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小说-1

雨水吹动了狂风,狂风刮起了天空。因为你说喜欢我,所以我们在一起。

1. 重庆是个让人无奈的城市,可是却又让我爱到骨子里。这不,外面又下雨了,这里的雨总是够缠绵,让你中午刚饱餐一顿的满足感马上变成伤感,伤感的城市也时时发生伤感的故事。而我喜欢听故事。

来这座城市上大学三年了,每天过得也算自得其乐,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波,身边的故事开始的开始,结局的结局。

刚从食堂跛着走回来,看着满是泥水的鞋,头也不回的甩在床边,爱谁谁。看着床上亮起了的手机,接了过来,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展飞:“我们分手了,这次是我说的,我想,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声音透着股醉意,我闻到了呛人的劣质烟。

2. 我和展飞是初中高中同学兼室友,我对他的最大印象除了一双臭脚,就是一张小白脸。偏偏,到初三了,身边的朋友女友都谈过一轮了,他还在单身。

初中那时候最大的兴趣就是在吃饭的时候一起讨论隔壁哪个哪个班的美女,不仅促进唾液分泌提高食欲还助消化。一群狼会把长得好看的姑娘都排上号,然后女一,女二,女三到女N就这么产生了。

初三的时候发生了三件震惊我们整个圈子的大事。 第一件,在美女榜数一数二的某女向展飞表白了。真不长眼。 第二件,这货拒绝了。真不长眼。 第三件,展飞谈恋爱了,对象是一个普通到人群中的女孩,后来我们叫她楚楚。嗯,真不长眼。

3. 后来我曾无数次问展飞。 我说:“你和楚楚是怎么搞到一起去的?” 他说:“那天下着大雨,她从雨里淌过来,浑身湿透了,说是喜欢我。楚楚可怜的。”这就是我今后如此叫她的缘由。 我说:“人家隔壁美眉也说是喜欢你呢,瞎了眼的。” 他说:“那不一样。” 我说:“哪不一样?” 然后没有了下文。

我们生活的县城不大,总共也就两所高中,我们几个好死不死的也得以继续厮混在一起。 身边的朋友单的单着,换人的换了,展飞和楚楚却还在一起。 经常在一起吃饭,泡吧,春游秋游,春去秋来,和楚楚也熟了起来。一个挺有想法的姑娘,觉着吧,和普通姑娘还不太一样,想法挺古怪,性子也要强,偏偏说起话来那是一个温柔细腻,柔转千肠。反正我是耗费平生心血都难以适应这种让我起鸡皮疙瘩的声音。偏偏展飞就是喜欢。

我也算是他们爱情路上的见证人,虽然头衔算不上光荣,但是作为一个瓦数够大的灯泡我足以自豪。 那个时候的早午晚饭大都是一起吃的,我喜欢跟他们一起,倒不是我多闲的蛋疼,主要是看他们有情饮水饱,我每次都可以吃得盆满钵溢,也不用在食堂争得头破血流的去抢一个带豆沙的画卷。 听说当一对情侣感情好到一定程度,身边的朋友就会少起来,热恋的情侣眼中哪还有其他人。幸好,我总能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期间我也短暂的交过一个女朋友,之所以说短暂,和他们的感情比起来的确只能算昙花一现,还是花骨朵都没冒出来就蔫儿了的那种。 于是我们的聚餐就从三人豪华餐变成了四人豪华餐,因为不论怎样,我都是吃的最多的那个,我可不喜欢喝水。

4.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是天下大势,非你我能左右的。他们的第一次分手我记得很清楚,听说第一次总是让人印象深刻。

高二上学期,她说的分手。 偏偏那一次的分手我就是没有弄明白原因,展飞说,可能是在一起腻太久了,齁着了。 齁你大爷。

我就是个活在说书人眼中的无知听众,第二天朦胧的睡眼中浮现了你俩一起吃早饭的场景,你侬我侬,让我一度感觉自己被耍了,而世界欠你们一个奥斯卡。 幸好,我还没沦落到被耍的地步。展飞说,楚楚早上去找他,说,对不起。模样楚楚可怜的。偏偏展飞喜欢。 像是一个莫比乌斯的轮回,开始和结束都是那么莫名其妙,分开和和好也是轻易的信手拈来。

我不是佛祖,我没有拈花一笑的智慧,所以我不懂。 还好我知道,不懂就要问,老师教我们从小养成问问题的好习惯,这点我学得很透彻。于是我又问了展飞。 “你喜欢她吗?” “喜欢。” “分手的时候你怎么不挽留?你不难受?” “我还没来得及挽留,她就回来了。” “......”

