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零八落的青春(连载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我们快过去吧!我看到你们学校门口旁好像有个接待处是你们文学院的!”爸爸拖起行李箱,催我和妈妈。

“爸爸可真是好视力!不像我被义务教育逼得双眼视力尽退,只认得清我们学校那几个大字”我讪讪的说。

“我看,你是为了玩游戏通宵练级,才使得视力尽退更确切吧?”妈妈一针见血,我顷刻血溅一地。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啊!

走到近处,我终于看清挂有“文学院”几字的横幅,明明我考的是播音主持系,却归属于文学院其实也是蛮怪的。横幅下是一个长得很艺术的眼镜男和一个长得很像琼瑶小说人物的美女,两人站在一起真是……太不登对了……

旁边还有一个个头高高的男生真的让我很震撼,如果说刚才那个女生看起来很琼瑶系,那么这位长得就真的太莎士比亚了!那张俊美又蕴涵东西方杀伤力的脸,活脱脱一个莎翁笔下的王子!如果硬要说他像谁,那就是吴彦祖。

正看着帅哥发呆呢,突然手上的包被抢走了!啊,光天化日,象牙塔之下,是谁怎么猖狂……原来是艺术抽象派的眼睛男帮我拿包呢!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股暖流就这样涌进了心间。

“现在我送你们去报到处登记,然后那有同学带你们办手续、领军训服、领生活用品,并带你们到住宿处的!”眼镜男一边对我们说,一边提着我和妈妈的行李带我们走。

“呃,多谢师兄!”我不舍的收起刚才望向“吴彦祖”的视线,忙不迭的说道。

“呵呵,你说话好有武侠味哦!第一次有人叫我师兄,怪不好意思的!”眼镜男转过头对我说道。

“啊??您是哪一级的?”我胸口的暖流化作了波涛,那叫一个惊呆!要是这个眼睛男和我是一届的我就糗大了!

“我?我大二啊……哦,呵呵,我这不才升大二么!所以才第一次有人叫我师兄呀!”眼镜男领会到我的疑问,不好意思的笑了。

“啊,之前来的人都没喊你师兄啊?他们怎么喊的?”我倒是越来越疑惑了。

“我们接待工作是轮换的,今天最后一天才到我呢!”

“哈哈!原来如此……你可别不习惯当师兄,听说我们院这次四个专业招了200号人呢!到时候呀,200多个人都得叫你师兄呢!你呀,听啊听啊的就习惯咯!”我笑言。

“呵呵,就你们播音主持专业人最少了,好像每年都只招30个人是吧?”爸爸关心的问师兄道。

“哈哈,叔叔,您看我这块料像主持人么?我啊,是戏剧影视文学系的,呵呵,我们学院的所有专业都刚办一年而已,这不,我可是第一届学生呢!那届的播音主持系是只招了30个人,本来今年招生指标也是一样要求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看单子才发现今年播音主持系的学生多出了三个人呢!也不知从哪冒出的!”眼睛师兄很是纳闷的说。

“嗳!就快到了!”眼睛师兄忽然眼一亮,指着前方一块大操场对我们说。

操场上已是人满为患,我们到了之后奋力的随着眼睛师兄穿东穿西、穿左穿右的,费了一小会功夫,总算是到了!

“陈晴晴,我领来的这是新来的播主系师妹,你来帮她登记安排一下!再帮我点点,现在还有几个没来?”我发现眼睛师兄在同届同学面前还是很有威严的,不像在我们面前,感觉很平和朴实,甚至还有些害羞。

“还有十多个呢!您老就回去慢慢接待吧!来,师妹,你叫什么名字?”这位叫陈晴晴的师姐长相和声音可都够甜的,不过看她和眼睛师兄毫不避讳开玩笑的友好程度,应该是同班同学都是戏剧影视文学系的吧!

走完一系列程序,我又被转到下一个流线去了——由一个身高比我还高的漂亮师姐带我去宿舍。我一六九,这师姐至少有个一七三。听陈晴晴师姐喊,她大概叫“亦丹”,姓什么就不知道了。

在和爸爸妈妈一起跟着师姐去宿舍的路上,我在心里暗觉得好玩!这大学接新生还是多有趣的!新生就像商品,从原料,转到一个流线让人制造,刚出炉呢又到下一个流线换个人来包装,然后下下一个流线又是另一个人了,负责把你弄到专柜上架,活脱脱的一条龙服务啊!

(连载中)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日更 Day 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懂得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 总会有疲惫的时候,总会有想要不管不顾的时候,于是会渴望一...
    冷信诉阅读 757评论 0 1
  • 做自己喜欢的事!今天休息养心!种了两株植物,看了一场电影🤼‍♀️《摔跤吧!老爸!》! 这位老爸把自己的梦想给孩子来...
    北斗星影教育文老师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