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再见

我的朋友A小姐最近失恋了,但是上班时候依然笑呵呵,丝毫没有表现出来她的难过,问起近况时,她才说“失恋了”,并且对方没有说一句『再见』。

我问:“这句『再见』很重要吗?”

“当然很重要!!!就像是感情开始时,他对你说『我爱你』,那么一段感情结束时,自然需要说『再见』,才算给这段感情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啊。”

A小姐从出生到现在,恋爱都不太顺。不断的遇上各色各样的人,疯狂的爱过几个人,但没有一段感情可以到谈婚论嫁的地步。最可怕的是,A小姐遇到的男人,没有一个敢直面对她说『再见』。因此A小姐对于这句『再见』有着异常的执着。

从第一段感情开始,A小姐跟竹马青梅的男朋友异地恋。那时候刚刚工作,两个人工作压力大,又是异地,自然会有很多摩擦。A小姐性格很温顺,会等着男朋友打电话过来,如果男朋友没有打,特别是在晚上很晚后打电话过去对方没有接,A小姐就会开启夺命连环call,那时候的A小姐想不到那么多,更多的是担心男朋友一个人在外会不会遇到什么意外,比如,醉酒倒路边、被车撞死了之类的。然而并没有,身高186的竹马青梅的男朋友只会说忙,忙,忙,不回A小姐的短信、电话,长期下去,A小姐也觉得不安了,开始偷偷登录男朋友的QQ,那时候还没有微信,除了电话以外,就是QQ联系最多了。A小姐心跳加速的查看着男朋友的最近联系人,发现了可疑目标。看着可疑目标跟男朋友聊的火热且赤裸,A小姐就像得了脑溢血一样,一股热流冲到大脑,立即打电话质问男朋友,但男朋友没接还挂断了电话,A小姐又疯一样的打电话,发短信,依然没有回音。隔了两天,在竹马青梅喝醉酒的夜晚,对A小姐打电话说自己压力太大,跟别人滚床单了。所谓的别人,就是朝夕相处的同事。

A小姐在自己租来的8平米的房间里泣不成声,还怕被室友听到,不敢大声吼,说的语气最重的一句话是『你去死』,但更多的是在说『我爱你』。

在这样的情况下,竹马青梅也没能说出一句『再见』,于是A小姐做了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傻逼决定:辞职去一千五百公里外的地方,去要那句『再见』。也不知道A小姐哪里来的勇气,怀揣着荷包君里的四千块钱,跟领导辞职,买机票,收拾行李,一气呵成。

那时A小姐每天工作都会不自觉流泪,公车上流泪更是止都止不住。除了小时候坐过飞机,就再也没有搭过,解除安全带都不知道怎么操作的A小姐向旁坐的上海夫妻请教,上海夫妻很Nice,还以为A小姐一人孤身去见网友,嘱咐了几次一定要注意安全。

竹马青梅来接了A小姐,两个人像没事人一样到处玩,但是当竹马青梅出去工作后,A小姐偷偷看了更多的聊天记录,气得浑身发抖,想就此算了吧。在A小姐琢磨未来该如何过的时候,(因为把对方已经规划到自己的未来当中了,突然没了一个人,要改变未来的方向很艰难)竹马青梅带着一身酒气回来了,醉的不成样子。A小姐照顾他呕吐、擦身、拖鞋、盖被子,一晚上被折腾的没睡觉。可恨的是竹马青梅酒醒后,还是没有说出那句『再见』。A小姐感到绝望,鼓起勇气说『我们分手吧』。竹马青梅没有反驳。就这样,A小姐算是要到了自己的分手宣言,踏上了回程的航班。所幸的是,那时A小姐的领导很关心她,没有批准辞职,让她处理好后回来安心工作。后果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倔强的A小姐回家后吃了一个月的泡面。

A小姐最近失恋的对象是个有家室的人,她叫他体贴君。跟有家室的人在一起这不是A小姐的风格,但体贴君一步步靠近她,一步步瓦解她内心的防备后,A小姐惊喜的发现,他满足她对另一半的所有幻想。从此一头栽进去一发不可收拾。具体爱的多深我不知道,但从没听过A小姐如此评价过她的男朋友,想必是毫无保留全心全意了。A小姐是个没有爱会死的人呀,按那谁说的话就是『当那个人出现后,其他人都只能变成将就』。她爱的非常用力,每一天的聊天和仅有的相处时间都很珍惜,因为她害怕没有明天。

她也没想过要体贴君离婚跟自己在一起,这么残忍的事情A小姐做不到,她宁愿自己一个人受伤也不想看见他难过。

A小姐跟体贴君在一起短短的两个月后,体贴君只是丢了句『家里吵架了,因为一个人』就“失踪”了。失踪不是真的不见了,体贴君的朋友圈依然在发,只是没有给A小姐一个交代。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A小姐到现在也不知道。她一直相信体贴君会跟她解释,会说一声『再见』。但是没有。没有。没有…后来A小姐懂了,不再像之前那样吵闹着要答案了。因为没有结局,不了了之,也是一种答案。男人对于『拒绝』这件事本来就学不会,何况是面对自己曾经爱过的女人,怎么说的出口那句『再见』呢?

朋友们都觉得A小姐被骗了,怀疑体贴君的目的,但A小姐说:“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这是一段很糟糕的感情,跟体贴君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开心,开心到飞起来,每一天都感激自己生命里有他。而且自己认真的爱过,对待过,相信对方也认真对待过,只是不能在一起,比较遗憾罢了。”

看着A小姐这样,觉得男人下定决心后,对自己内心的control能力也是收放自如的。

A小姐还说:“残忍有时候也是一种慈悲,当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竹马青梅那么对我的时候,到后来我也很残忍的拒绝过别人,才明白,一刀下去砍深一点,还知道马上补救,慢慢的温水煮青蛙,才会真的不知道怎么死的。我们都要尊重彼此的选择,优柔寡断会更伤害对方,没有结果就放过对方。对于体贴君,既然这个结果早晚都会到来 ,而我们时间那么珍贵 ,那就要用来找对的人。”

最后,A小姐说:“之前看过一句话,说『这世间种种,没有一样比得上爱的意义。死去之前,我只会问自己,有没有爱得足够』 。”


文/艾栖

图/汤不乐

●●●

“不怕疼,我只怕这一生爱得不够”


微信名:一样

微信ID:wowyiyang

❶ 点击公众号右上角,可查看更多历史消息

❷ 长按右侧二维码,关注『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昨晚应酬到凌晨才回家,今天起晚了。”肖宇一进门就连连致歉。 木木一边接过他手上的红酒,一边打...
    樊小新fanfan阅读 1,922评论 23 36
  • 我的爱不已时间的芥蒂为转移,我的爱不仅存在于时空的轮回,我的爱真切切,实实在在。 ——佚名 出于一种卑微的习惯,感...
    詹尹阅读 362评论 0 4
  • 【一】 爱上明月的时候,千里25岁。 那时,他刚刚北京创业失败,在云南丽江散心,顺便整理这三年创业...
    elevendiscuss阅读 359评论 0 0
  • 砧弟阅读 121评论 0 0
  • 已经好长时间不更文了,但对简书的热爱和喜欢还是有增无减。空闲的时候打开简书,或随意浏览或刻意看看那些我关注的专题和...
    jiangming888阅读 800评论 85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