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真机运行时出错(0xE8008018)受难记

从今年三月开始,我学习 iOS 开发,语言是 Swift 。七八月的时候,我开始构思一款记录、分享句子的 App 。由于是业余的自己用业余的时间做,所遇问题也非常多,有些能解决掉,有些功能却是自己想也想不能该如何实现的,还好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处于新手阶段的自己,也没有想一下子就做得很了不起。十月的时候,终于感觉到这个 App 可以用起来了,于是在十月底交费开通了苹果开发者帐号。并找资料看视频,寻求上传 App 的方式,还好,比较顺利,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将第一个版本上传到了 App Store ,接着就是等待了,一周多一点的样子,审核状态变成了「正在审核」,很快,收到邮件通知,审核未能通过。

我查找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 App 用户帐号管理方面的问题。我使用了友盟第三方帐号管理系统,但却没有自己的帐号管理模块。我直接将友盟的帐号模块完全删除掉,换用 Parse 来做 App 的后台,但很快我发现,访问速度太成问题。正当我感感有点绝望的时候,无意中有人提到了 LeanCloud 这个服务。看了看使用文档,使用上就完全和 Parse 一样,代码修改极其简单,半小时就完全修改 OK 了,我立马打包上传,结果发现,真机上运行就出错了:

The identity used to sign the executable is no longer valid.

Please verify that your device’s clock is properly set, and that your signing certificate is not expired.

(0xE8008018).

11111.png

当时就觉得奇怪了,我只是添加了一个第三方 SDK ,其它的都没有动过,怎么就这样了呢?看样子是提示签名或授权文件现问题之类的。我试着在网上寻求解决办法,果然也有人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进行这些方法的尝试:

  • 重启 Xcode
  • 删除 Xcode 里面的 Apple ID ,重启 Xcode ,再重新登录 Apple ID ,然后下载 Provisioning Profile 。
  • 关闭 Xcode ,删除 /Users/USERNAME/Library/MobileDevice/Provisioning Profiles里面所有的文件。
  • 清除掉/Users/USERNAME/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目录中对应项目的目录。
  • 在 Apple Developer 上删除原有的 Provisioning Profile 文件,新建,再下载,重新安装上。

然而却报同样的错误,接着寻找办法,感觉找到了更多的解决办法: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1484742/0xe8008018-the-identity-used-to-sign-the-executable-is-no-longer-valid

看里面的留言,有成功的,也有仍然失败的,最容易的,就是重启一下Xcode就搞定了。然后我却没有那到幸运。

按着其方式一一作了尝试,却仍然没有用。心里挺绝望的。于是我开始做自己才想到的另一个 App ,前前后后一个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看看书,写写代码,然后做出来了。这月初的时候提交审核,15号审核通过,正多上架。一下子挺受鼓舞,就拿起以前的 App ,想重新弄下。将以前试过的方法又重新试过,仍然无果。我在一个 QQ 开发群中求助,得到到一朋友的帮助,所用方法,也是我尝试过的。接着我想到了苹果的开发者技术团队。于是向他们发了邮件,尽量的将我息遇问题及解决办法给他们说了,他们当天给了回复,建议我将 Xcode 删除掉再重装,昨天晚上按此方法试了,却仍然报着一样的错。

不过我却仍然没有放弃,尽管我心理头想可以跳过这个 App ,重新再做一个功能更强一点的,但问题放在这里总会是个问题,万一哪天我又遇到怎么办呢?我新建了一个项目,把原有项目里的文件全部复制到新项目中,安装 SDK, 然后进行调试,原以为一切OK,然后,错误一样出现了!

无意中我查看 App 的编译信息时,发现有一行貌似 LeanCloud 有请求证书的代码,而所报之错,也是关于证书的,难着这个 SDK 使用也需要先申请证书?我上 LeanCloud 的网站查看文档,找到了这样的资料:

https://leancloud.cn/docs/ios_push_cert.html

原来是要开启信息推送功能:

为 App 开启 Push Notification 功能。如果是已经创建的 App ID 也可以通过设置开启 Push Notification 功能。

需要两个新的证书,然后再更新授权文件。但真机运行时,同样报错,于是我动 SDK 的 BBS 看寻求帮助,发现了这个贴子:

https://forum.leancloud.cn/t/ios-avoscloud-framework-code-signature/3667/12

所遇问题和我的一样,提示升级 Xcode ,我看我 SDK 的版本是 3.1.5.2 的,我将其升级到了 3.1.6.8 ,这里,我惊喜的发现,和原来报的错不一样了,而变成了这样:

屏幕快照 2015-12-17 22.33.58.png

尽管还有错误,但总算是有了新的起色,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了,我英文不太好,但我猜还是授权文件方面的问题吧,但我确实是才重新做了授权文件的。

最后发现,还是 SDK 的使用问题,我手动添加了最新版的 SDK 之后,就一切 OK 了,现在真机也能运行上了!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经历的经验教训吧。

  • 遇到的问题,多半不止自己一个人遇到,通过网络查找,一般可以解决。
  • 向他们求助,但这一步一定要在自己实无可想之法时才进行。
  • 开发文档应该仔细阅读。即便不想读,也至少全程浏览一遍,有个印象之后,能方便问题的定位。
  • 受难时别迷失了方向,前期的尝试感觉在方向上都出了问题,利于排除法,问题应该能很快的定位到是由于第三方 SDK 所起的错误。

问题得到解决,又可以继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