打倒胡芦。

但阿木还有一个疑问,如果一切都是胡芦安排的,那他在梦里预知小萱危机超能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没想到胡芦擦了擦嘴角的血丝站了起来扬起一丝微笑直接走开了。

阿木想要冲过去打他没想到脚突然软了起来,然后整个人迷迷糊糊,倒下的瞬间他想起自己喝的那杯咖啡是胡芦给的……

对于阿木来说,误以为小萱不在人世的日子是行尸走肉,那么知道小萱还活着却成了别人的女人这真的是生不日死。

阿木尝试几次去联系小萱,而她却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而这半年里他早已失去了那个奇怪的梦预知能力。

5.

六年很快就过去,兜兜转转,阿木遇到很多喜欢自己的女孩子,但每次一想起她都婉拒。路上碰见个人,都以为是她。

再后来阿木从同学那得知小萱跟胡芦又分手了,他又开始期待再次碰见小萱。这几年,他托了很多人去找,却没有一丝音讯。阿木跟我说他很想知道最后谁娶了她,不管多久,我都愿意陪伴,愿意等,也准备好迎接她的到来。

也许高中两人相遇时,阿木埋下的那颗“陪伴是最漫长的告白”的种子注定是要生长下去。

现在,他还在路上,这条路很漫长,看不到尽头,像是一生……

讲完后阿木便也没再跟我联系。

后来我又认识了一个叫小萱的读者。看到名字我愣了下主动联系她,没想到真的是,她跟我要结婚,而结婚的对象是阿木。

听到这我一阵欣慰,小萱邀请我参加他们的婚礼,我也欣然答应准备给阿木一个惊喜。

婚礼结束后我们小聚,我让阿木猜猜我是谁,但是没想到他怎么也认不出我。

后来我实在没有办法,把之前他所有糗事全部抖出来,特别是熏死老班长那段。

阿木没有否认这个事实,但是他说真的不认识我,这让我很疑惑。

当我提到胡芦时阿木像是明白了什么,他说部队隔壁宿舍有个叫胡芦,但他们基本就没交流过,不过那人倒是经常过来他们宿舍听阿木讲自己如何追小萱……

听完后我似乎明白了,也就是说留言给我的那个人是真正的胡芦,他当兵时一直在旁听阿木讲自己的爱情故事,然后情不自禁进入了这个爱情故事里爱上了小萱,并且幻想自己就是阿木,然后就一直暗恋着、等待着小萱。

在幻想里爱一个人!

虽然很奇怪,但是小萱确实一直浮游在胡芦的脑海里,这份幻想的爱就像是等待一场没有结局的电影。

但是他依然用尽所有方式去让自己相信爱情,哪怕是幻想,他依然等待着。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份爱太过于虚幻,甚至被鄙夷,但胡芦都将用一生去诠释,无论结局是幸福还是悲伤,所有等待的爱都值得去祝福。

因为我们都还在路上,我们一直都在等待那人站在阳光下的阁楼,恰好又那么温柔,这初遇之美你是否愿意用一生的陪伴去承受?

此时,我手机私信声响起,我打开一看,网名为“阿木”发来的,但我知道他其实是胡芦,胡芦问我:七年了,我还要等多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6评论 0 12
  • mac默认右键只能新建文件夹,这对经常使用进行编辑文本的coder们用起来实在不方便,网上找了一些办法,大致类别如...
    前端历险记阅读 2,836评论 2 1
  • 如若不是心如灼烧一般疼痛,我不会失眠,也不允许自己熬夜。可是今夜,我要醒着祈祷,为牟翠翠。 最是听不...
    真水无香20533阅读 433评论 0 0
  • 其实都是在做一个项目,项目是一个大型的多节点部署的项目,做了好几个版本,中间用到了很多技术和框架,也用了一些管理工...
    Theriseof阅读 1,054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