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客人到永和

陕西的延安与河南的林州,好像早就有一种不解之缘,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两地教育人没走到一起时就是一家人,走到一起更是一家人!从没想过身处红色革命根据地延安的教育人能来太行山下的永和,但想不到的美好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5日上午,来自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的一行近20位教育同仁来河南省林州市永和希望小学考察学习,队伍人数虽然不多,但来的可都是精英!甘泉县教育局白局长来了,甘泉县教研室蔡主任来了,甘泉县一实小的高校长、二实小的陆校长、三验小的祁校长都来了,甘泉县初级中学的杨校长也来了,他们可以说是有备而来!

第一节,我们用三部曲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一是课本剧展示《三国演义》之《桃源三结义》和《挥泪斩马谡》!二是永和赵校长致欢迎词!三是永和赵校长作《行走在课改的路上》的近三年学校课改经验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间三月景怡人,永和校园情更浓。我是林州市永和希望小学的学生——宋林霞。首先,我代表1700多名永和学子,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叔叔阿姨说声:老师,您好!永和欢迎您!这里是和雅厅,这里是梦想大剧场。接下来,请您欣赏,课本剧……

小主持人颇有主持范!给学生展示的机会与舞台是“让每个孩子拥有和美幸福人生”的真实践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校长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希望大家倾心交流、热情互动、增长本领、增进友谊,共同搭乘语文主题学习这列快车,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节,王芳老师在二(2)班展示了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下册主题为《爱在人间》的整体预习课!第三节,郭晓云老师展示同主题的基础阅读课!两节课听课人员可以说爆满,除了远方而来的客人,每节课永和没课的老师也积极地参与了进来。那种主动学习的精神非常值得钦佩,或者说就算被动学习也是一种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节与第三节之间的大课间可以说,时间短暂、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观看大课间与转永和校园文化二者相结合,效率颇高!心理咨询室,青爱小屋,书法室,艺术馆,球艺室,上海大千挚爱图书馆,名师工作室,教师办公室等都是非常值得一转的地方!整个过程由赵校长,申校长,吴主任,以及我陪同!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聊,停停走走,走走看看,其乐融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楼层宽宽的走廊触动着延安的客人!附有二维码的教师风采文化墙更是让延安的客人耳目一新,于是情不自禁地扫起了二维码,看起了教师的的简介!永和校园吉祥物和和美美,永和校歌以及校徽等永和元素为永和增色不少!

第四节,分三个片段,第一个片段是作课的两位老师进行说课,第二场是延安的校长们、老师们,永和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了对得起几千里地过来听课的延安老师们,要求老师PPT进行说课,总体上效果还可以!不过没想到的是延安的,两位评课老师可谓真功夫、真评课、真水平,所说的每句话都很有见地,总体感觉就是,既是实实在在的一线老师,又是真心过来学习的!而且永和老师上的课,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这种教育情怀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对语文主题学习之中的“四型三读”教学策略颇感兴趣,以致最后只能让永和名师工作室的导师,林州市教研室教研员,“四型三读”教学策略创始人——张贵栓,一一解答延安教育同行的每个疑问,半个小时的活动,到最后一直延长到了中午12点多。真学习、真交流,在本环节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次活动整体感受为以下几点。

一是永和课改在路上,仍需加倍努力!

二是永和品牌在路上;仍需奋发有为!

三是永和接待在路上;仍需不断改进!

最后双方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期待有缘的教育人再次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赠品】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