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道甜品烘焙大全,馋人!

一、草莓水果蛋糕

金黄的蛋糕上充满着色泽红润的草莓,入口可以感受到蛋糕的松软和草莓的酸甜水润,搭配果酱更是酸甜的好搭档。

准备食材:新鲜的鸡蛋6个,低筋面粉500克,白砂糖和植物油,水果味的果酱些许,新鲜草莓10颗。

制作步骤:

1.首先,将鸡蛋打碎,加入白糖和少许植物油爱吃甜食的可以多放一些糖,用打蛋器将其充分打均匀,直到出现白色细腻的泡沫即可;

2.将草莓冲水洗干净,从中间切开备用;

3.将低筋面粉倒入打好的蛋清中,充分搅拌。放到烤箱内,中火烤制15分钟;

4.将草莓和果酱放在蛋糕上,美食就做好啦!


二、奶酪黃油饼

吃惯了葱油饼和烙饼,这样一种奶酪黃油饼新鲜爽口,会让你的味蕾大开。

这种美食香甜可口,没有高糖的腻感,能够吃出一种甜而爽的感觉,令人迷醉。

材料:低筋面粉200克、黄油150克、白砂糖100克、鸡蛋75克 奶酪50克 炼乳15克、发酵粉2克。

做法:

1.把盛有黄油的碗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让黄油充分融化。

2.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再加入鸡蛋液。

3.将面粉和发酵粉加入,搅动3分钟,做成面团备用。

4.烤箱预热180度备用,将面团微冻10分钟取出来。

压成饼状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三、牛奶棒

牛奶棒这种美食也属于甜而不腻的“万人迷”,在甜品世界里赢得很多人的喜爱。

食材:低筋面粉250克、牛奶60克、糖粉80克、奶油50克、奶粉20克。

做法:

1.将糖粉加入软化的奶油,融化成水状。

2.再加一半的牛奶,搅拌均匀,再加一半的面粉。

3.加入剩余的牛奶和面粉。

4.把面条揉好,擀成厚片,切成长条。

5.将长条放入烤箱,在160度中层烤25分钟。

出炉后的牛奶棒香甜味美,属于百吃不厌的美食。做这种美食要有一点耐心,奶油融化的细腻程度要更高一点,蒸烤的事件上也不能太短或者太长。当然还要注意选用低温好奶,因为这种奶的新鲜度比较高,可以锁住新鲜。烤熟后吃起来鲜美不可挡。

四、简易版驯鹿蛋糕

材料:

125克融化的黄油

3/4杯细砂糖

2个鸡蛋

2杯自发面粉

125毫升(1/2杯)牛奶

1茶匙香草精

12块红色小馅饼

白色糖霜

小泰迪熊巧克力饼

棕色的巧克力豆

红色的巧克力豆

做法:

1.将烤箱预热至180°C。

2.用电动搅拌机将黄油和糖搅拌成脂状。.

3.两个鸡蛋分两次加入,继续搅拌。

4.再加入面粉、牛奶和香草精,再次搅拌直至混合。

5.将12块红色小馅饼依次放入一个有12个蛋糕位的托盘中,再把混合物倒进去。

6.烤15分钟或直到金黄。放置冷却。

7.给每个蛋糕涂上白色的糖霜,再分别用两个小泰8.迪熊巧克力饼装饰成鹿角,最后把两颗棕色巧克力豆和一颗红色巧克力豆按压在糖霜上充当眼睛和鼻子。

五、樱桃克拉芙缇(蛋糕)

樱桃克拉芙缇味道香甜可口,没有用过多奶油,使得樱桃克拉芙缇味道更清新自然,搭配一杯热牛奶或者咖啡,躺在藤椅上就能享受精美的法式甜品!

