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里听过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上午得闲洗了一头烦恼丝,坐在阳台上任烦恼被晒干。冬日里的阳光暖洋洋的,让人在阳光底下舒服的挪不开脚步。夏天里被人怨恨的太阳在冬日里格外的受欢迎,像个大慈大悲的长辈。

阳光温暖了寒凉的身体也带走了情绪上积久的阴霾。于是想起从前在暖阳里听过的故事来……

十一年前,我们几个年龄相当的女孩子在一家装修公司上班。公司是几个青年合伙开的,因为年轻所以管理上比较开明宽松,公司上下洋溢着青春活力。其中胖胖的Y总帅气特别的幽默风趣,对待我们也非常的和蔼可亲,我们几个刚步入社会的女孩子也特别的喜欢他。公司聚会时他年轻漂亮的妻子偶尔也会出现在饭桌上,相对于Y总的平易近人,他妻子则显得过于高冷疏离。

在一个和今天一样有着暖阳的冬日午后。吃过饭后,公司一行人一起散步至火车站前的大草地,记得当时有丁丁和小五还有小六,我们走着走着,身体开始微微冒汗,有人提议:坐到草地上晒晒太阳。于是我们围坐成一个圆圈,一个个嘻笑着,你推一下我,我推一下她,大家都是快乐的。

寂静下来后,总会有人主动去找新的笑料。丁丁嘻嘻笑着问Y总:你和你夫人是怎么认识的。y总习惯性的抖了抖双腿,然后有点羞涩地着看了我们几个停顿了一会儿,仿佛是让思绪的小鸟飞回到过去将从前的故事叼回来。片刻,他嘴角上扬将故事娓娓道来……

y总刚上大学时,还是一个瘦瘦的帅气青年。一次他带着很重的行李箱,坐车去偏远的地方应聘兼职。那家公司临时通知他第二天再去上班,y总要回去上课,带着行李太远又很不方便,于是他跟前台的女孩说把行李寄存到此处,下午再来拿。而他因为课业和交通的不便利没能在下午准时到达,夜幕降临时,他心想那女孩肯定已经下班,公司关门可能拿不了行李。他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赶往到那家公司。到了目的地,他一眼就看到那个女孩子守着他的行李正在等他,他有些歉意的对女孩道谢,女孩子笑着和他说没关系,那女孩笑起来好美好美。后来他们之间开启了一段因为行李箱而结缘的浪漫爱情。

时间的久远以至于人无法将整个故事完整的复述。当时听完故事,不知道她们心里的感觉是什么?我感觉心里有一股暖流流,很是感动,也开始在心里喜爱起他的妻子来,在阳光下,身体暖洋洋的,眼里微微泛起了泪光。那一刹那我肯定也憧憬过一段因善良而结缘的浪漫爱情。

两年后的一个冬日,以前的同事兼好闺蜜告诉我:y总离婚了。心中劈过一道闪电后,点开y总的QQ空间,相册里有一个胖胖的但是笑的很灿烂的女孩子用手挽着同样笑开了花的Y总站在雪地里。还有几张两人同样的笑脸不同背景的合影照片,貌似两人已经结婚。明显这个后来的Y总夫人没有先前的妻子漂亮,但是她给人一种烟火气的亲切感。从两人的的笑容看得出来他们应该很幸福。

早已经过了耳听爱情和为爱要死要活的年纪。对于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就是四个字:相处舒服!不是一方被另一方宠的舒服,而是彼此相处舒服。就像大家熟知的婚姻如鞋理论。到了一定的年龄,婚姻这双鞋子大家不再苛求它华丽炫目,而是希望它合脚舒适能走的更加长远。

同时懂得相处再舒服的感情也会随着时光而生变,就像再合适的鞋子也会磨损以至于变得不再合脚。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如同孙燕姿在歌里唱的那样:“爱情是流动的,不由人的,何必激动着要理由……”当感情遭遇变故,明白从前的爱是真实的,想起从前那些温暖的故事也是温馨的。只是爱情是流动的,不是一直存在的。所以要有心无旁骛的珍惜当下感情的心力,更需要有能修炼出从容面对下一秒感情变化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