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嫁新娘 | 5、乡野丫头进城

第五章 乡野丫头进城


天荷想留下陪陪二姨,再者也想等天香回来,好好劝一劝这个心高气傲的表姐。说是劝说倒不如说是道歉,她一个大山里的野丫头怎么可能去抢又高又帅气的姐夫呢?与城市的繁华多金相比,她的那个大山里的家穷酸低微,悬殊的门第差距,使她的内心产生一种自卑感。这种自卑感,像一条绳索捆住了她的心,处处谨慎,生怕说错了话。

芦笛则不同意,“才新婚还没渡蜜月呢,小两口怎么就分开呢?”

云志不说话。他的心思都放在天香身上,在这个家里他处处能感觉到天香的存在,尤其是她的卧室,那种熟悉的味道,另他感到心疼。天香,你去哪儿了?回来吧,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你去买钻石。

芦笛赶着小两口快回家,硬塞给天荷两万元钱,“从家里带来的那些衣服都不要拿了,从头到脚都买新的,好好打扮自己,以后你就是城里人了!”拉着天荷的手,芦笛就是不想撒开。

天荷很惊讶,“二姨,这钱我不能要。我来二姨家已经给你添麻烦了,怎么还好意思要你的钱呢?”

“就当二姨给你的嫁妆,别嫌少!”芦笛眼里闪烁着天荷看不懂的泪花,“二姨,你怎么了,眼睛怎么红了?”二姨比自己的亲妈都疼她,她感觉和二姨那么近,近的连自己都说不出为什么。

“没事,就是看你长大了,嫁人了,心里高兴。”芦笛悄悄抹了抹眼角。

天荷回头看看云志,又看看芦笛,“二姨,我没有嫁人,我是代姐姐嫁的,云志还是姐姐的。表姐回来,你告诉她回家吧!”天荷一直这样坚持。

“傻孩子,代嫁也是嫁啊!”芦笛亲切地看着天荷。

“唉,真对不住姐姐。”

“你姐没这个命,你和云志命里有这个缘分。云志是个好孩子,他会好好待你的。”芦笛转向一直不语的云志,“天荷学历虽然不高,但是人漂亮,勤奋能干,是一个好媳妇。过几天,我给她安排一个工作,你们就踏踏实实地过日子,过个一年半载的,给我生一个大胖外甥。”

云志听着,脑子里一会儿是天香,一会儿是她们的谈话,听一句丢一句,完全不在状态。见丈母娘转向他说话,也就自然地默许点头。



云志再一次领着天荷去商场添置需要的衣服鞋袜。

琳琅满目的商场,绚丽耀眼的灯光再一次刺痛了天荷的双眼。不过,这一次她胆子大了许多,不再拽着云志的胳膊像一个傻妞,而是很开心地撒欢,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对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她惊异地瞅着来来往往的时尚女孩,天还不是很热,性感的丝袜就在短裙外裸露出来;还有卷发贵气十足的妇人,胸前的一抹翠绿,白皙的手腕一弯碧绿,都显示出一种令人仰视的高贵。

在这种高贵面前,天荷越发觉得自己的低微。但是转念一想,“我不比她们少什么,凭着自己的努力,我也会有的。”心底逐渐生出一种不服输的劲头。

对于天荷在商场里的白痴行为,云志很无奈也很理解。想当初第一次踏进大城市的繁华中,他一个乡下小子也是如此的笨拙。他似乎在天荷的身上发现了自己的影子,很熟悉又很遥远。“如果,真的娶一个大山里的野丫头,妈妈知道这个秘密岂不是要气死,而自己在城里多年的奋斗岂不让人笑话。”想到这里,云志对天荷有些不悦有些冷淡。

为了伟大的面子工程,云志还是陪着天荷去购置睡衣、内衣等女人用品。在他的婚房里,那些女人用的内衣都是天香的。


天荷不知道城里人睡觉还要穿衣服,第一次是二姨从城里送给她的礼物,一件睡衣和一件胸罩,二姨告诉她,一个女孩子要懂得保养自己的身体,更要洁身自好。那时候,她刚刚13岁,什么都不懂,就把那件睡衣当做平常衣服穿了,而胸罩,她不敢戴。后来来到二姨家,芦笛拿给她的睡衣还是天香的,有些大不合身。尽管不是很习惯,天荷还是在林林总总的睡衣中选购了两件价位较低的,一套粉色,一套淡绿色。既然来到城市了,那就入乡随俗,对一切看不习惯用不习惯的东西都不拒绝。这也是一种学习和成长,是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上学到的。

不过来到内衣专柜,天荷还是觉得很羞涩。“唉,这女人穿的胸罩就这样摆在外面,太丢人了。”看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内衣,天荷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也不敢看陪她来的云志。“这要一个女孩怎么开口?”天荷心里别扭难堪。

天香选内衣可是内行,不但知道如何选择,还知道如何穿得更性感。天香的柜子,有一个内衣专柜。云志看出了天荷的窘迫,于是上前一步对售货员说,“麻烦您给这位小姐挑几件适合她的内衣?”

