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5|父母必知的五件事情,你可能一件都不知道

最近刚读完《关于孩子与性,父母必知的五件事》"5 Things Every Parent Needs to Know about Their Kids and Sex",就看见新闻里女孩儿被教师性侵的报道,可以说心情很是沉重。

在读这本书以前,我读过Dr.Meeker的《strong mother,strong son》《strong father, strong daughter》和一些性教育的相关研究,但并没有意识到父母的任务究竟有多么的重,或者说以前只看到了冰山的一角,而没有意识到水下的冰山有多么庞大。

《关于孩子与性,父母必知的五件事》

这5件事情分别是:

1.The Earlier, the Better——与孩子讲性,越早越好

孩子成长很快,你一定要尽早教育。举个例子:在孩子小学的时候,父母就要跟他聊接吻的事情,因为他们会模仿电视人物;当孩子上初中的时候,也就是快成人之前,就要告诉他一些生理变化和反应,让他心理有所准备;高中的时候,就要跟他谈应该怎么约会,自慰、口交是怎么一回事,色情片,自律……

根据美国全国家庭增长调查(NSFG)2006-2008年的数据显示,15-19岁的人群中,45%女性和48%的男性和他们的性伙伴有口交行为;20-24岁的人群中,81%的女性和80%的男性有这种行为。

我总结了四件父母需要注意的事情:

a.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当面羞辱孩子,比如你发现小朋友自己在玩自己的生殖器,你不可以羞辱他,不可以打他的手说,“不害臊”,而是要告诉他这种事情属于隐私,经常这样做对身体不好等等。
b.你越不回避这个话题,以后孩子就越愿意向你请教,因为他知道你不会因为他的问题而去评判他。这对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来说,会让他们感到安全,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合理的,而不被同龄人误导。    
c.不要让孩子跟你保密。不管谁让孩子保密的事情,他都不能跟你保密。要做到这一条,父母就必须不能嘲笑批评孩子,不管什么秘密,也不管秘密是多么可笑或者糟糕。        
d.要让孩子知道性是可以愉悦身心,两情相愿,很美好的事情。任何不舒服、被强迫、被压抑的感觉,都不太正常。

2. Your Child is not the Exception——怎么不让孩子接触性都无济于事,应该怎么做

不管你的宗教信仰还是地位身份,你想隔离孩子接触性,或者相信你的孩子是好孩子而不跟他谈性,那么往往受伤的就是你的孩子。

因为性属于常识,即使不从父母这里知道,孩子们也会从网络上,同学那里知道,而那些二手的性教育很多都是垃圾,不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而且性知识少的孩子,往往也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反而更容易受伤害。而受了伤害的孩子,一般都不说出口,只有靠父母细心,观察出他的反常,才可能发现。

所以父母能够控制的就是跟孩子早点儿开诚布公地聊性这个话题,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合理的有益健康的,什么是性侵等违法行为,以及什么是爱。

3. Kids Consume Sexual Messages through Mainstream Media——孩子们从主流媒体中认识性,父母应该怎么对待

跟生于70、80年代的父母们成长的环境大不一样,现在的孩子每天都接触着庞大的信息。有研究表明,7-17岁的孩子中,越早接触含有性内容的媒体(性图片、语言、故事等)在他们14岁的时候就越可能有性活动,这个比率大概是那些接触性内容比较少的孩子的数量的两倍。

除此之外,现在的音乐、动画片、广告、甚至是新闻都有很多性的内容和性特征鲜明的形象,有人管这些叫“穿着衣服的色情”。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就是影响和引导孩子的身心发育。

如果我们希望孩子能够真诚地跟我们讲他们生活中的困惑,那么我们就要让孩子们知道我们有多么的开明,多么愿意帮助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给他一种价值观和信仰支持着他生活中的决定。

而不是给他列一个清单,说明“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一条条严格的要求。因为你的清单对于孩子来说,迫于同龄人的压力很容易就被丢弃了,没有一点儿效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Google is the New Sex Ed——色情片是如何影响人类的大脑和世界的

现在的网络尤其是搜索引擎早就篡夺了父母的权威。很多事情孩子并不是直接找你,尤其是你态度不好的时候,他就直接上网找答案。

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很容易看到裸照、色情广告。而现在的网络或者说色情业有多么嚣张呢?《花花公子》的知名照片都已经不算什么色情了,因为露得太少,太“保守”。

