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

早晨,我打开窗门一眼望去:雪花徐徐飘下,似芦花,如柳絮,像轻悠悠的鹅毛,似蒲公英的种子,无尽无休地飘着,又宛如那美丽的银蝶在院中翩翩起舞,还仿佛是一群白色的小精灵,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最后慢慢的落到了地上,化成了无数颗钻石般的小水珠.

在雪花的装点下,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近处,一些树木的枯枝上盖满了一层毛茸茸,软绵绵的雪末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树木上,铺满了一粒粒犹如珍珠般的雪籽儿.一棵棵树木在洁白的雪花衬托下好像一个个阿娜多姿的少女.风一吹,树枝轻轻地摇晃着,那银光闪烁的雪籽儿,雪末儿,从树梢和树叶上飘落下来.望着这美丽的雪景,我不禁感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

望着窗外的雪花,我不由自主地伸出双臂,在窗外挥了几下,打下手掌一看,只有淡淡的水纹.我又向天空伸出了手,向老天讨要几片雪花儿,老天似乎心有灵犀,不一会儿,几个调皮的雪姑娘就悄悄地从我的手蹦进了我的嘴里.我闭上眼睛细细感受,雪那清凉的滋味慢慢地流入到我的心里.

过一会儿,我情不自禁地拿起水桶,兴高采烈地跑了出去,和一个大姐姐玩了起来.我们先玩起了打雪仗,只见大姐姐以闪电般的速度拿了一大块雪,朝我用力一扔,我吓得魂飞魄散,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结果当然是我被击个正着.我不甘示弱,飞快地拿起一大块雪开始反攻,以超高的命中率击中了她,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而大姐姐呢,则气得火冒三丈,拿了三四个雪块向我猛攻,我如同一个机灵的小猴子,左躲右闪,就这样她一个也没击中我,反而累得气喘吁吁.接着,我们又堆起了雪人,只见大姐姐轻轻地拿起一块雪,搓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小巧玲珑的身体就做好了,这时,大姐姐把雪球抖了抖,几个调皮的雪娃娃就掉了下来,身体便如同一个小皮球一样圆,这下大姐姐才把雪球放在了地上,接着我们又做起了雪人的头,只见大姐姐拿了一块偏小的雪块,认认真真地搓了起来.在她手中,雪花如同一个个听话的小娃娃,十分乖巧,不一会儿,一个又圆又白的头就做好了.我们小心翼翼地将头放在了身体上,就开始做五官了.我们细心地挑选了几片小叶子,轻轻地地放了上去,不一会儿,一个活泼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它有弯弯的月牙眼,小巧的鼻子,红如火的嘴巴,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公主.

雪花仍在纷纷扬扬地下着,那一片片洁白无瑕的雪花,成为了冬天的一道风景线.

一片片如雕刻在蔚蓝卷纸上的一幅惟妙惟肖的画.一大片云连在一起,如一只神话中凤凰,头朝着西,正在飞翔,而其中有一根羽毛格外闪耀,金灿灿的,如一根用金丝一针一线精心绣成的象征富贵的金毛一样,并且,它吸引住了我的眼球,让我不由自主的赞叹道:“多么美得云啊!不愧于课本的一句话‘无论你在一个城市待了多久,隔几天你一定会说一句话,那就是我怎么没有发现啊,原来这一切都这么美好.”说罢,伸出小手,在美景的照应下,手显得特别黑,如一杯浓浓的咖啡,呵呵.

我高兴地给爸爸说:“爸爸,你看那云多美呀!就跟图片上的一样,不过真实的比那美得多.”爸爸只是笑笑,并没有瞅那云一眼,似乎他见得多了,我心里看见爸爸这样自然也有点生气,之后,我还是继续观赏我的“凤凰云”吧!看着看着,这美云竟然把我那无尽的遐想给引来了:凤凰象征着高贵,是一种不可侵犯的神鸟,如果有人看见,就说明好运会降临到他的头上或这个人的一生都会是有价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且,Hmmm……是令人羡慕的.我想着,嘴角有了弧度,口水都溢出来了,在嘴的边缘滑动,心里更是被蜜蜂浇了蜜一样甜.

想完,我又望着天空那我的“期望”.突然,我发现凤凰的头变成了灰色,整个身子也好似在慢慢蜕变成灰色,那根曾闪耀的羽毛也不再那么闪耀,凤凰还转变了一下方位,把头转向我这里,朝我这边飞来.心里颇有些失望,把留在心口的蜜好似也在渐渐流失.爸爸的车停了,目的地到了——广场.我下了车,自己一个人先下了楼梯,我猛地一下抬起头,望下东边,啊!好美.一层层由紫变为红色的云杂乱地摆放着,散发着微弱的金光,犹如电视上看到的天庭.

我高兴得心情又油然升起,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云,脚步开始变得很慢.没有一分钟,那美景再一次的消失了,开始变得平常普通,不起眼.我低下头,看见远处那梦幻的云,奇怪的是那并没有吸引住我,我在广场上悠闲自在、无趣的逛悠着,看着周围的一切,不禁想起了什么,心里突然泛起了一点点伤心的波澜,我又恋恋不舍得再看了一眼那凤凰云,金毛变成了灰毛,除了有些地方还残留有一点金光,这真像凤凰变麻雀,美变丑,我边想边给爸爸说了一段话

这段话对我自己是个告诫,是一个有利的引导,是一段现在不能透彻理解而发自内心的话:一个人,如果他的一生跟云一样,只会在某一处道路上无比闪耀光彩,之后便慢慢消失,那那个人肯定是一个失败者,一个一生没有价值的人.

每年的秋天,那些被染黄了树的叶子;那些被染黄了草的茎枝;好一个美妆点缀,让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感觉到秋天来了.