所需食材:樱桃200g/鸡蛋100g/白糖50g/低筋面粉50g/杏仁粉10g/泡打粉2g/柠檬20g/牛奶200g/黄油5g/糖粉10g/香草精3g

做法步骤:

1、准备一只干净小盆,放入鸡蛋、白糖、面粉,再加入少量柠檬皮。

2、加入牛奶和香草精,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直至面粉无颗粒为止。

3、将搅拌好的面糊过筛,筛去不溶解的颗粒。

4、准备几只干净的烤碗,涂抹一层黄油,并倒入砂糖令砂糖粘在烤碗内。

5、将已经过筛的蛋奶糊倒入烤碗中,蛋奶糊倒至烤碗2/3位置即可。

6、将樱桃切开去掉樱桃核,将樱桃铺在蛋奶表面,注意均匀铺开防止樱桃重叠。

7、烤箱设置170度预热10分钟,将烤碗放入烤箱中层烤制50分钟。

8、将烤碗取出,在樱桃克拉芙缇表面撒上糖粉,并将新鲜樱桃点缀在表面即可食用。

六、杯子蛋糕

需要材料:低筋面粉、玉米油、牛奶、鸡蛋、细砂糖

制作方法:

1、将蛋清和蛋黄进行分离,打发蛋清,在打发过程中适当进行速度调整,根据泡沫的粗细分三次加入砂糖。打发完毕后放入烤箱,调到上下火一百六十度预热。  

2、在此期间可以将蛋黄加入砂糖搅拌粘稠,再放入牛奶、玉米油搅拌均匀。随后将面粉过筛放入,用刮刀翻拌,(注意:这里可不能画圈圈,不然会消泡,蛋糕就不蓬松了)  

3、刚刚预热好的蛋白霜可以先加入三分之一到蛋黄糊里,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后倒入蛋白霜内,搅拌到看不见蛋白霜就可以放进纸杯啦。装个七八分就够了,再满,成型会溢出来的。轻轻地震几下纸杯可以让震出面糊里的气泡,让蛋糕更松软哦。  

4、接下来就是烤箱的工作啦~喜欢奶油或者想要口味更丰富一些,可以等蛋糕出炉后挤上鲜奶油加上水果或者坚果增加口感。

七、奶香南瓜派

外酥内嫩,一口咬下去,酥脆的底皮加上嫩滑的南瓜派,满口的奶香南瓜味道,让你分分钟爱上这道奶香南瓜派

材料准备

南瓜,低筋面粉,黄油,白砂糖,纯牛奶,南瓜泥,炼奶,鸡蛋

1、把50克的黄油提前融化好;用筛子把100克的低筋面粉筛一遍,然后加入20克白砂糖,融化的黄油,并且加入30毫升的纯牛奶,搓成光滑的面团即可;并且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冷藏20-30分钟。

2、把30克的南瓜隔水蒸熟之后,和50毫升的纯牛奶,30克的炼奶一起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泥状,把第一步冷藏好面团拿出,压好在派盘中,然后用叉子扎小孔,然后在派皮上面铺上一层烤纸,放上一层黄豆;提前用180度预热烤箱十分钟。

3、然后派皮放入上下火180度的烤箱中烤10分钟;然后把黄豆取出;倒入第二步做好的南瓜泥,放入180度的烤箱中,上下火烤25分钟就可以,最后撒上少许椰蓉作为装饰。

八、葡萄干面包布丁

1、将牛奶加入适量香草糖,小火煮至边缘微微起泡,加入淡奶油搅拌备用

2、打散鸡蛋液倒入牛奶备用

3、吐司切片放到模具摆成花,撒上葡萄干,姜蛋液倒入其中

4、静置5分钟再放入预热170度的烤箱内,烤25分钟就可以啦!

九、蜂蜜核桃杯子蛋糕

1、将无盐奶油打成带点白色的奶霜状,红糖和蛋液分次加入,接着牛奶,蜂蜜,和橄榄油也加入搅拌,低筋面粉和泡打粉分两次加入蛋糊里

2、待面糊差不多,加入三分之二的核桃,搅拌均匀倒入模具杯,约7分满,再在上面加上剩下的核桃

3、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烤至25分钟即可出炉。

十、酸奶紫薯泥

食材:

制作步骤:

1、紫薯用蒸烤箱蒸汽模式110摄氏度20分钟蒸熟,去皮

2、葡萄干和巧克力切碎

3、紫薯碾成泥,加入炼乳、蜂蜜和葡萄干搅拌均匀

4、整成球状,淋上酸奶

十一、淡奶油面包卷

材料:淡奶油、细砂糖、水、蛋糕粉、全蛋液、奶粉、面包粉、酵母

制作方法:

