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双十    一

这是一个少年与猫的故事,

请你来,我讲给你听啊。

寂寞,

明明在人群中,身边都是嘈杂的声音,她们喊着的明明就是我的名字,她们手中举的是我的牌子,她们会为了我的一个小小的举动而尖叫出声。可还是很寂寞。

她们眼中的狂热让我不解,她们疯狂冲上来的举动让我害怕,她们不断靠近我的脸的手机让我感觉冷漠。

看,很奇怪吧,明明我在最最热闹的顶端,可我的心却不知名的疲惫了。

这种感觉在深夜里尤为明显,像是漫上的寒冰,让心寸寸冻结,不知所措。

“熊,我有点儿想我弟弟了,不知道他的学习怎么样,要是回去发现他捣乱调皮,就打他的小屁股,呵呵~”

“今天节目上我好像有一句话说的不是很恰当,runa姐不太高兴呢。。”

“不知道我的鹤儿有没有看见我在舞台上偷偷做的小动作,是专门为她们做的呢”

“今天她们进了酒店,真的挺害怕的,害怕不知道她们下一秒要做什么。”

“有点儿厌倦镜头下的生活了。。”

“要不然你理我一下?”

睡不着,这么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黑漆漆的。

第二天,我顶着两个黑眼圈在化妆,不时的打着哈欠,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runa姐过来说,“昨天又没睡好啊”

“嗯”

“千千啊,其实这种情况娱乐圈的人都会有啦,突然厌倦什么的,其实你仔细想想,还有好多喜欢着你支持着你的人哦,可不能让她们。。。”

“我要养只宠物。”

“啊?”runa姐被突然打断还有些懵。

“我要养宠物”

“可是你现在哪有时间养宠物啊,马上就要高考了,还有那么多通告要跑。。。”

我盯着她的眼睛,从来温柔不争的神色第一次出现了某种执拗的坚持。

“那。。。好吧,如果你实在坚持的话。”

戴上口罩,我来到了北京一家有名的宠物店,听说好多艺人家的狗啊猫啊的都会在这里买,甚至有的受过专业训练的还能上电影电视剧。

它们的演技或许比我现在好吧,我暗暗想。

进了二楼,果然种类有很多,我一边走着,一边四处打量。身后的女士显然是受过专业培训的,对于我的到来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意外。她一边跟着一边随着我的目光为我低声解说。

“男孩子可以考虑养条狗的,这条是罗威纳,属于大型犬,现在作为警用比较多,可以长得很高很壮的。”

“这是金毛,性格很温和,游泳游得特别棒的。”

“这个是沙皮吧”我突然出声打断她。

“对对对,没想到您对这方面也有了解。”

面前的小狗眼睛被脸上的皮挤得快看不到了,短短却精壮的脖子和硕大的头搭配起来总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要问我为什么知道,那是因为权志龙哥哥的家虎就是一只沙皮犬啦。

要不要get一下偶像同款呢?我突然有点小激动。

可是这条狗明显比我更激动,它一直游移的目光突然集中在了一个点上,嘴唇也龇到了牙后,呜呜呜唬了几下之后,就开始大声的朝着一个方向汪汪的叫。

什么鬼啊。。。我心里一边吐槽着一边扭头过去看。

架子上有一只猫。

一只很高贵很神秘很孤独很奇怪很有趣。。。。的猫。

好吧,是一只很像我的猫。

未完,

易长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王凯、王子文主演的《如果蜗牛有爱情》昨日(10月24日)开播。 看完前三集,只想说:对于只适合生存在脑洞里的玛丽...
    九号放映厅阅读 1,363评论 0 1
  • 带娃出门,最怕去商场,最怕买玩具。尤其是四岁的娃,完全没道理可讲。 昨天手光荣负伤,麻麻我就打定主意外面吃,带着娃...
    果等麻麻叽里呱啦说吧阅读 434评论 3 2
  • 那时 我们在教学楼前 六月的风儿在吹着,阳光轻拍外面的世界 我们不冷不热,不骄不躁 你在对面看着书 我在托腮看着你...
    活的像自由的狗阅读 249评论 0 0
  • 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猫和一只狗 匿名狗总是被起司猫欺负 不是匿名狗憨厚 而是斗不过起司猫猫 比如起司猫猫藏在鞋盒偷袭...
    可沁吖阅读 295评论 0 1
  • 我喜欢看每一天的天空,喜欢看它蓝的透彻白云朵朵 ,办公桌刚好是对着窗外 ,有时候我能看到天空不同时刻的变化 ,...
    南极的风阅读 17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