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职场和自由间的身心灵成长之路

原创 分子集自由人

阿里八年依依惜别,游学两年重回职场,终悟无处不是修行场。

她是前阿里8年陈员工;

她是喜悦灿烂的修行者;

她是无数人的心灵导师;

她的声音能够治愈人心;

她的经历给予我们勇气;

今天,让我们一同来感受她的身心灵成长之路。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每个人都是他自己最好的老师。我不想在这段经验里告诉你世界事是怎样的,或者你应该怎么做,或者让你把我当成一个心灵导师。我都不是。我只是分享我所经历的世界,我所经历的人生。 或许会对你有所启示,对你有所触动,或者什么都不是,这都没有关系。我相信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创造人生的生命的体验,都在创造每一天。而每一天你都是生命的主人,你是真正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所以我只要分享我自己的,我自己所惊艳到的。

阿里8年,心存感恩

我是一个白羊座的女孩子,从小就很爱折腾,我一直觉得生命就该热腾腾的。在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03年我就来到上海,又一个人拖着皮箱跑遍了中国的一线城市。

后来我来到了阿里,直至今日都让我心存感恩一个伟大的公司。

2004年,那时的阿里还是一个非常不出名的公司。

我依然还记得,那时候老马在台上跟我们分享:“我不能保证你在阿里能赚到多少钱,但我唯一能保证你的是,每天你会碰到大量的挫折和困难”。

在阿里的8年时间里,老马曾给我写过三次话:

第一次,当我还是一线销售的时候,老马给我写:“学习成长,永不放弃”,这八个字,我用两年时间才真正体会到。当自己不断用双脚去丈量每一个城市的时候,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自己内心最恐惧的,最害怕的,我该如何去穿越它,如何去超越自己。

第二次,是在成都的时候,我带着13个新人来成都开辟这个战场。那个时候团队的名字叫火舞狂沙,寓意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我们经历了很多,包括地震。这都是人生中很难的的体验,那时老马给我写了四个字,“永不言败”。这四个字,一直在叩击我的生命,支持着我。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西南市场很难开拓。每天晚上凌晨一点多,我从春熙路走回住处。每每听到的是高跟鞋踏在青石板上哒哒哒的声音,那时候我告诉自己,永不言败,我要好好活下去,带着我的小伙伴,开心快乐的成长下去。

第三次,老马给我写了一句话,“宁静最大的力量。”那是09年,我真的不懂什么是“宁静最大的力量”。那时候的我就像一个目光炯炯扫过所有战场的将士,穿着重重的铠甲在战场上拼搏,为了证明自己,就这样一直冲锋陷阵,一直冲下去。

限制你成长的不是未知,而是已知

2012年,虽然我的目标一个个达成,但是却觉得心灵非常束缚,我不知道我开心的是什么?我自己是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价值是什么?感觉就像被两条大蟒蛇紧紧的绷住缠绕住不能呼吸。

2012年的某一天起床后,我就对自己说,不管是不是世界末日,我想去做一些想做的事。

我的第一站南印度,带着对未来的惶恐开始了我的行走。

那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漂泊在茫茫大海上一片树叶上的一只柔弱的毛毛虫。我对未来充满恐惧,对过去很多事充满后悔,后悔它们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过去是不是可以做一些事情那样会变得更好?未来真正等待我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勇敢,我之前听过有段话对我影响很大,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品质是勇气,因为只有你充满了勇气你身上其他的品质才得以彰显。

我开始行走去南印度、尼泊尔、不丹、夏威夷、日本等等,在这段历程当中真正带给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句话,我想分享给大家。直到今天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因为它对我的帮助太大了:“限制你成长的不是未知,而是已知。

这个社会带给我们太多太多标准和限制,当我们人生经历很多的事情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芥蒂,壁垒,怀疑......而所有这些,当新东西来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是全然张开自己的心去体验,还是出现了很多念头去评判,去揣摩?

我们经常会看到公园里很多小孩子玩一个工具可以玩一天,在草坪上它可以全然不顾所有人的笑话,他可以咯咯的在草坪上打滚、跳舞,毫无顾忌。他在全然惊艳这个大自然,他在全然探索着大自然给予他的一切。

那我们呢?我们越长越大的时候,我们孩子般的好奇心呢,对这个世界的美好的好奇呢?我们被这个世界过去的东西所覆盖,我们曾经的梦想也不再有。所以当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开始跳脱出来看我自己,觉察自己。

幸福的道路上有两大障碍:一个是理所当然,一个是自以为是

很多人说芮希,你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你变的越来越开心。是的,在幸福的道路上有两大障碍:一个是理所当然,一个是自以为是。其实这也和我们的已知有很大的关系。在工作中、生活中、关系当中,我们有多少时间认为他们所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然后再习以为常。当你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你感受不到所有的人为了这个东西他所付出的所有的努力。

给大家举个例子,前段时间我买了些黑芝麻丸。在吃的时候我静静地看着它,然后细细的咀嚼它,我感受到一个个芝麻的种子它是如何在田地当中被种下去,慢慢的结出来,又被农民伯伯收种起来九蒸九晒,然后涂上蜂蜜,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环节才到了我眼前的这样的一个芝麻丸。所以当我在慢慢咀嚼时,我觉得好感恩这来自大自然的馈赠,经历了播种、种植、制作、快递、包装这么多人才到我的手上,所以我心中充满了感恩和真正深层次的喜悦。

当它满满流淌过来时,我感觉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接收它。这是一种特别美好的体验,当你的心可以静下来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时,你才能够真正感受到。

所以真正的幸福快乐是从感恩开始,去感受每个人为你生命所作出的贡献。这么多人在滋养着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去活出生命自己本来的喜悦和光芒呢?

