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电影院

未来你何时会来,人山人海
《天堂电影院》

站在人生选择的分叉口,可以说是非常迷茫,身边都是一群迷茫的人,没有可以给建议的人。这个时候好想有个男朋友,但那也还是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天堂电影院》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好在那里,好在对于电影和现实的对比阐述,好在对爱情有缘无份的无奈诠释,好在对一个人三十年不回头他能达到的成就可能性的叙述。这些都给我启发。

经典的电影男女主角相爱从来都是一见钟情,《大鱼》《美国往事》是如此,均是男主被女主仙女颜倾倒,而男主也绝对是帅哥,女主一下子就爱上了男主。非常浪漫的爱情。《天堂电影院》告诉我的第一个道理就是现实生活和电影不一样,生活要比电影难的多。所以就算没有尝过爱情滋味的我,也了解这世间的爱情似乎和我有缘无份。有一次看《遇见王沥川》,男主问女主:can I kiss you?不觉湿了眼眶,这辈子再也遇不见爱情了那种感觉油然而生。

你怕吗?

怕什么

怕这辈子真的会与你擦肩而过。明明遇见却没办法厮守终生!

天堂电影院中男主等了女主30年,未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明看了很多文章,告诉我自己,自己变好了,你就出现了!我可以一个人去买菜,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衣服,一个人听音乐,但是做的菜每次都有多,一个人吃不完,一个人洗衣服我每次都扔洗衣机,没有人一起欣赏音乐,没有人一起游泳,没有人一起跑步。爱情是不是可以让两个人一起变好。

我在尽力,让自己一个人生活,现在已经可以完全不需要另一个人。可是心情郁闷的时候,回到出租屋的时候,没有人可以说话。爱情是不是凡事都有个人可以商量。

或许我在找一个个体,不是抱团取暖,而是可以一起前进,以彼此为动力的个体,能给彼此空间,能相互信任。

女孩,你想的太多了,你先把自己的生活塞满,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塞满你的生活。他来了,你要努力争取,不要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男主放映电影的大叔去世,已是三十年后,多多回归故乡时,天堂戏院被拆毁,当年的人与事物都已变了模样,而多多感觉,一回到家自己所有的感觉和以前就能连接上。而这时的他已是知名导演,心底依旧爱着那个女孩的多多。当天堂戏院被炸毁时,那些曾经在电影院度过无数时光的人们纷纷流泪。多多看着嬉戏的孩子们,情绪复杂,他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地方对于老一辈人意味着什么。而当他们年迈时,也会有属于他们的记忆。那一刻,我在想,人这一生到底在这世上留下了什么,百年以后,一无所剩,就像从未出现过。

是地球的建设者吗?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人类文明的进步,算是吧!是一粒微小的尘埃,浮在半空,而最终都会落地。

多多是一个成功的人吧,他很幸运。遇见过爱情,拍过爱情的电影。

未来的你不管何时来,我都已经启程了。

人山人海,没关系,你长得高,我看得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无比热爱电影和生活的人,我看过了太多荧幕上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那些在豆瓣上口碑极佳的电影我也看了很多很...
    土亘阅读 2,838评论 0 13
  • 一 电影发烧友一定都看过一部影片,《天堂电影院》,意大利导演多纳托雷的“时空三部曲”之一。 另两部是《海上钢琴师》...
    柴门内外阅读 568评论 0 1
  • 最近的心情不是很好,睡眠质量也差,下班回去后没有去跑步,也没有与几个人说些话,只是突然想待在一个黑暗的空间里,听听...
    陈禄阅读 624评论 2 2
  • 一开始在脑海里面准备写这个电影的影评的时候,一直都在想,我要写一个很酷很酷的标题。结果最后落笔的时候还是写成了“天...
    yuko的小家阅读 1,274评论 3 2
  • git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在世界上所有的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中,git是最快、最简单、最流行的。 git...
    rectinajh阅读 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