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戒奶不是这世上最艰难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不生孩子不知戒奶到底有多难。

戒奶难,难于上青天,给高需求宝宝戒奶,更是难上加难。

我早早就意识到了母乳对于我的重要意义,不仅小朋友饿了渴了可以咕咚咚大喝特喝,不仅白天黑夜随时要随时有,而且不咸不淡,不稠不稀,温度适宜,而且哭闹不止的时候一把掏出来,那是最好的安抚剂,而且让小朋友帮我分担一部分多余的脂肪绝对是一举多得的美事。

我早就在心里暗下决心,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戒奶。

见到半岁就果断戒奶的年轻妈妈,我在心里感叹:你怎么敢,夜里没奶拿什么搪塞抓狂的孩子?

见到一岁纷纷戒奶的大部分妈妈,我也一点不为所动:我不,我需要哺乳,女儿需要母乳,双向共赢,合作愉快!

等到一岁半,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已经成功戒奶,我开始动脑筋,多少有点羡慕他们,大人不用穿哺乳内衣了,小孩再也不会动不动就掀大人衣服的感觉,好像也不错嘛。

等到小朋友快两岁,见到她动不动就拉着我的手,搬个小板凳,示意我坐下,我心里的时钟突然提醒:是时候了,该戒奶了。

我又不是奶牛,我也有极限的,天大地大,她该飞的更高走的更远,吃的更多更丰富。鞋子小了,再不舍也该换新的了。

但是,想想就好难,两年的饮食习惯,入睡方式,两年的依赖和信赖,真的能说戒就戒?

我在心里热烈的思想斗争了一个月,在小朋友满两岁的时候斗胆和小徐在厨房窃窃私语,捂着嘴巴小声商量戒奶事宜,生怕被小妖精听了去。

天知道,当我开诚布公的说以后不可以吃奶了的时候她立刻把手里的棒棒糖往地上一摔,皱着眉头往地上一蹲,小拳头攥的紧紧的,妈呀,我才惊讶的发现语言竟然已经能对她产生如此大的作用。

对于关于她的话,她听的真真儿的,而且是非曲直,早就有了黑白分明的情绪。她再也不是小傻瓜,而是哪怕在语言上也不能招惹一点的刺儿头。

再等等,再等等。

小徐总是这样说。还在我在夜里对小朋友的哭闹装聋作哑以求减少哺乳次数的时候急切的帮她掀起我的衣服:别哭了,快来,这在里,奶头在这呢!

黑夜里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妇人之仁!猪队友!叛徒!

我在黑暗中咬牙切齿,这个家里必须有一个绝对的领导,关键的时候做出英明且果断的决定。

又缓了十天,感觉决心积攒的足够用了,我在一个和往常一样平凡的清晨正式通知小徐:今日开始戒奶,需要你无条件全力配合,请做好熬夜准备。

为了释放小朋友多余的精力,小徐带着她疯玩了一天,而且没有午睡。

而我,冲进超市买来了平日里有所节制的零食:奶片,虾条,薯片,巧克力,山楂,糖果,果冻,等等等等。

那一刻,忘记色素香精防腐剂添加剂,它们都是人类的朋友,能帮助我们放松紧绷的神经。

入夜就开始紧张,总觉得大难临头。晚饭后推心置腹的和小朋友聊天:从今天开始你就不吃母乳了,但是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爱你。

我真诚,耐心,郑重的和她交谈,她仰着头认真的看着我,不置可否,看得出来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她努力的在玩,期间三番五次的望向我的胸膛,瞬间又接着玩耍试图自欺欺人。所有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心里隐隐作痛。