2012年,有研究机构(Tru Research)调查了2,017名(13岁-17岁)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发现:
A~70%的孩子瞒着父母上网,而2010年这个数字只有45%。
B~50%的孩子承认当父母看见他们上网的时候会改变看的内容。
C~35%的孩子会清空浏览器
D~46%的孩子当父母发现的时候会关闭浏览器,或者最小化视窗
E~23%的孩子会对自己的网络行为撒谎或者隐瞒细节
F~21%的孩子有可以上网的移动设备
G~20%的孩子将父母屏蔽在自己的朋友圈之外
H~15%的孩子有不被父母知道的私人信箱
I~9%的孩子给自己的社交个人资料造假

那么当孩子们看到那些色情内容,他们的大脑又是如何被影响的呢?这就要从医学、心理学的角度来解析。男孩儿的反应跟女孩的反应不一样。男孩儿会有生理反应,女孩儿更多的是心理反应。当我们的大脑看到这些性画面而又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时候,我们会慢慢地相信,那个故事情节就是真的。相反,心智成熟的人能够分辨真伪,知道现实生活中没有人会有那么完美的身材,性感也不止于外表,性爱也不应该跟暴力有关......

甚至连上文提到的穿着衣服的色情,那种男人和女人的“性感”形象和故事情节,都能够对孩子们的大脑产生影响,让他们相信男人、女人只有那样才算美,才算帅,才值得被追求,被欣赏。

那么偶然地看了色情片为什么很容易就变成了习惯看色情片的人?因为色情片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快乐的化学元素”,生理上会有一种反应“这个感觉不错,继续”。这种大脑奖励系统,很容易就让人继续,而忽略了生活中美好的事情。

MRI显示,因为“繁殖”属于一项很重要的生存技能,所以这种快感也是无法抗拒的。而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的大脑对这种快感的反应和适应能力是成年人的2-4倍,这就让他们比成年人更容易上瘾。而当他们想放弃看色情片的时候,就会感到很沮丧、郁闷、疲劳......像戒毒般痛苦。

5. Sexuality Abused Children Rarely Speak Up——如何帮助被性侵的孩子

受过性侵的孩子一般都不敢站出来给自己维权,这里面的原因比较复杂。有的孩子被性侵之后有可能变得抑郁自卑;而有的孩子被性侵之后,误以为那是“爱”,尤其是对方有家有业有身份的时候,明明自己感觉很委屈,但是更多的是焦虑和恐惧......

而所有的这些隐瞒和不作为,导致的结果就是让性侵者越来越肆意妄为。所以作为父母或者是普通人,见到这种事情一定要出手相助,寻求法律保护,将坏人绳之以法。

那么被性侵之后的孩子被曝光了怎么办?他的身心怎么修复?换个角度想这个问题,就算不曝光,他的身心也需要修复,如果必须心理医生诊治,那就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人生本就不完美,能够从不完美中走出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是成熟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把阴影从心中赶走。


亲爱的父母们,知道了这五件事情,你是不是也有了我开篇的那种感觉,意识到我们的责任有多么重大。

我们让孩子认识性,不但是给予了他们正确的价值观,而且是捍卫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只有我们接受了性教育这件事,孩子们才能安全、快乐。否则,就可能是我们的无知让他们走了不该走的弯路,受了不必要的伤害。

这是我写的第5篇关于性教育的文章。每一篇的角度都不一样。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对你有帮助。

所有文章皆原创,如需转载、约稿请联系本人。谢谢!


本书的作者:Anne Marie Miller是谁?


性教育文章:

4. 为什么大学生是流产的主力军?对父母们有何启示?

3. 教给女孩儿性的真相

2. 不要让性成为青春的代价

1.美国未成年人应该知道的性知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毛说过,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回味备考的日子,那些记忆里最...
    江流遇雨阅读 210评论 0 1
  • 我喜欢历史的程度,不亚于我喜欢周杰伦。 所以我一直很想去北京走走,很慢很慢的走,特别是在故宫里像蜗牛一样一条直线地...
    HEROCJJ阅读 437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