旅行中,铭记他们曾给我爱和祝福

在南印度,我曾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深林里做义工。那里基本都是欧洲人,每天早上五点大家就会起床,一起游戏,开始劳动。在这里我我认识了天南地北,非常好玩的伙伴。

我还记得离开的前一晚上,突然间有个小伙伴对我说,芮希我真的好伤感,你是个特别好的人,然而你明天就会离开,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在这个深林的一个月,可能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相遇,也可能是我们今生的最后一次相遇。但是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会祝福。

我到夏威夷的时候,看到了一座房子非常喜欢,我写信给房东说我非常想去住那个房子,但是他报价远远超出了我的预算,我对他说我的梦想,对他说我的gap year.....很快他给了我回复:他说你的预算是多少?我邀请你来,来美丽的夏威夷。

后来,我们交流了很多人生体验,他对我说,芮希,你是一只黑羊,你要勇敢做那只黑羊,一只与众不同的黑羊。生命当中,有着独立品质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难得,你要去珍惜它,你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的爱你。

旅行路上,我碰到了好多美好的人,也有经历危险的时候。当经历了所有这一切,我回顾整个这一年半多的历程,那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面孔,我就想起了,在森林里小伙伴给我说的那句话,那些在你生命当中的人事物,可能是你生命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能这些人,在生命中我永远都见不到了,但在我心中记得他们曾给我爱和祝福。我会把那些爱与祝福去分享给更多的人。

做一个有勇气的人,把爱勇敢表达出来

从小我的爸爸妈妈就对我非常严苛,记忆中我不记得妈妈抱过我,那时候我对妈妈的爱特别渴望,但又觉得有距离,那时候的爱是一种责任,但没有一种亲密感。

2012年当我开始行走,我想体验另外的人生,我要把我深深印在心底的爱全部表达出来。有一次,从外面回来,进门看到妈妈,我就亲密地去拥抱了她,我抱着妈妈,妈妈的身体是僵硬的。因为,其实在妈妈的生命过程中,她又没经历过母爱应该如何表达,虽然她一直深爱着她的孩子。我紧紧抱着妈妈没有说话,她的身体在颤抖,更不知如何安放她的双手。

第二次我回来,妈妈正在烧菜,我感觉火都没关就出来,紧紧的抱着我,那一刻我的身体是颤抖的。我跑进屋里,泪如泉涌。到现在,每次见了爸爸妈妈我们都会拥抱。

这世间,每次相遇都是美好的事情。去惊艳每一个生命的人,或许当下带给你的是美好、是悲伤、是愧疚…而所有的惊艳,请相信,里面都是满满的礼物。这满满的礼物,都是源于一个爱。所以,去做一个有勇气的人,把爱勇敢的表达出来!

生命的品质,生命的经验是由每个人来创造的,每个都有一个调频的小天线。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境遇。你可能每天打开微信、头条,看到的是凶杀,是暴力…但也有很多看到的是这个世界美好的事情,所以世界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由你的视野,由你的格局,由你的心念来决定的。

充分信任自己,一切都是美好的发生

我是个非常爱跳舞的人但是我从来没有学过。在我去旅行之前,有了一个梦想,我想在世界上我喜欢的地方开始连结,在那里留下我跳舞的身影,做一个系列——《我只是喜欢跳舞》。如果在以前有了这样的想法都会按压下去。但这次,我告诉自己,当我有这样的想法和灵感, 同时内心又是这样的喜悦,那就去做它。于是,我勇敢迈出了第一步,在北印度开始了我这个系列的第一次专辑。

还记得那时候旅行行程安排较满,自己还生病了,我也开始质疑自己是否要放弃。

有天晚上,我们到了印度非常漂亮的皇宫,所有的小伙伴都跟着当地的一个舞团一起翩翩起舞。我听到音乐也非常的美,我决定自己也要跳。

跳完一曲后,我受到一个人的邀请,虽然当时很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我要勇敢要有勇气,整整6-7分钟,我双手合十酣畅淋漓的舞蹈。

我想把舞献给这个皇宫,献给这个古老而勇敢的民族。我忘乎所以的舞蹈,感受生命的舞动,自己完全成了舞蹈本身。

当我下来时,所有人都惊诧于一个外国人竟然在跳古印度的舞。那一刻,我感受到生命真正的打开,我意识到当自己充分的信任自己,去敞开的时候,生命是如此美妙的流动。

所有的一切并不在于我是否去看了,而是在过程中是否有不断的照镜子,映射自己的内心。看到内心的那些恐惧都是幻想,当你穿越过去后你会觉得根本没有什么大不了。虽然现在我的工作强度也很大,但是我告诉自己没关系,一切都是美好的发生,我一定会把事情做的很棒,因为背后都有宇宙给予我无限的祝福和无限的礼物。


END

感谢阅读

转载请联系作者,喜欢就点个赞加个关注再走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