“其实,如果哪天她走了,就是我对她来说不重要了,我不喜欢当包袱” 我想,不是你不挽留,而是你的难受太隆重,需要漫长的准备仪式,然后才能缓缓开幕。偏偏,在你的准备阶段,她就来砸场子了,砸得你心甘情愿。

5. 和好如初的两人没有了当初的如胶似漆,但是好像多了老夫老妻之间的淡然相守。 好景总是不长,泥路多是坎坷。 接下来的两年,算我三生有幸,见证了他们无数次的分分合合。 我总是搞不懂,那么好的感情怎么因为一点小事说分就分。 更搞不懂,怎么每次都是楚楚提出的分手。而剧情总像第一次,楚楚道歉,和好如初。这复制粘贴一般的剧情总是雷得我里外一样焦。 每次和好如初,就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甚至连展飞的家长都知道了楚楚这样一个女朋友。 我说,这样的事我是无论如何受不了的。偏偏展飞喜欢。

6. 六年了,初三到大三,一晃就六年了。 坐了一个小时的轻轨,看到展飞的时候,他正在将一瓶啤酒干到见底,然后放在一边的空瓶旁边,对我说,坐。

“怎么喝这么多酒,你以前可不这么喝。” “因为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啊。”啊字结尾,却不是如释重负。

最后一次,是啊。这么多年,每一次分手都是楚楚一手操作,这是你第一次提出来,想必,你们也是走到头了吧。 记得上一次在分手期间,我们都喝醉了,我记得当时问过,是不是要这样分分合合,然后过一辈子。展飞当时说,如果有一次是他自己提出来,那就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终于,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7. 毕业两年,回重庆的时候,和展飞约在了他的大学见面,两年没见了。 这次回来,因为楚楚要结婚了,新郎不是展飞,听说是楚楚妈妈介绍的一个高官子弟。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重庆一如既往下着雨,狂风大作,阴翳的天空蒙上雨气,看不清楚远方。 婚礼举行在当地一个富丽堂皇的酒店,高朋满座,宴请四方。楚楚的旁边站着一个戴着无框眼镜的小平头,想必这个小平头就是楚楚将来的老公了,单论长相来说,楚楚的眼光真不怎么样。

“你们是楚楚的同学吧,你们好,里面坐。”小平头客客气气。 “新婚快乐。”展飞很平静。 全程没有看见展飞和楚楚的交流,楚楚保持着端庄的笑容,这笑容和以往的比起来,总感觉有种行尸走肉的味道。

饭局结束,展飞很平静,也没有想象中酩酊大醉的样子。 然而我高估他了。 酒店门口,拦住一个出租。 “文森酒吧。” “去酒吧?你没喝够?” “我不想在这里醉。” “好。”

酒过不知道几巡,问及当初分手的理由,展飞吐着酒气,露出孩子丢了糖一般的表情。 他对我说,你知道吗,每一次分手都是一次担惊受怕,虽然后来总是她说和好,但是总感觉心里会开始出现裂痕,我怕在这种折腾中对她的感情逐渐的消逝殆尽。所以,我要趁我还爱着她,把这种感觉记一辈子。 我说,这样不是很难过么,你又是何必呢。 他没有再说,因为嘴里都是呕吐物。

8. 后来翻起他的博客,更新的内容是很久以前,日期停在楚楚婚礼的当天。 天空刮起了狂风,狂风吹动着雨水。因为我还喜欢你,所以我们要分开。


祝福你,楚楚可怜的新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位喵先生 我跟陈宝宝谈着隔了两个小时车程的异地恋。他独自在A城市奋斗,曾经我也跟他一起在A城市工作,然后就是...
    一位喵先生阅读 4,862评论 45 85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这也真的只是个梦想而已,旅游这个事还真不是你说走就能走的,...
    小白柳阅读 315评论 3 3
  • 东西方文字差异非常大,我们知道中国的汉字是一种表意的语言体系,而西方的文字则是由拼音字母构成的这样一种表音的语言的...
    人生葵花宝典阅读 10,66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