STEP1:慢发酵面团。将准备好的主料全都放到面包桶中,揉成能拉成不容易断的薄膜,这样面团就算制作完成了。面团制作完成之后,把它放到冰箱里面低温发酵十二三个小时哦。

STEP2:切分面团。从冰箱把面团取出来,然后把它分成大小大致均等的小面团备用。

STEP3:处理面团。小面团分成之后,从上至下把它舒展开,然后再按相反的方向卷起来,记得卷紧。

STEP4:面团放置烤盘。

STEP5:再次发酵。把放置好小面团的烤盘放到温水中去发酵,这样既保证了发酵的温度又保证了温度。最好是炒锅中防水烧热,温度到手放下去感觉热的程度就可以,然后把烤盘放置到炒锅里就可以盖上盖子发酵了。

STEP6:开始烤制。将烤箱调至上火140度,下火150预热,然后放置烤盘烤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STEP7:完成摆盘。把烤盘从烤箱里面拿出来,然后把已经烤好的面包,美美的摆个盘。

十二、双色半熟芝士(蛋糕)

Step1:首先准备好一片戚风蛋糕,放入到6寸模具中,如果是活底模具,在模具外面包上一层锡纸,并预热烤箱200度,在烤盘中放上水,放到烤箱最下层。

Step2:黄油、奶酪加糖,如果是固态,可以用热水隔热融化一下,然后搅拌均匀备用。

Step3:翻拌至其细腻后,加入适量的酸奶和牛奶,继续搅拌。

Step4:拌匀后分两次加入两个蛋黄,继续拌匀,然后再加入一勺柠檬汁和香草精,拌匀备用。

Step5:取出五分之二的奶酪糊,筛入5g淀粉,拌匀备用。

Step6:将拌好的奶酪糊倒入模具内,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内,最好放置在第二层,烤20分钟。

Step7:向余下的奶酪糊中,筛入4g可可粉和2.5g淀粉。

Step8:将剩下的奶酪糊搅拌均匀,呈现出好看的巧克力色。

Step9:等原味奶酪烤好以后,取出模具,将可可奶酪糊倒入模具中,再次入烤箱,先160度烤40分钟,然后在200度烤10分钟就可以出炉啦!切成三角形,然后摆盘就可以开吃了。

十三、香烤奶酪片

制作步骤:

1、准备奶酪80克,白砂糖5克,现磨黑胡椒碎5克

2、先将马苏里奶酪用擦子擦成丝,如果使用的是奶酪丝可省略此步

3、在烤盘上铺上烘焙纸,将奶酪丝分摊成直径5厘米左右的小堆,均匀地撒上少许白砂糖,磨一些黑胡椒碎在上面,小堆之间间隔3厘米左右

4、放入烤箱中预热到200摄氏度,烤两到三分钟,至奶酪融化起小泡,表面微微焦黄

5、取出趁热在擀面杖上卷一下,成瓦片状即可。

十四、蔓越莓曲奇

原料:无盐黄油65g、糖粉30g、蛋黄1个、低筋面粉130g、奶粉10g、蔓越莓果干20g

1、黄油隔水融化,等放凉后加入糖粉(边加入边搅拌),搅拌到无颗粒感就可以了;

2、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再分批筛入低筋面粉和奶粉,边筛入边搅拌;

3、充分融合后倒入蔓越莓果干,充分揉在面团里;

4、将面团压至长条状,冰箱冷藏1-2小时(看长条粗细而定哦)

5、去除面团,切成0.5mm的薄片;

6、均匀摆放进烤盘中,上下火140°烤制20-30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十五、焦糖布丁

原料:牛奶250 克、鸡蛋3个、细砂糖(牛奶用)55克、香草精1小勺、细砂糖(焦糖用)55g、水3茶匙

制作步骤:

1.将牛奶+细砂糖煮至微开后关火晾凉待用。

2.熬焦糖。将糖加入锅中,然后倒入清水,熬制咖啡色即可关火。

3.倒入碗底,也可以买专门的模具,但是要注意稍微深一些,我用的家里的小碗,口不要太宽。

4.鸡蛋中加入香草精,打散搅匀。

5.将蛋液倒入放凉的牛奶中,搅拌均匀。

6.然后过筛两次,这样口感会更加细腻哦。

7.然后倒入小碗中,包上锡纸,烤盘中加一些热水,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左右烤45-50分钟左右。

