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哥和小薇妹妹的爱情故事--写在结婚5周年的纪念

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我们结婚5周年纪念。望着我们的家,望着我们的孩子,这一路走来,初期虽经历了些许坎坷,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越来越走心的去经营这个家,我发现我越来越爱你了,也越来越幸福。

还记得当年你怯生生的给我打那个电话,约我陪你和Gary去平乐古镇,然后我上车开口说英文的那一刹那,你直接愣住了;后来你告诉我说,认识这么多年了,你以前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孩子;直到平乐古镇那一天,你才知道我在医学院读研二,并且还同时在知名的培训学校兼职雅思老师,是这种强烈的反差,让你萌生了要追我,娶我回家的强烈的愿望。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那一周,你时不时给我发短信,调侃说,大冬天的,你凉席还没收,晚上睡觉有点冷。这会儿想想,你是在逗我开心吧。周五下班你非得要请我看电影,川话版的《让子弹飞》,我就想着你从郫县那么远的地方下班赶过来,就这样让你回去不太好,所以...没能拒绝你。我悄悄告诉你哦,其实我那天上午刚刚和同学去看了普通话版的,没好意思当场告诉你。不过还好当时没有拒绝你,不然我就错过我的男神了,那可亏大了。

还记得第一次你带我去见朋友,小黑拉拉那对couple,后来他们悄悄告诉我的,你从来没有用看我的那种眼神看过其他任何女生。在他们的婚礼上,我哭的是稀里哗啦,满满的感动。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旅行,情人节的丽江,躺在酒店,晒太阳,放空,发呆。当你把你熬夜一周做好的那个视频放给我看的时候,我看到了我们的一点一滴,我看到了我们之间的那些美好的瞬间,大颗大颗滚烫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滑落,滴在了你的手臂上。

还记得你去美国工作的那半年,我趁着你生日穿越大半个地球来看你,因国内飞机延误,差点赶掉了洛杉矶的转机,独自一人啪嗒啪嗒的踩着人字拖拖着行李箱狂奔.....到了达拉斯以后,一个晒得黝黑油亮的人伸手过来帮我拿行李,第一反应,这谁呀;看了一会儿才发现,哇塞,这是我的小麦哥,好久不见的小麦哥。那年夏天,你牵着我的手走过纽约,走过华盛顿,爬了帝国大厦,仰望了华尔街,看了自由女神像,探索了自然历史博物馆......飞往黄石公园的小飞机一路颠簸,落地后,几天内经历春秋冬夏,第一次露营的体验,大晚上的把带去所有衣服穿身上,在帐篷里看《甄嬛传》。穿过黄石到达大提顿公园,在水坝边,阳光的洗礼下,你跪下给我求婚,没有戒指,没有鲜花,没有蜡烛,然而在那一瞬间,我却觉得我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女生。

结婚以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家,两个人的生活变成了两家人的生活,虽然有一些碰撞,虽然偶尔也经历了生活的平淡,后来慢慢学会了去经营婚姻,慢慢明白了磨合需要时间。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问: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没有新鲜感了怎么办?答:新鲜感是两个旧人在一起体验新事物,而不是一直换新的人体验旧事物。成长需要历练,成长需要时间,我慢慢从娇羞少女成长为少妇,你慢慢从懵懂的少年成长为熟男。你牵着我的手走过很多路。

还记得我去PD meeting当爱心代代驾,在酒店大堂看到TI的海报觉得好熟悉,作为一名TI的家属,我感到特别的自豪和骄傲。

2016.5.3 我们的孩子出生了。Omi是个福娃娃,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欢乐,看着他一天天长大,心都快要融化。

今天Omi一岁三个月了,今天我们结婚五周年,生活需要有一些仪式感,约个会吧。此处感谢Anna的推荐,拂晓,我们来啦。

生活是美好的,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你看待它的态度。学会去发现生活的美好,我们在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我想说,人生只要有两次好运便好,一次是在我最好的年华遇到你,一次是直到白发苍苍,我们也牵着手一起走下去。

写在我们结婚五周年这一天

爱你,我的小麦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