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与叶的对话

按:我工作室联系导师、著名特级教师、江苏省名教师曹津源先生,70多岁了,很有情趣的生活,散步,摄影,配话,与我分享,我制成PPT让孩子们写叶子的应答。你也可以玩玩哦。生活处处是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乾舟: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你们再红也有凋谢的一天,再说了,如果没有我们的衬托,哪来你们的娇艳与美丽?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无时无刻不在呵护着你,难道你感受不到?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人们喜欢的是你甘甜的味道,他们不会在意我的!谢谢你给我鼓励!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再低调的行为,也掩饰不住你的光彩与存在!怒放吧!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作为一株花,我们可以不用那么高大,只要美美地开放每一朵花苞,就可以啦!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有了乐谱,我们搭档也能奏响一首交响曲!

……………………………………………………………………………

陈宦杭: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你怎么成独生子女了,还有我们的陪伴呀,我们也很脆弱被扯下来也只是一瞬间!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大自然的规律无法被打破,你我的颜色都已被注定!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生活中没有不光彩的事,只在于我们用什么心态去面对!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又不是根,不能生长,我们只是花超越不了树!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那我都很期待没有我们叶子,你们表演“欢乐颂”!

……………………………………………………………………………

颜天宇: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我们都绿成这样了,让我继续衬托你的美吧。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那你长大了也别忘了要呵护我啊。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你的香甜还有我的苦涩,你我别合一呀。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好,我来保护你长大,我最喜欢看你结果时丰满的微笑了。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你可别加油,看见没,我旁边的树都没你好看。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我想那也只是一个单调的欢乐颂吧。

…………………………………………………………………………

陈梦真: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挺立着说:正当春季,正是有了我们,才造就了这五彩的春天!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苗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放心吧,就让我来为你挡下所有的风风雨雨!

枇杷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相信我们一定是最完美的搭配!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不要惧怕,让我们一起迎风飘扬!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已付出一生的汗水,我的灵魂高度是整个天空!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是啊,让我们把这曲欢乐颂献给全世界!

……………………………………………………………………………

李好: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我就喜欢你婀娜多姿的姿态,喜欢你艳丽的红色,我呵护你长大,你不能忘恩呀!”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当然啦,我对你的爱永远不会改变。”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

叶子说:“是我的营养创造了你们。”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叶子说:“你有你的光彩要绽放,你要学会面对这个世界,不能一味地躲藏。”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在高大和美丽面前,我选择了你,让我的一生变得多姿多彩,我已经无憾了。”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我们在一起,本来就是青春的赞歌。”

…………………………………………………………………………

曹庄琴: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笑了笑:没关系,我身上的绿色,可以将你变得更美。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点了点头:当然了,你是我的主人,我可不会保护好你?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摇晃着身子:是啊,是啊,我们可是好朋友呢。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让开了半边儿:别害羞,大胆地绽放你的美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 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别着急,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对!合作的力量大嘛!

……………………………………………………………………………

张王佳怡: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若是没有我们为你们运输养料,你们又如何能继续红艳?难道我们不应该团结一致,共同成长吗?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们护得了你一时,却护不了你一世啊!你应该自立自强,学会独当风雨。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啊,我们就是最完美的组合,缺了谁都不行。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别害怕,世界很美好,你也很好。别再躲藏了,勇敢站出来吧,让所有人看见你的光彩。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花树本就不同,树需要给人们提供阴凉,而你则要努力绽放,芳香十里。你有了这香气足矣,又何必强求高大呢?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定能将欢乐洒满人间!

……………………………………………………………………………

杨光 :花果与叶的对话

一、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可就快退了吧。

叶子对月季说:没有绿叶配红花,又怎称得上完美,退,你想要一个人凋零吗?

二、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对月季说: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你有你的美丽,我们人多力量大,要是没有我们,你又怎么会被发现?