8.可以用牙签或者是吸管检查下熟度,然后倒扣,就做好了。

十六、千层草莓挞

材料:

鸡蛋黄1个、低筋小麦粉250克、黄油125克、白砂糖50克、清水15毫升、牛奶500毫升、蛋黄4个、香草豆1个、柑曼怡酒10毫升、白砂糖125克、低筋小麦粉30克、淀粉30克。

步骤:

1. 黄油掰小块放入面粉,加糖、鸡蛋黄、水揉成面团;

2. 面团擀成1cm左右厚度的面皮,放入模具中;

3. 180℃烤箱中烤20分钟至塔壳呈金黄色;

4. 香草豆纵向切开,刮出豆子。取一半牛奶、一半白砂糖、香草豆、香草豆荚放入煎锅加热,后将香草豆荚从牛奶中取出,加大火力煮至沸腾;

5. 将蛋黄与剩余白砂糖混合,加淀粉、面粉充分搅拌。另一半牛奶倒入碗中,与蛋黄混合物搅拌至细滑;

6. 将蛋黄混合物倒入锅中快速搅拌成细滑光亮的奶油状,待奶油在锅中不断冒气泡后关火。奶油倒入垫塑料膜的容器中,静置至全凉;

7. 去掉塑料膜,将奶油置于碗中搅拌细滑,放入柑曼怡酒静置一天;

8. 奶黄放进塔壳,用草莓、蓝莓、树莓、糖粉装饰。

十七、红枣磅蛋糕

材料:

黄油160g,红糖 160g,鸡蛋液 160g,枣泥130g,低粉200g,泡打粉2g,红枣泥 130g

步骤:

1.事先拿出红枣泥备用。

2.黄油软化加入过筛的红糖。

3.用电动打蛋器打到黄油发白状态。

4.分次加入蛋液搅匀呈豆腐渣状。

5.加入红枣泥搅拌均匀。

6.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翻拌均匀。

7.将糊倒进模具七分满,震匀即可。烘烤上下火170度烤50分钟左右。

十八、咸蛋黄肉松饼干

材料:猪肉松40克,咸蛋黄4个,黄油80克,细砂糖40克,蛋清1个,蛋糕粉160克

制作:

1.将肉松和咸蛋黄刚入料理机

2.打成散沙状,待用

3.然后将软化黄油和细砂糖放入打蛋盆内

4.用电动打蛋器将其打发,稍微发白即可

5.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6.揉成面团

7.加入之前打好的肉松蛋黄,混合好

8.揉成三角形

9.放入冰箱冷冻2小时左右

10.切好放入烤箱180度烘烤15-20分钟

11.表面金黄取出冷却即可享有

十九、珍珠奶茶蛋挞

材料:蛋挞皮12只,鸡蛋2只,珍珠适量,牛奶200克,细砂糖10

制作:

1.将珍珠煮熟

2.然后将珍珠加入准备好的蛋挞中

3.将牛奶、鸡蛋和细砂糖搅拌均匀

4.然后倒入蛋挞中

5.放入烤箱200度烘烤2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二十、猕猴桃蛋糕卷

食材:牛奶、淡奶油、玉米油、柠檬汁、鸡蛋、低筋面粉、猕猴桃。

步骤:

1、分离蛋黄和蛋清后,将安佳脱脂牛奶、玉米油、蛋黄进行搅拌均匀;

2、搅匀后的糊糊中筛入低筋面粉,搅拌成细腻的面糊;

3、把柠檬汁加入蛋清,用打蛋器打至醋泡后,加入适量白糖(不喜欢甜口味的可以不加),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或称之为蛋白霜;

4、首先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中搅匀,然后再把搅匀的面糊倒回蛋白霜中继续搅匀;

5、将油纸铺在烤盘上,倒入搅拌均匀的糊糊,表面用刮刀抹平,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

6、烤好后拿出蛋糕胚,倒扣在烤网上,晾凉至手温即可,切去不规则的边缘后备用;