玩到十一点半,两个大人已经累惨了,两个人交换眼神,终于下定决心进入正题:关灯睡觉。

一关灯就要吃奶的小朋友迅速就位了,像鸟窝里伸着脖子要吃虫子的小鸟一样急不可耐。我像往常一样躺下,但是没有掀起衣服,而且把睡衣塞进睡裤准备誓死捍卫这片领土。

言语的作用再大到底也抵不过行动的赤裸裸。

见真的不让吃奶,她开始大哭,大声,再大声,试图用更大的声音击碎我的决心,她真的伤心了,泪如泉涌,声嘶力竭。

那是真正的伤心,听者落泪,我也跟着一起悄悄抹泪,小徐的手也飞快的闪过眼角。

她哭的每一声都精准的敲打着我敏感又脆弱的神经,她是一头愤怒的牛,我是一面瑟瑟发抖的鼓,双方都几近崩溃。

我开始怀疑,为什么要这样残忍,吃奶有什么错?她是无辜的!

我们双手奉上的所有零食都被打翻在地,没用,她只要奶,妈妈身上流淌的那种。

要不,再……

打住!小徐的犹豫惊醒了我,箭已离弦上,停下来只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

等她哭到吐,吐完接着哭,再哭再吐,我真的绷不住了,迫切的想要掏出乳头塞到她嘴里去,但是,谢天谢地,她太累了,趴枕头上睡着了。

呼,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听着她疲惫的呼吸,陷入无限的心疼,成长真不容易啊,但这才是开始。

下一秒就示意小徐赶紧躺下,抓紧时间休息,因为,直觉告诉我,这绝不是结束。

果不其然,一个小时后,黑夜里又爆发了雷鸣般的哭声,吓得我想去捂住楼上楼下左邻右舍的耳朵,太不好意思了,但也不能捂住小孩的嘴巴啊。

哭累又睡,睡醒接着哭,闹了一夜,天微微亮的时候,我心怀愧疚昏睡过去。

梦中都忍不住问自己,我是不是做错了?

醒来,没等她再次开嗓我就冲出去把所有的零食都拎了进来,小朋友的眼睛都亮了,像一只看见骨头的小狗,兴奋的摇着小尾巴。没想到零食在白天又重新变得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小朋友白天的活蹦乱跳让我感到欣慰,才敢相信我没做错,这是必须要经历的脱变。

第二晚,我和小徐鼓起勇气准备再一次经受暴风雨的洗礼,没成想,一关灯,小朋友趴枕头上左翻翻右翻翻不到一分钟竟然睡着了!

我俩目瞪口呆,难以置信,但还是将信将疑,抓紧时间睡,谁知道夜里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

结果,再次醒来,天亮了,我们一家三口两年来第一次集体睡到自然醒。安睡一整晚的梦想突然就实现了。

虽然怀疑,但还是愿意相信这就是胜利,果断出门吃了蛋糕,吹了蜡烛,大肆庆祝。只是小朋友笑的有点勉强,但还是吃了很多蛋糕。

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第三晚,毫无压力的迎接黑夜,冷不防的,又闹了一夜,第四晚,平安无事,第五晚,熊猫眼,现在一个多礼拜了,时不时地她还会哭的很伤心。

要戒掉一件事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总会熬过去的。

有时候她看到我换衣服,忍不住看了一眼她曾经的奶瓶,转头就走了,那个倔强的小背影好像在说:虽然我很想你,但我再也不会找你了。

当妈的忍不住一阵伤心。

拉着小朋友就问:你还爱我吗?

爱!

真的吗?

嗯!

啊,泪目了。

宝贝,谢谢你还像从前一样爱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安燕姐,原来跟我们在太平洋保险上班没单子回家了,后来又跟我们到平安,当时来平安还很犹豫,她说去了也没单子不想干,...
    波澜起伏阅读 133评论 0 0
  • 自从手机不能上wifi后的这段时间里,难得的手机没有再弹出任何消息,就像一个附属品一样。再也不会因为没有带上它而焦...
    一个喜好文字的C小姐阅读 175评论 0 0
  • 知乎上看到一个话题,一位年轻的女性抱怨自己的男友晚睡,常常熬夜至三四点。同居后,自己也随之越睡越晚,生物钟被打乱,...
    石缺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