售货员身材条件不错,高挑个,小蛮腰,模样端正,就是一脸的红疙瘩让人感觉不爽。售货员打眼一瞧天荷,尤其是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顿时都明白了,微笑着看看天荷的胸,胸不是很大,也不是飞机场。她目测了一番对天荷说,“好,这几款比较适合你,你和我来吧!”

天荷脸色红红的,跟在售货员身后走进了试衣间。


坐在外面沙发上等候的云志摆弄着手机,天香一直没有回短信。云志从昨天晚上的洞房之夜就锲而不舍地发短信,可是天香一直没回,打电话还是关机状态。“天香真生气了,也许她真的不回来了!”

云志从手机上失望地抬起头,眼里满是令人不安分的女人内衣,一件件耀武扬威的昭示着女人的魅惑。过去他一个人都不敢走到这里来,即使不小心闯过来了,他也不敢正眼看一眼,遮遮掩掩地似看又不像看的样子,快步躲过去。后来,和天香在一起,解开天香黑色的内衣,他才敢于陪天香走到这男人的禁地来。天香,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天香,你在哪里,你回来吧!”云志在心里低低地喊着,他压抑着,生怕一不小心就喊出了声。

在窄小的试衣间里,售货员指导天荷该如何正确地选择胸衣,如何正确地穿戴胸衣。第一次,天荷才知道,自己适合80B的胸衣,胸衣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穿的,只有正确的穿法,才能体现一个女人的性感。褪下羞涩,天荷慢慢成长。

正在胡思乱想着,试衣间的门打开,从里面走出了一袭红裙的天荷,她的胸部似乎比刚才要挺拔有力,脸色羞红,腼腆地朝着云志走来。云志看着袅袅婷婷的天荷,似乎有那么一瞬间,他感到下身有了变化。他连忙抑制住近乎邪恶的想法,站起身。

“我选好了两件!”天荷小声说。

云志对她说,“好吧,我去交钱!”

这一次走进商场,手里握着二姨给的两万元,天荷大大方方地购置了所需物品,就连牙膏牙刷、化妆品,也都一次性买齐了。不过,她选择的都是价位适中的,不高不低。在路过金银饰品专柜的时候,天荷忽然问云志,“这里有钻石吗?”

云志看了一眼能够把他所有钱都能花光的柜台,“大概有吧,你也想买钻戒吗?”

“不是,我想给姐姐买。”

云志看看天荷,心里说,“唉,真是一个傻姑娘。”

云志带着天荷来到钻饰专柜。

天荷不懂钻石对一个女人的重要性,更不明白姐姐为了钻石而悔婚。当她看到专柜里一颗耀眼的钻石项链,标价为“120000”天荷目瞪口呆,“天呀,太贵了!”她在心里喊道,强烈的卑微感没有让她发出声音。她手心攥出了汗。

“给姐姐选一个吧,尽我所能,我还有二姨给的一万多元,看看能买多大的。”

“这怎么可以?”云志很是奇怪,一般的女孩子看见钻石饰品眼睛发亮脚步挪不开,甚至还会为此连婚都不结了,而眼前的女孩非但不想着为自己挑一件喜欢的项链或者戒指,却一心想着为别人选择。“你,你不为自己挑一件吗?”

“我”天荷抬起头看着云志的眼睛,“钱都是二姨给的,给天香姐买也是应该的。如果我喜欢,我会用自己的钱来买,我现在还不需要。”

“那你看着选吧!”

“还是你来吧,我不懂。”

于是,两个人挑挑拣拣,选了一件两个人都满意的钻戒,将近八千元。

八千元,对一个乡下姑娘来说,那几乎是天文数字。虽然二姨也经常打钱过来,但也仅仅是满足物质上的需求,而她的亲妈一般也就给个一百,姥姥则给的更少了。但是,面对给予天香的钻戒,天荷还是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八千元。

“快给姐姐发短信吧,告诉她你有了钻戒。”天荷一双明眸,云志无地自容。

“不急,回家再说吧!”云志的心里,经过钻戒事件,已经泛起了涟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