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人生每一次想哭的瞬间

这两天心情总是莫名的低落,总是莫名的想哭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冬天已经这么冷了,失落的时候只会冷上加冷,不过还好啦,这种鬼天气,好像终于可以找到了一个光明正大的哭泣的理由啦。

天气很冷,我就想哭,一个人工作的时候想哭,工作完成不好的时候想哭,被人拒绝的时候想哭,在寒风里站立的时候想哭,手冻的红彤彤的时候想哭,下雨的时候想哭,刮风的时候想哭,下大雪的时候还想哭,看综艺煽情的时候想哭,看书感动的时候想哭,同学评论朋友圈说了句关心的话想哭,和好久不见的朋友群聊的时候想哭,闺蜜们让我穿厚点的时候想哭。总之就一句话:蓝瘦香菇。

像我这么没出息的人,反正就是想哭啊,这几天格外的想哭,好想痛快的哭一场呀,好希望快点爆发出来呀。这样每回想哭的时候只是鼻头一酸然后又憋进去真的好不痛快呀,多想认真哭一场。感觉好久没认真哭一场啦,也算有哭过,是光棍节的时候参加葬礼的时候,看见别人哭,自己不哭感觉不合时宜,感觉自己没心没肺似的,于是就跟着人群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了起来,别人哭是因为离去的是自己亲人,我哭是因为感慨人生无常,是想起来再也见不到的人,好像这样混在人堆里哭,也没人知道你为什么哗啦啦的在哭,自己也算哭的尽兴啦,这样算的话也不过才十几天左右啦。

我们哭着来到人世间,却在别人的哭声中离开,哭也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啊,从哭着呱呱坠地到别人哭着离开人世,也算是一种圆满,一种善始善终。谁的人生不曾哭过啊,谁不曾是个爱哭过呢,只是小时候爱哭是显性的,长大后爱哭就成了隐性的,小时候哭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也是一种利器。不会哭的小孩子好像特别吃亏呢,兄弟俩,一颗糖,一定是谁哭了就给谁。俩熊孩子打架,一定是谁哭了谁会告状谁就是有理的一方,就要迫于压力道歉,自己心里委屈的不能行,然后自己默默多在没人的地方哭一场。所以,不会哭的小孩子真的特别让人心疼呢,因为不会哭就得不到一些东西,因为不会哭就得不到一些关注,因为不会哭着为自己争取些什么,大人就会以为这是一个不太需要管教的很让人省心的孩子,殊不知在那孩子心里已经留下了阴影。所以哭也是一种技能,一种本性,一种正常的情绪发泄,一种需要学会的能力。

哭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可慢慢长大这种能力就会越来越退化。小时候我们哭可以得到很多东西,
也可以哭着争取到很多的事情。想吃什么东西哭就好啦,家长一准给你买。想要什么哭就好啦,家长一准给你买,只要在她们的承受范围以内,你想要的东西她们都会满足你。长大后,你自己都不好意思在家长面前哭啦,想要什么东西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越长越大的时候你发现哭泣是没有用的软弱是没有用的,没有人会管一个只会哭的成年人。

我小时候也是一个爱哭鬼呢。被家长吵的时候会哭,亲人对自己好的时候会哭,考试成绩不好会哭,朋友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会哭,看电视剧的时候会哭,难受生病的生活会哭。我也的确通过哭为自己争取了很多想要的东西,可是这些东西也总是向亲人索取的,这个年纪的我好像的确过了索取的年纪了。我爱哭可能只有我和自己的家人知道吧,朋友们的确很少看到我哭的那一面呢。

相处了好几年的女同学都说,从没见过你哭呢,说我很理性呢。的确我很少在别人面前哭,不是因为觉得软弱,而是不习惯在人前哭。也她们面前我最多就是湿了眼眶,可是彼此谁也没有揭穿,就当没有想哭的这回事情啊,我喜欢这种微妙的关系,不戳穿对方的软弱,继续像平常那样的相处。见过很多女生哭,一方面因为最笨懒得安慰怕适得其反,另一方面是不想安慰,就让她自由自在的哭一场,我能做的就是给个肩膀或者给个抱抱或者摸摸头静静的看你哭一场,哭过之后如同这件事情没有发生一样的去生活。

记得大学的第一天晚上军训结束后就坐在路边大哭了一场,因为是第一次住校啦,给家里人打电话的时候就真的忍不住要哭
,虽然尽力忍住了,可是觉得电话的那头仍然可以感受到吧,只是不戳穿罢了,我喜欢这种看透不说透给对方留有余地的感觉。电话挂断之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那种哭,然后完全止不住的哭,因为想家,因为的确那段时间家里很多事情我放心不下。那时候同一所大学的闺蜜也在旁边,不过她比较话唠,她在和家里人愉快的通话啦。那时候是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天微微黑的时候,军训了一天很累,直接瘫坐在地上就开始大哭,完全不管不顾的旁边人来人往,然而并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也并没有人默默的给我递上纸巾,大概哭了十几分钟哭爽了之后就停止就擦干眼泪。然后闺蜜就正好过来然后一起去吃饭,像没有这件事情一样。可能是我太玻璃心吧,大概前半学期,每次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会想哭然后又忍住眼泪,在电话挂掉之后默默的哭一会儿,当然现在不会这样啦。

人总有这样一段时间啊,情绪莫名其妙的低落,莫名其妙的想哭。然后我都会找个导火索让自己哭出来,例如因为家人说了一句责骂的话,然后就哇哇大哭起来啦。或者是因为这时候有人往枪口上撞,然后就有理由哭啦。或者是因为即使的生了病发了烧然后大声的哭一场。反正总要做一个理由让自己光明正大的哭出来。又或者是准备好特别认真的哭一场,准备好足够的卫生纸是必须的,看一场特别感动的书或者电视剧,又或者是去电影院里看一场特别虐心的电影,最好是自己一个人的场次然后就可以尽兴的哭啦。又或者是哭湿一个枕头,就是想哭啊,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想任性的哭一场。哭过之后,就如同接受一次洗礼,然后继续没心没肺的生活,就如同一次人生的重启,一起又可以从头开始啦。

有人说成长就是把大声哭泣调成静音的一个过程,是眼泪在眼眶打转的时候还能保持微笑。面对这些,她们也会在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吧,只是你不曾知道。哭一点都不丢人,真的,特别是对于一些男生来说。哭也真的可以排毒,利于身体健康延长寿命呢。哪怕是你悄悄躲起来哭一场呢,不妨碍别人自己又哭的尽兴就好,反正又没人看到啊。哭本就是一场任性的情绪发泄,一种很好的自我调节,即使大部分的哭泣没有用,起码你还是有一颗柔软的内心的。

欲哭无泪也真的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啊,哭本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性,就如同人生下来就会喝水睡觉一样,才不丢人呢。

生活不易,即使有铠甲护身,我们终究不是刀枪不入,终究有自己的软肋。成年之后,想哭的瞬间也是来之不易呢,把握住,然后给自己一场撕心裂肺的哭泣,给自己哭泣找一个正当的借口,给自己的哭泣一个庄重的仪式感,多准备卷卫生纸就行,一卷不够就来两卷。哭过之后继续好好生活。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42690563

当我扛不住的时候,你就静静的看我哭一场,不要说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