三、枇把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对枇杷说:是啊,团结力量大,你终究有一天会变成金黄色,那时,我来衬托你。

四、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对石榴花说:你躲在我的下面,别人又怎能发现你的美丽?

五、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我身旁的大树有多高。

叶子对月季说:你为人们提供阴凉是树的任务,我的任务,是保护你,衬托你。

六、月季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照样能奏一曲欢乐颂。

叶子对乐季说:是啊,这世间的一切美丽没有什么是完美无暇的,纵使琴没了弦,你还有我。

…………………………………………………………………………

刘彦彤: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你可知道没了我的衬托,再鲜艳的红色也会显得单调?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只怕我的保护让你的根茎无法承受风雨。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对,要相信我们是最好的组合!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很美,为什么不让更多人看到呢?别怕,就算外面的世界有狂风暴雨,记住,我一直在。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愿意一直做一片绿叶,毕竟,叶子也有树所没有的快乐,我的快乐就是陪伴你。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何须琴弦,内心的快乐自然有比欢乐颂更强百倍的感染力,先从微笑做起吧!

…………………………………………………………………………

曹煜:        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若没有我们绿叶的陪衬,你们会显得如此娇艳么?我们相互依存,亦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放心吧,你快乐成长,我足矣开心。希望你也不要忘记我们哦,我们一直是你的“守护神”。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啊,我们就是最完美的组合,我会永远伴着你!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别害羞啦,你看你多红艳哩,干嘛低着头呀?你要像昂首枝头的石榴哥们一样,抬起头,尽情绽放出你的风采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们和树不同,树有他的挺拔雄姿,而我们绿叶有一份淡泊恬静的心,我期待不多,快乐就好。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是呀,琴弦只是一种附加的点缀。我们一起合作,演一首自然的欢乐颂,诗意,优雅,自能乐陶陶。

…………………………………………………………………………

瞿时杰:花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我们还年轻着呢,称托和呵护你们是我们的使命!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苗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们会尽心尽力帮助你的,你也要坚强成长!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谢谢你还记得我,我们一同成长,一同进步!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叶子说:别害羞啊!你的鲜红那么耀眼,几乎照亮了全世界,出来展现你的风采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树有树的高大,花有花的娇艳,做最好的自己,不用去羡慕别人!

月季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只要我们愿意努力,并且心朝同一个方向,我们就一定可以演奏出属于自己乐章!

……………………………………………………………………………

樊响: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没有我们的红花衬绿叶,哪来你们的娇艳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如果我们一味的呵护你,那哪来你真正的成长呢!”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啊,团结力量大,我相信我们的组合一定会是最绚丽的色彩!”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不,你要站在我的上方,你的美丽应该让更多人去欣赏,而不是掩埋自己才能!”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要与别人去相比呢?与其抱怨别人的不足,不如去茁壮自己的艳丽!”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有灯光,我们依旧是舞台上最亮的星。只有初心不变,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

…………………………………………………………………………

张泰然: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总有一些人在你们成功时,默默追随你们。怎能忘记我们叶子的艰辛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绿叶配红花,你若绽放我们定会追随。”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一点红一丛绿,这才是人世间最美的颜色,让我们一起绽放吧!”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美丽是不可被掩盖,它应该要早日绽放才对。我们护送你,芬芳!”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们甘于卑微,只有这样,才能衬托出你的美丽呀!”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你是红花我是绿叶。你是主唱,我是配乐。相辅相成,必能笑傲乐坛。”

……………………………………………………………………………

陈丁骁: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不可以哦,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你们提供养分的,没有了我们,你们很快就会萎焉的。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一定会的,你就是我们大家的孩子,我们一定会让你茁壮成长的!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不用了,谢谢你的关心。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衬托你的。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嗯,你还太娇嫩,等等你长大了,再轮到你保护我们。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一定会努力的,一定会让你们成为最受瞩目的花。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是的,我们合作,一定会谱出这世界上最美的乐章。

…………………………………………………………………………

单凯越: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快退了吧!”

