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婿

     养儿防老,从小看大,三生至老。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你们领证后我就把你当亲儿子一样看待了。因为领结婚证的事情也是一波三折,但是最终你还是负责任地完成了你的承诺,在这里我要向你道歉,因为我怀疑过你的诚信和担当。

    你们都是独生子女,你们都有自己的个性和对父母的依赖。都是被父母宠大的一代,我们也只有一个女儿,从小就是我们的掌上明珠,拿在手里怕摔坏,含在嘴里怕化了,在大学毕业前一点家务也不会干,这也是工作后离开我们后逼的自己开始学习家务活,有时听她讲如何辛苦,我更加不舍得让她吃苦,只有用金钱来弥补愧疚之心,这可能也是人之常情吧!

     但从小我就教会她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赌博不奢侈浪费、要自食其力、不游手好闲、老实本分、能独立生活不依赖于他人。教会她做人要正直、爱憎分明、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宽容容忍。教会她有家庭责任感,结婚了就大家共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家创造好,对另一半忠诚照顾,对家人父母尊重孝敬。你看到了她都做到了,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纯洁善良,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从你的眼中你可以看到女儿贤淑温柔善良的容颜中读到一切了吧!

     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你们是多少年修来的这份缘,其实我也有顾虑,因为女儿比你大,其它我再也找不到别的理由来反对了,你是一个阳光的孩子,可我还是对你家庭有顾虑,因为生活的环境不同和处理问题就有不同的见解。总之,你们还是有缘有份修成夫妻。我也不是千年老妖,并不能洞悉过去、预知未来的。目前,你们前面的路还很难走,一是你们还是两地生活,互相照顾的日子很少,也是烤验你们爱情的试金石就是距离和时间了。你们比此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就更难违我的女儿了。二是你是你父母能够接受我的女儿和爱她,当然这其中的桥梁工作需要你来做,因为看多了不懂人情世故的儿子们在婆媳之间关系处理上的笨拙,所以希望你能练好这方面的技能,因为你的家庭是个特别的家庭关系和环境。这不怪你,你也不要有负担,这不是你的错。

     我女儿虽没有非常出众的容貌,但也肤白皓齿,她很大方得体,尽管学历没你高,但也知书达理,家境殷实,我自认为配你还是可以的。虽然有时脾气会有点急,希望你能多多包容她,毕竟是女人嘛!

    男人天生就应该要有大海一样的胸怀,我相信你一定是这样的。希望你能全心全意的爱我的女儿,因为她选择了你,因为她爱你,我们父母是不会反对你们的选择的,因为将来的人生需要你们自己去走,将来的结果都只有你们自己去承担。我相信女儿选择你是对的会为她负责任和对家庭有担当的。希望你们相亲相爱,相扶相依走好属于你们的每一歩,终老一生相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