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就是彼此最强大的水军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做公众号写东西的时候,我把公众号的二维码发到了我的闺蜜群,群里加上我总共四个人,我说:这是我的公众号,我还没来得及说帮我关注吧,她们立刻回复说:“关注好啦。”我心里像开了花一样。

那段时间自己不会写东西,只知道转载别人的文章,关注量太少,每篇都是三四个阅读量,闺蜜L说:“阿辉,你给我个二维码,我帮你宣传啊!”我说:“我做的不好,别人不喜欢怎么办”她说:“没事,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让她的男朋友、表哥和好多同学都关注了我,第一个分享我公号文章到朋友圈的人是L的表哥,那天L截图给我说:“阿辉,我表哥朋友圈发了你的文章!太棒了!”隔着屏幕都觉着她有多么的替我开心。

文章一开始的点赞量一直都是一,都是我后台群发完后,立刻打开自己给自己点一个赞,然后我就舔着脸和舍友说:“你要记得每天都给我点赞啊!”他每次都笑着拿出手机把赞点了,然后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呀,今天忘记给你点赞了。”这句话让我感觉很温暖。

公众号获取“赞赏”功能的第一篇文章,当时发出去的时候真的很担心如果没人给我赞赏岂不是很尴尬,结果收到了六份来自于好朋友的打赏,那是来自于他们的鼓励,不管我做的好不好。

什么是好朋友?


“好朋友就是彼此的水军啊。”


记得刚玩微信时,朋友圈里经常会有好朋友转发一些“集赞换取奖品”的活动。

“亲,帮我给朋友圈第一条点个赞。谢谢,么么哒。”

“亲,点开链接,帮XXX号投票吧。”

“在吗,帮我注册个东西填我的邀请号哦。”

最讨厌被群发的我看到这种点赞或投票的邀请时竟然从来都是好脾气的对待。

我会及时的帮他们点赞,还会把投票链接分享到我所加入的群里或者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

虽然经常被群主踢出群,发到朋友圈也有许多人视而不见,但心里还是止不住的为朋友多一个或两个赞而高兴。

在我眼里朋友的孩子比其他参赛的孩子帅气、漂亮、可爱;文学比赛时,朋友写的段子比其他人写的更能打动我,他们的文章在别人眼里可能是青涩,但在我眼里他们参赛的文章就是行云流水、妙笔丹青、字字珠玑、,写的言简意赅却妙趣横生,读起来酣畅淋漓、让人拍案叫绝,在我心里他们就是能与鲁迅比“高”,能和老舍比“美”;朋友参加自拍比赛的照片在我看来就是既清纯又可爱甩那些妖艳贱货十八条街,看到他们排名落后我会很着急。

可能有许多的朋友我们除了有彼此的微信以外,已经很长时间没联系、没见过面,但是当他们需要一个赞需要我们投一票的时候我们会毫不犹豫的点进去赞一个、投一票。这个时候你会觉着虽然你们有几年没见,但点赞之后,就有一种刚刚彼此又面对面把酒言欢了一样。

所以有一种关怀就是“点赞之交”。

关于友谊,你会把你手中的糖果分给我吃、当狂风大雨的时候你还会等着我一起上去学校、当你听说我讨厌一个人时你也会没有原因的和我一起讨厌他、在我们一起玩乐的时候还会满脸脸严肃的看着对方的眼睛承诺将来要当彼此的伴郎或伴娘、当别人对我满是怀疑报以失望的时候你能看见的闪光点,我们勇敢的出现在彼此的生命中,注定成为彼此的水军。

在你需要集赞的时候,我给你一个,希望你知道这不是对友谊的淡视,这是我表达友谊的方式,当给你点赞的时候我想起的是我们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我知道当你看到我的赞时,你也是。

没钱的时候我们愿意花时间去陪伴彼此,看到你,我的心里就开出花儿来,给自己舍不得买的东西,都毫不犹豫愿意送你们,宠爱你们是我的幸福,就算哪天我们见面的时候除了回忆往事别无话题,我仍然愿意为你付出,和你一起分忧、承担你的痛苦,希望参与每一个能让你变的幸福快乐的事情,当哪天你遇到困难需要拯救的时候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挺身而出,为你披荆斩棘,为你浴血而战,和你一起走过颠沛流离,只因为我是你赶不走的强大的水军。

好朋友你不需要多伟大,我只要你永远当我坚实的后盾、永远能发现我的闪光点做我最强大的水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其实是一篇关于本人自我标谤的软文,创业么,有自我吹嘘的想法源自今天看到小光的采访稿,他作为站在独立游戏的制高...
    u77老朱阅读 343评论 0 0
  • 强推这个维之王山楂蜜饯,据说是山西特产,看起来其貌不扬,重点是,这里面的每一小包都是一颗完整的山楂,而且这个山楂蜜...
    曹胖胖要减肥阅读 7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