叶子说:“每个表面上看着伟大的事物背后,都离不开幕后人员的辛勤奉献啊,我愿做着默默付出的人!”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们定会不离不弃,带你绽成美丽的鲜花。”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单调的黄色或绿色都不能成为时间最美的颜色,只有我们互相融合,才能相得益彰!”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好的,现在你还不能独当一面,就让我来呵护你!”

月季花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边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定会竭尽全力生长的,终有一日会成为那棵大树的高度。”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琴弦,我们照样能献出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时间最美妙的声音不过是大自然的声音,我们定能奏出最和谐的旋律。”

……………………………………………………………………………

张天焱:

之一: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对月季说:如果没有我的衬托,你们还会如此芬芳美丽吗?

之二: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对月季说;好啊!那等你们长大后,一定要呵护好我呀!不然我可会伤心呢。

之三: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对枇杷果说:是啊!你看看这诱人的果实仿佛成了这大地的一份子。

之四: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对石榴花说:你这么害羞可不好,那又如何让人发现其中的美妙。

之五: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对月季说:纵使没有它高,可你那娇艳的花儿早已群压一切,成为别具一格的景色。

之六: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都月季说:即使是一曲欢乐颂,但我想其中一点包含着惆怅与伤感。

…………………………………………………………………………

王心雨: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亲爱的月季小姐,我们都绿成这样了,您也快快凋谢了吧。但正是我们的无私,您才如此的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月季小姐,您已艳压群芳,您还有许多家人呢,我们只能守护一时,您也只能绽放一时。”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哦!亲爱的枇杷果,你是我是最亲密的伙伴呢!”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哦!可爱的石榴妹妹,你是如此美丽,怎能就这样甘于落后?学着像月季一样展示自己的美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尊敬的月季小姐,我是我,旁边的那棵树长得高,是因为有我的给予。”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是的,月季。阳光那样明媚,我们一起在日光下合唱,一起舞动,一起微笑吧!”

……………………………………………………………………………

俞越: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我们合作才是最美,退了,没事,明年这个时候我们继续合作。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当然了,在我们的呵护下你会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我们生来就是绝配。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才是精华,不能老躲在里面,待你成长最美的果实,人们就会欣赏到你的美丽。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们就是我们,简简单单,每个人的方向一不样,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目标,我尽力了,这就是我的本色。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你的歌喉,我的弹奏,我们俩的互动是最好听的。

…………………………………………………………………………

黄圣杰: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没有我的付出,哪来你们现在的美好!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一味的保护只会让你们更加脆弱,更易消亡。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没错,你我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寻找保护,等我走了你该怎么办?你应到外面闯闯。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每一片叶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既然一成不了伟人,那就做一个凡人吧。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内心的欢乐就是琴弦,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心献一曲欢乐颂。

……………………………………………………………………………

瞿锐: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快退了吧!”

叶子说:“因为我绿才显得你红,不能骄傲。”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总不能一直保护你,你终究有一天得闯出一片天地。”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这是大自然的决定,我们无法改变它。”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要坚强,勇敢,挑战自己!”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花与树是不同的物种,别异想天开了。”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你我就是绝配的搭档!”

…………………………………………………………………………

瞿可儿: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你们的娇艳,正是用我的绿来衬托出的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也在呵护着你啊,我一直都在陪伴呵护你着呢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啊,正因为你我的结合,才给了人们好的视觉享受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不行的,如果你一直在我的保护下成长,那你们永远长不大的。我们都要勇敢的出去闯一闯,要变得独立起来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没用跟他人来比,要相信自己,要自己学会进步,自己跟自己比,看看自己有没有努力。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是啊!所以说我们要相亲相爱的,让这首曲子永存。

…………………………………………………………………………

倪铭蔚: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那怎行?绿都绿了,那就让我将你衬托的更红吧!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那是必须的呀!我会一直保护你,陪伴你左右的哦!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嗯!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呢!谢谢你还记得我,让我们一起点缀这金色的秋天吧。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那可不行,你如此娇艳,怎么可以躲在我下面?外面世界很大,你应该好好去看看。放心 有我在,你就勇敢绽放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树有树的伟岸,叶有叶的价值。我的任务就是将你守护好。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琴无弦,但你有我!让我们共奏一首自然之曲吧!