秋天,她迷人的身影和诱人的美景彰显得淋漓尽致;她的魅力让人陶醉着;她带来的丰盛果实让人欢舞着.

中秋的,那一轮圆月,她似乎要在中秋节那天显示她的能量,她使劲的照耀着广阔而幽深的天空.月亮是那么舒缓,流畅,在树影婆娑中,许多摇曳的树叶飘飞在柔和的夜色中,她像个害羞的姑娘,若隐若现的躲在湛蓝的天空之中,天空像蒙了一层蓝色透明的纱布,如青烟环绕,又似薄雾笼罩整个天空给人一种天高云淡的感觉.

秋风无情地吹落一片片树叶,落叶在秋风中飞舞,也许只是那么一片、两片,便将大地染成金黄色,渲染出一派悲秋的气氛!独有那光秃秃的、疏落的树干和枝桠,直指蓝天白云.

我在欣赏秋天的美景的同时,其实也在欣赏秋天带给我们的实惠、收获、喜悦、希望;秋天带给人们带来的是成熟、欢欣、鼓舞,这是秋天永恒的主旋律.

秋天的旋律千变万化,但给人们的记忆仍旧是美好的,让人们看着今秋的美景还想着明秋会更好.

你看,果农们的果园里,果实累累,你瞧,红艳艳的苹果在枝头上冲着我们微笑;石榴也在树梢悄悄地绽开了笑脸;甜蜜蜜的柿子随着树叶的渐渐飘落,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了枝头,把树枝压得弯弯的,在果树上随风摇摆;葡萄一串串,紫里透红、晶莹剔透,仿佛是一串串紫色的珍珠;黄澄澄的橘子骄傲地站立在高高的枝头上,摇头晃脑;山楂树上结满了紫红色的果实,躲在茂密的树叶后面,时隐时现,好像羞涩的小姑娘.

秋天,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五谷丰登.你看那田野里,一串串谷穗伴随着秋风翩翩起舞.远远望去,稻浪翻滚,好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秋天,迷人的秋景令人神往;秋天,蓝天、白云、红叶相互映衬;一处处秋景,一幅幅秋画,一堆堆果实,尽情渲染着秋意浓浓,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也许,有人痴迷于春天万花争艳的美.我不可否认,那是一种美的风景.也许,有人痴恋于夏天的阵阵绿茵.我不可否认,那也是一种美的风景.也许,有人痴迷于秋天的落叶金黄.我不可否认,那依是一种美的风景.也许,有人痴醉于冬天的大雪纷飞.我不可否认,那更是一种美的风景.但相对于这些,我更加痴爱于心灵的风景.因为它,变化多端.当你开心时,它是百花齐放与阵阵绿茵的结合;当你伤心时,它是秋风落叶与大雪纷飞的结合;当你生气时,它是熊熊烈火与丝丝忧伤的结合;当你无助时,它是绵绵细雨与滴滴泪水的结合……对于心灵的风景,我无法完全用语言表达.因为它是令我如此的如痴如醉.许也是我不想用语言表达吧.

心灵的风景,拥有着印入眼帘的一切:被大雨拍击过后的花朵;被秋用金黄勾勒出的一片片风景.也拥有这外界拥有不了的风景——内心深处的景色.这也许也就是为何心灵的风景如此令人如痴如醉的原因吧.

有时候,我们不用过于惊叹于大自然的风景.因为在你的心灵深处,每一处都价值万金.那是时间和金钱所买不到的.也许,在你心情低落的时候,你的内心深处满是大雨,但你不妨往内心深处走一走.就像海伦.凯乐说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生活亦是如此,有时候,它会给你前进的道路上砸一块石头,但不会忘了给予你一条小路,就在于你有没有勇气有下去.心灵也不例外.它在坠倾盆大雨的同时,在内心深处也不忘给你留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其重点就在于,你敢不敢先冒着倾盆大雨冲过去,寻找那一个地方.也许,在你心情愉快的时候,它的大部分会阳光照耀,百花齐放,但也不会忘记在你的内心深处给予你一片黑暗星空,其重点就在于你是否有勇气在喜景中走出来,去寻找那一份黑暗星空,并征服它……心灵给予你的许多许多,在外界是无法寻找得到的.或许,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拥有心灵的风景.它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们:能从悲剧中走出来就是喜剧;一直沉浸在喜剧中就是悲剧.心灵深处,它让你在磨砺中学会成长,让你在喜悦的同时,也莫忘前进的脚步.

心灵的风景令人如痴如醉不是吗?它的风景一点也不亚于外界的风景不是吗?甚至比外界的风景还要美不是吗?心灵深处的风景,你也和我一样,对它一样的痴爱,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简介: 本文是带有神话色彩的纯幻想型小说,讲述了爱塔人,赤豹族,狼族和九黎族之间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 爱塔人...
    无为0阅读 1,171评论 1 4
  • 28 白雪终于知道自己为何睡着后会去到那个叫唯月境的地方,“罪魁祸首”就是那天比翼鸟给她的那条项链。 夜深了,她并...
    无为0阅读 811评论 1 1
  • 一场大雨过后,理所当然的降温了。我又穿上了在储物柜里呆了仅仅半个月的厚棉衣。虽是刚刚降温,我却已经在怀念前一段...
    窦子阅读 338评论 3 2
  • 四月摘抄做得很用心,以下同学最好: 夏佳艳,田胜男,蒋杰,赵文彬,陈爽,付业骄,周璇· 李敏,毛日辉,林吉红,戴美...
    伊水_阅读 955评论 0 1
  • 维修单反结算与修改数据,操作视频:http://v.qq.com/x/page/a0505x8znaf.html ...
    车掌柜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