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找男友的方式理财系列笔记

为什么学理财

1、理财是一种意识。从现在开始,无论你有没有钱,你都应该开始理财,因为这是一个意识。

2、理财像技巧一样可以学习的,但它的知识是广袤的,我们要敬畏,要从零开始学起。

3、要坚信,坚信财务自由是可以实现的。是可以通过目标、计划,一步步的达到那一天的。


趁早精神说过,这一代的职业女性,如果搞清楚了灵魂、肉体、金钱,这三大问题,那么人生的问题就解决了。

那么就开始来了解这个金钱世界以及我们怎么在这个世界里生活下去的吧。

一、钱,对女人的安全感有多重要

1、财务自由和财务独立

趁早为什么老说,我们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啊?

因为我们要实现的东西太多啦,我们要实现自由、要实现尊严、要实现自我实现。但是说了很多大词儿,那么什么是财务自由呢?

财务自由:就是有说no的能力,可以不干不相干的活,不在不想在的地方,不见不想见的人。所以这个自由是从财务自由开始的,但是财务自由又是从财务独立开始的,不然我们为什么叫职业女性呢,我们走出来,兑换价值,找一份工作,获得收入,让自己养活自己。

财务独立:意味着可以不依赖任何人活下去。我的日常开销是由我自己承担的,保证基本生活。但生活质量会不一样,有高有低,但是当你基本生活基本可以自己解决的时候,你就走向财务独立了。

大姐定义的财务自由是分层次的,见下图,我无比认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独立和自由,最底层的基础设施的保证就是财务的独立和财务的自由。往上我们才可以说时间、各种其他生活的自由。所以生活的独立和自由是建立在财务的独立和自由之上的。因此,一个人的全面自由在于财务自由、时间自由、灵魂自由

2、三种金融行为分类

活在当下----消费型

积攒----理财型

投资自己,找个有钱人----投资型

这三种类型没有对错,只是不同价值观的体现。

未来的钱:立刻变现,改善现在的生活的类货币资产。

未来的钱:今后产生现金流的资产,不易变现。


二、如何消除理财焦虑

用找男朋友的焦虑类比理财焦虑哈哈

找男朋友的焦虑                    →              理财焦虑

1、对年龄增长带来的焦虑    →            缩水焦虑型

2、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男士  →  手足无措型

3、有时需要,有时又不需要          →    间接发作/阵发型

tips:理财的选择,更少一点情感的干预。

告别理财焦虑症的三个步骤:

1、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首先要了解真实财务状况和目标 ;其次,了解自己的财务周期;最后,要了解自己的财务负担。

2、了解基础理财知识和基本的金融常识。

3、制定计划坚持执行


三、如何选择男友,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选择男友的标准                                  选择理财产品的标准

1、外表:基因,相由心生                            收益率

2、性格:平和的,能和我交流的              产品类型

3、健康:身体好、遗传、锻炼                  底层资产

4、家世背景:门当户对、生长环境、      发行机构

5、朋友圈:考察和什么样的人一起          增信措施

6、历史:教育史、感情史                          历史业绩

tips:任何时间开始理财的关注都不晚,全方位和历史纵深的来看理财和人生。


四、稳中求进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男友分类                理财分类

岁月静好型          固定收益类产品

波澜壮阔型          非固定收益产品

1、一个健康的理财配置,应是合理选择不同产品的健康配比。

2、选择不同产品,是人对风险偏好的不同反映。

稳中有进的经济适用男  固定收益类:可预测性强,没有太多惊喜、没有太多惊吓,共同创造安稳的生活。


五、波澜壮阔型——权益类理财产品


关于男友,大姐说:有很多女生被电视剧、童话故事所误导了,我们会天生的认为,有那么一天,有一个长得又帅又有钱又爱我的王子会出现。但事实上呢,我们女性倾向于把灵魂伴侣,肉体伴侣和生活伴侣叠加在一个人身上,期待他完美。然后,终于找到了一个男朋友,对方稍有不如意,我们就横加指责,认为他应该一个人承担全部意义,这是个误区。那么我们要反观自己身上,是不是已经实现了以上各个优质功能呢,并不是,所以我们觉得我们选择男友的时候,你要找好自己是谁,自己匹配的是谁,你要的是什么,我们一起往前推进的时候可以修正。但如果你期待完美这件事情出现,显然这个概率是很低的。

关于权益类产品,是牺牲一部分对确定性的要求,获取未来有价值的收益,波动性较大。

风险与机会并存的理财产品

六、如何辨别理财产品中的“渣男”

1、大姐对渣男的理解

从性格上讲,性格是多种多样的,一个人的性格和他的外貌是这个世界多样化的标志,所以它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是不是匹配自己之分。

但是从行为上,有一些男人的共性是天然不能选择成为你的伴侣的。

他们的特点是:

第一,不诚实的人。一个人如果他对待他的亲朋好友包括你,不诚实不真实,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因为他没有勇气做他自己。他为了达到某些目的,他粉饰,他改变,他说谎,那么在未来不能互相信任的人,是没有办法一起走下去的。一旦你发现他不诚实,他说谎,不要犹豫,无论他出于什么动机,他怎么解释,划入渣男的阵营。把他像一粒灰尘一样,从你肩膀上轻轻弹掉。

第二,三观不健全的人。很多时候呢,第二类我们会姑且他,是什么呢,他还在自己的成长中,他的意识还在残缺中,不健全。按我的说法就是三观不成建立。那么他的表现是比较虚空,追求一些表面的东西,与你谈话没有办法深入沟通的能力,我认为他哲学缺乏,人的底层没有搭建。如果你是一个想搭建的女生,你交到这样的男朋友,不能把话帝引向终身,你也不能在这方面成长。换句话说,就是不成熟。我认为一个人的不成熟,首先是哲学的不成熟,或者说他根本没这个追求,其次才是生活经验的不成熟,生活经验是可以随着岁月可以增加的,但是哲学的不成熟是很难的,随着五年十年,度过了岁月,没有总结,就错过了五年十年。一句话,他落下,痛苦就会出现。这种男性的隐蔽性很大的,通常,你会等他成长,于是发现,没有。成长是没有办法被逼迫的,只能自发。

第三、自身不稳定性偏多的人 。第三种与第二种相伴相识,他自己的不稳定,会伴随他的选择、跳跃,会连累你,连累你的生活。比如说他今天觉得应该从事这个行业,他疯狂的跳转,然后他找不到方向,这种苦恼会加在你身上。然而,第三种是可以讨论共同进步的,但是你要把他清楚的从第二种中分辨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