…………………………………………………………………………

倪铭蔚: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那怎行?绿都绿了,那就让我将你衬托的更红吧!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那是必须的呀!我会一直保护你,陪伴你左右的哦!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嗯!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呢!谢谢你还记得我,让我们一起点缀这金色的秋天吧。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那可不行,你如此娇艳,怎么可以躲在我下面?外面世界很大,你应该好好去看看。放心 有我在,你就勇敢绽放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树有树的伟岸,叶有叶的价值。我的任务就是将你守护好。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琴无弦,但你有我!让我们共奏一首自然之曲吧!

……………………………………………………………………………

张雅丽: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退了吧!

叶子说:你们为什么能这么红?要不是我的衬托,你如何能艳压群芳!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你应该学会自立更生,如果没有我,你难道自己就不能存活吗?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谢谢你啊,还想着我,我其实也没帮什么?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下面吧!

叶子说:你也要成长的啊,到那时,我也无法再保护你了,所以你要学会照顾自己啊!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就是我,即使我没有树高,但我也有我的价值!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错,我们没有乐器,也能照样弹出一首属于我们的曲子!

……………………………………………………………………………

杨佳豪: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不,每一种颜色都有不可替代的魅力,你们红得鲜妍,我们绿得清爽,都是一样的美好哪!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终有一天你得独挡

风雨,你得学会坚强,才能红艳长存。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啊,多好,让我们共同渲染这一季丰收。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勇敢地在百花面前展示自己吧,你红玛瑙般的模样真的很可爱,你要相信你是夏日的心脏。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还是喜欢做我自己,用翠色与你一起拥抱大地,同样很努力。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对,欢乐就在我们心间,就让轻快的旋律在原野飘荡!

……………………………………………………………………………

瞿莉莉: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你是你,我是我,你艳丽为什么我们就要退下去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那是当然,我们同是一个家族应当团结互助啊!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嘿嘿嘿,那就让我们携手美化这个世界吧!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可以啊,那就让我为你遮风挡雨吧,这样也可以更融洽我们的关系嘛!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我在加油啊,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看到我用汗水凝造成的加油成果!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错!只要团结一心才是真正的美丽,才能走出华美的音乐节奏!

……………………………………………………………………………

吴杨彬       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尽管你们美,但你们没有资格让我们消失!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你难道只有靠他人才能开出这么美的花吗?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花火,我有自己存在的意义!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那你永远开不了花。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当你不如他人时,不要怨天尤人。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对!让所有人惊羡你我的风采。

……………………………………………………………………………

戴牧芳            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花的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笑着说:“有了我的衬托,你才会更美啊。

月季花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玩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拍拍胸脯说:"放心,我为你而奉献。"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呢我和一。"

叶子高兴的叫了起来:"对,对,你我合一,金绿艳丽。"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红着脸说:“你才是真正的主角,我映衬你而已。”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叹息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笑了笑:“是啊,是啊,有你就有我,有我就有你。”

……………………………………………………………………………

徐俭: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花的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皱了皱眉头:“你们可曾想到我们抚育你们的无怨无悔?”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花正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叹息:“我们希望你具备顽强的美好品质,而不是摇篮中的柔弱婴儿,你总有一天要独当一面的。”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欣慰地说:“我们是最好的组合,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下面吧!”

叶子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如果你一直躲避阳光和风雨,那么你如何开阔自己的眼界?如何让自己不成为一具空壳呢?”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感叹着说:“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的追求和使命,我如果丢下你,丢下自己的使命,一昧地拔高自己,那我岂不是糊涂至极吗?”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你我互为伯乐,奏出高山流水的绝唱!”

