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羽毛的鱼】(三)山城初印象


(三)山城初印象

甄鱼来山城之前就已经订好了酒店,女孩子一个人出远门,为了安全起见,她从来都是不管玩得怎样,吃住是一定要有保障的。

爸爸妈妈这几年年龄大了,眼睛有些花了,人也越来越唠叨了,总是交代她:“老祖宗说的没错,穷家富路,出去钱要分开放,不要放在一个地方,晚上不要一个人出去……”,爸爸话不多,偶尔插一句“钱不够了跟爸妈说”。每次隔着电话,甄鱼一边屏住耐心听妈妈唠叨,一边想象着妈妈带着老花眼镜,伴随着说话的节奏,眼镜一步两步往下滑落,一直滑到鼻尖,像《小龙人》里的翠翠婆婆一样,就忍不住想笑。但是,听着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关切,又忍不住眼睛酸酸的,这世上大概只有这两个人是唯一不计回报永远会对自己好的人了吧。

格林兰登大酒店离地铁站只有二百米,交通便利。甄鱼很快办理好了入住手续。上了三十八层楼,进了房间,关好门,放下行李。来到巨大的落地窗前,不愧是市中心,高楼林立,密密匝匝,但是竟然可以看到嘉陵江哎,只是与想象中的青山绿水不同,水极为浑黄,江面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船只,不时传来一两声悠长沙哑的汽笛声。

以前课本上学到长江、黄河,甄鱼以为黄河是黄的,长江是清的,没想到长江竟也是黄色的,哈哈,甄鱼真想替黄河打抱不平了,如果黄河见到嘉陵江这么黄,也该委屈地哭了。

嗯,已经下午一点了,用什么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嘴巴和肠胃呢,甄鱼拿起手机,一甩及腰长发,旋身将自己甩进了大床的怀抱,打开APP搜索了一下,哇,好多想吃的东西,口腔里的唾液瞬间就分泌出来了。不行了不行了,吃货赶紧咽了咽口水,起身整整衣服,房卡装进小包,出门觅食去喽。

对于前二十多年都在广袤的北方平原长大的甄鱼来说,这里的风土人情可真是区别不小,到处都是小坡,楼很高,新旧掺杂,楼距很窄,倒很有点香港街道的感觉。甄鱼突然理解了自己大学宿舍来重庆的舍友不会骑自行车的原因了,哈哈,这样到处上坡下坡果真不好骑车。

路边有好多挑担子卖水果的人,还有用竹篓背孩子的,巷道树枝叶茂盛,看得出很有些年代,石头桥墩子上都长着厚厚的青苔,也没有人清理,但是却犹自散发出一种傲娇的感觉,你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

这里与北方一大不同就是,空气湿度真的很大,触目所及到处是郁郁葱葱的绿色,不像甄鱼的家乡,虽已然有绿城之美誉,和这里相比,却依旧灰头土脸了些。草木如此,更何况人呢,难怪这里美女多呢,一个个都是水灵灵的辣妹子。

难怪熟了以后,陆飞羽那张臭嘴,总是说要带她来他的老家重庆美美容、补补水呢。二十岁左右的姑娘,又倔又骄傲,一听就不高兴了,挤兑他:“你重庆美女那么多,你来我们这里干什么,污染视听啊,本姑娘清水出芙蓉,追求自然美……”可是心里还是很介意,回到宿舍偷偷拿镜子照来照去,狠狠心,花半个月的生活费买了补水化妆品,每天早上噼里啪啦拍脸,舍友们看着甄鱼红扑扑的小脸,逗她说:“你要是下不去手,我们来帮你打吧,保证你的小脸白里透着红啊、红里透着黑,黑不溜秋,圆……啊……”话没说完,就被甄鱼甩出去的熊仔正中面门,一阵阵杀猪般的尖叫就这样每天早上在宿舍楼的上空盘旋。

陆飞羽,我来了,你在哪?(4)

《陆飞羽,我来了,你在哪?》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