7、用打蛋器将淡奶油进行打发,装入裱花袋备用;

8、切好的蛋糕片上抹上淡奶油,中间再放入猕猴桃,在猕猴桃上面再抹上一层淡奶油,卷好之后放入冰箱冷箱一个小时候即可定型切块。

二十一、菠菜戚风(蛋糕)

所需食材:菠菜2把、鸡蛋4个、低筋粉70g、玉米油45g、砂糖60g

做法步骤:

1、生菠菜洗干净后加入少量的水榨汁(水不要过多,只要一点点),低筋粉过筛,鸡蛋把蛋黄和蛋白分离后蛋白放入冰箱。

2、榨好的汁放入碗中,倒入油、糖20g和菠菜汁,慢慢搅拌至融化,把低筋粉筛入加入蛋黄后,继续搅拌至无颗粒、无干粉的状态。

3、把蛋白拿出来高速打发,剩下的糖分三次加入,逆时针慢速转动打蛋盆,打成湿性偏干的状态。这期间将烤箱预热170度。

4、把打发好的蛋白中取三分之一倒入菠菜汁中,搅拌好以后把它们都倒入剩下的蛋白中,将其混合均匀,翻拌成细腻有光泽的状态,再倒入模具里面震两下。

5、把弄好的模具放入烤箱中,设置为160度大概烤三十五分钟即可。出炉以后稍微震一下模具去掉热气,脱模切好。

蛋糕看上去松松软软很有食欲。加上菠菜在其中的晕染作用,整个看上去是生动的绿色

二十二、花纹芝士蛋糕

蛋糕底材料:鸡蛋2只,糖50克,植物油20克,牛奶40克,低粉40克,玉米淀粉8克

芝士糊材料:奶油奶酪250克,酸奶110克,淡奶 50克,淀粉15克,糖50克,蛋黄1个,巧克力适量

步骤:

step1、做蛋糕底, 把油倒进牛奶里,加入低粉和玉米淀粉,蛋黄拌匀充分混合。用电动打蛋器将蛋白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细沙糖。打发的蛋白先取1/3和蛋黄糊混合,再拌入所有蛋白。将拌好的蛋糕糊倒进烤盘里。

step2、放在烤箱中层150度烘烤23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就行。在烤好的蛋糕片上,用刀划出活底蛋糕模底片大小的蛋糕片。在活底模上包好一层锡纸,将圈好的蛋糕片放在活底模上,备用。

step3、做芝士糊 ,先将奶油奶酪切成小块,软化。将软化好的奶油奶酪中加入糖拌匀,加入淡奶油,酸奶,蛋黄,搅拌均匀再筛入淀粉和糖,搅拌至无颗粒状态,过筛。

step4、组合蛋糕:将已过筛的蛋糕糊倒入准备好的蛋糕片模具,并包上锡纸。将巧克力软化后加入少许蛋糕糊装进裱花袋,画到蛋糕上,将整个蛋糕放入已盛有凉水的烤盘里。放烤箱中下层150度,烘烤45分钟,成品出炉。

二十三、炼奶香柠冰沙挞

炼奶的香浓丝滑,与柠檬的鲜香酸爽完美融合,让冰沙的酸甜度恰到好处。

食材:淡奶油200g、鸡蛋2个、柠檬汁70ml、黄油120g、低筋面粉120g、蛋液25g、糖粉适量、雀巢鹰唛炼奶适量

制作步骤:

1、制作冰沙。称出50g雀巢鹰唛炼奶,与淡奶油融合,搅拌均匀,加热后倒入一个蛋黄搅拌均匀,倒入容器密封冷冻

2、制作挞皮。低筋面粉加入蛋液轻压面团至光滑,擀平面团至0.3cm的厚度,放入挞模整形

3、送入预热烤箱,上下火190度,烤20-25分钟

4、制作内馅。将柠檬汁、雀巢鹰唛炼奶、适量糖粉与2个鸡蛋融合,小火熬至粘稠,加入黄油搅拌均匀

5、将内馅填入挞壳内

6、切开指橙,取其果肉装饰于表面,将冷藏过后的冰沙放在表面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