…………………………………………………………………………  陶纪洋: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我们退了,谁来保护你们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有一天也会老去,你们必须学会呵护自己。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待到秋收时,你的青涩和绿色会一样褪去,珍惜现在的日子。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的红火是夏天最绚丽的色彩,尽情享受阳光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努力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有了乐器,我们合作照样能惊艳四方。

……………………………………………………………………………

刘赟:  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你能长得这么红,还不多亏我给你提供养分,如果没有我,你不多久也会枯萎的。”

月季对叶子说:“我跟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如果我们过度的宠爱你,不让你经历风吹雨打的话,那你就是温室里的花了,不能经历风吹雨打,很娇弱。”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呀!想当初你在我的呵护下长大,现如今都要成熟了。”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可不能这么想,如果一有困难就想着怎么逃避,而不是如何面对,那你怎么能够经历磨练,最后成为一朵光彩照人的石榴花呢?”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月季呀,月季我们只是普通的花而不是树,不要一味的向往树地高大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本职。”

月季对叶子说:“没来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错,只要我们用心,就能奏出最华丽的乐章。”    

……………………………………………………………………………

顾俞楠: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绿叶衬红花,没有绿,哪来的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普遍存在,保护着你,不觉得我更受人尊敬吗?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我俩的确般配。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有叶没花,何谈一朵石榴花?何谈完美?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理想固然美好,但现实很残酷,如此高大的身躯,必有遗传基因在此,还是面对现实吧!但我们也要坚信奇迹,尽力而为呀!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感谢你的鼓励,合作的确重要,我也同时坚信:欢乐颂是由心而发的。

 ………………………………………………………………………… 季可欣: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要是我们退了,谁来衬托你的红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对月季说:“没有我的绿,哪来你的红?

”枇杷对叶子说:“我的黄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是呀,只不过到盛夏时,伱的绿色就会褪去,变成黄色的果子了。”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千万不能这想,要正视挫折啊!”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要有合适的理想,还是尽力而为吧!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不错,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就一定能谱写出最美的乐章!”  

……………………………………………………………………………

顾浩         花与果实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对月季说:“我们退了,谁来衬托你的美,你也不是变得单调了吗?”

月季对叶子说:“我正花红也是独身子女,你们快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又对月季说:“没有我们的绿,又哪来你艳丽的红,难得这么呵护还不够吗?”

琵琶对叶子说:“我黄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对琵琶说:“对呀,黄中带绿才会显得更加自然呀。”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对石榴说:“别这么说,有叶无花也是单调的,怎么会好看呢?”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自己的目标还是要有的,但也要量力而行,长成那么高大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但我每天都会努力的。”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音弦,我们合作依旧能献上一首欢乐颂。”

叶子说:“没有了音弦,但我们还可以以其它的方式来表演。只有我们用心表演,它就依旧是欢乐颂!”            

…………………………………………………………………………

蔡棋: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如果我们退了,那谁来衬托你们的美,又怎么会有那么红的你们?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们不能永远得保护你们,你们要学会呵护自己呀。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我们以后还不要分开。

石榴花对燕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如果你一直躲在我后面,不敢面对困难,那你就永远开不了花。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他是他,我是我,我已经尽力了。

月季花的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那些只是外在因素,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可以。

……………………………………………………………………………

张艺:

之一: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你们有你们的鲜艳,我有我的翠嫩,两者相结合才能将各自的美烘托出来。

之二: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没问题,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让你更美更鲜艳,让你受到最好的保护。

之三: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正是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一才将我们的美丽放大,让我们更加美好。

之四: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当让好啊,让我来帮你遮风挡雨,让我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帮你度过一切难关。

之五: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每个植物都有自己的个性,不同,不能因为自己的缺点而卑微,也不能因为自己的优点而骄傲,我们要取长补短才会展现更好的自我。

之六: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你的灿烂加上我的清澈,能让这世界都为之震撼。

……………………………………………………………………………

徐淑文: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我们都为等待绽放的那天而努力。我不因你而生,也不因你而亡。如今,纵使你已开花,我也不会放弃,我相信,就算是小草也有花朵所不可及的品质!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你应该学会自力更生,因为,就算是人们眼中生命力最旺盛的我们,也有萎奄枯老的那一天。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哦,那是成熟的标志。但我不愿我的绿中有你的黄色,在我眼中,那意味着我将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将会是一棵高大的树,如果你躲在得我的下面,你就失去了获得更多阳光的机会。现在你躲在我的下面很安全,可等你长大后你就会被人认为你只是一棵平凡的小草。为了你的未来,向上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是的,我看它的确很高,但我也不矮,我还为你遮过阳呢。可是你却只看到了别人的优点和缺点,你应该先从自己身上发掘与改进。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我们以时间为琴,岁月为弦,共同谱写生命的乐章!

…………………………………………………………………………

俞费轩: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没有我们的绿衬托你的红,没有我们来给予你养料成长,你怎会如此之美?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们总有一天会落下,但是你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你要拥有坚强之美,而不是柔弱之美。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绿衬黄,黄衬绿,我们这般交融之后,定能是别一番风景。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我们要大胆展现自己的美,而不是畏畏缩缩,美妙,总不能让我一人独自欣赏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为什么只有高才能让人羡慕?我们是矮,但我们要有自己的风采,我们开最绚丽的花,比过它光秃秃的枝干,依旧吸引别人的眼球!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琴弦只是一个道具,但真正的琴弦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用时光去弹奏它,要用心灵去体会它,要用生命去延续它……

……………………………………………………………………………

曹昕怡: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 没有我们的衬托,你又何来如此璀璨夺目?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 我和你亦是平等的个体,相依相互会更美丽!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合一的不仅是颜色,还有情谊啊!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你柔弱时我呵护好你,等你最美的绽放。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 我一定会努力,那是我追逐的目标!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有琴声,我们也是最美的旋律!

……………………………………………………………………………

吴昀哲: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没有了我们,也就没有美丽的你!”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  我们一定会把你养成最美的花朵!”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嗯,我们一定会成为最美的一支!”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等你长大了也一个定要保护我哦!”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各人有各人的长处,我长成这样是为了衬托你!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没有了舞台,我们照样能来上一段优美的华尔兹。                  

……………………………………………………………………………

许诚粲: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没有我们的衬托,何来你的红艳呢?”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 “放心吧!我们相依相偎一定会呵护好你的!”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谁叫我俩天生就是一对兄弟啊!”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我等待你肆意绽放露出笑容的那一天!”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 “我只想专一的做好我守护你的本分工作!”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是的,用我们的生命演奏出世界上最美的音乐!”

……………………………………………………………………………

朱陈熠:花果与叶的对话

月季对叶子说:我们都红成这样了,你们就快退了吧!

叶子说:如果我们走了,谁来衬托你的艳丽,你定会花容失色。

月季对叶子说:我根正花红,又是独生子女,你们可要呵护好我呀!

叶子说:我只是你人生中普通的一位过路人,你要学会独自去迎接明天的朝阳。

枇杷果对叶子说:我的黄色中还有你的绿色,你我合一呀!

叶子说:能成为你的一部分是我的荣幸,更希望你我心灵相通。

石榴花对叶子说,我还是躲在你的下面吧!

叶子说:不要害羞,勇敢的将你的美展示出来吧!

月季对叶子说,你怎么不加油,看见没,我身旁的树有多高!

叶子说:世间万物不可能都是光鲜亮丽的,也要有人在他们背后支撑。

月季花对叶子说,没有了琴弦,我们合作照样能献上一曲欢乐颂!

叶子说:只要心中有琴弦,无论在哪儿,都能尽情绽放我们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