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二十六)割袍断义,再不会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顾琪,我找不到林凡,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你知道他在哪儿吗?”蜚蜚哭的梨花带雨,顾琪听着她的哭声忽近忽远,烦躁异常,“你给我闭嘴!”顾琪恼怒的吼了一声,蜚蜚是个软香妹子,被这么一吼,抽泣着不敢再大声。

“你在哪看到林凡被开除了?”顾琪也很想哭,可是现在哭有用吗?总是需要一个人来保持冷静的,不是吗?

蜚蜚撇着嘴,满眼的泪花,“我,我在学校公告栏看到的,来的路上,学校广播也刚刚通告了,说,说是打架,把人打残了!”蜚蜚越说,泪越多,“林凡不会打架的,他人缘那么好,那么仗义的人,怎么会和人打架?”

是啊,林凡是07旅游管理的班长,是学生会干部,怎么会打架?怎么会被开除?顾琪脑袋里一团麻,不管怎么样,先去找到林凡再说。

顾琪拉着蜚蜚的手,准备先扫一遍校园再说,谁知还没出门就撞上了从外面进来的安安。

“安安,快,快走,林凡被学校开除了,蜚蜚都找不到他……“

顾琪伸手去拉安安,安安伸出来手,却是狠狠推了顾琪一把,顾琪没有防备,一下子撞到桌子又狼狈的跌倒在地。蜚蜚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剧情急剧下转,不知如何是好,伸手想扶顾琪,却被安安尖锐的嗓门震住了。

“没你的事,出去!”

蜚蜚还没来的及反应,就被安安推搡着扔了出去,宿舍门重重的摔上,空气的每个分子都跟着颤抖,紧接着一声清脆的金属声,门被安安锁上了。

不知趣的蜚蜚在门外使劲拍着,叫嚷着,似乎引来很多人。听见门外各种声响,有蜚蜚的哭腔,申蕊他们似乎也来了,有劝和声声,也有王楠的吼声,应该是在吼着围观的人吧,顾琪苦笑着,外面真是热闹。

顾琪扶着床边,努力让自己站起来,刚刚一跤摔的生猛,眼前一阵阵发黑。她强撑着,挤出一丝笑,像平时一样,用手勾勾安安的手指,“安安,你怎么了?”

安安搬来两把椅子,示意顾琪坐下,悠悠然开了口,“顾琪,那次火车开动前,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我说,琪琪,在我心里,你比关凌潇重要。”说着,安安清冽一笑,似乎在嘲笑自己。

“我脾气不好,从小朋友不多,我也没有姐妹,到大学看到你,一眼就觉得投缘。你说,你没有兄弟姐妹,我说那你以后就是我妹妹了。我想,我是要照顾我妹妹的,军训时你犯错受罚,我故意顶撞教官去陪你;陈诺欺负你,我拿着酒瓶去拼命;你英语不好,四级考试我一晚一晚熬夜给你补;我的衣服,你喜欢的,全都送你。顾琪,你说,我对你,算不算好?”

安安说往事时一直笑着,晶莹的大眼睛使劲往外渗水,一滴滴汇集在一起,流到她深深的酒窝,再砸在地面上。

“安安……”顾琪舌尖涌出一股甜腥的味道,嗓子干巴巴的。她太清楚安安的脾气秉性,刚刚安安推她的那刻,她就知道,安安知道了所有的一切。

“可是,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你跟我的男朋友关系那么好了?什么时候需要我的闺蜜陪着我男朋友的前女友去打胎,真他妈的好笑!我最好闺蜜竟然帮我的男朋友收拾烂摊子,竟然联合他们一起瞒着我,来骗我,来一起欺负我!顾琪,你看着我,你看着我!你就是要这样对我的吗?”安安气极了,用手使劲摇着顾琪的肩膀,仿佛想摇出一个答案。

顾琪再愚笨,也听出了端倪,安安误会了她,以为自己联合关凌潇来骗她。顾琪满心口的话,不知从何说起,只是拼命的摇着头,眼泪胡乱的流。

她要从哪里说起,陪方洁打胎是真的,她隐瞒安安也是真的,可是,她的初衷不是要伤害安安,真的,不是,不是这样。

“安安,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不是……”

“那是怎么样?顾琪?你从开始就知道关凌潇有女朋友,你不告诉我,你要是准备帮着他瞒,那就瞒一辈子啊!干嘛告诉林凡,你是不知道林凡喜欢我吗?现在好了,林凡聚众打伤关凌潇,林凡被开除了,被开除了!顾琪!”安安说的又狠又决,巴不得一口生吞了顾琪。

“走,走,顾琪,你不是找林凡吗?我就带你去看看林凡,我让你看看他现在伤成什么样子了!”安安拖着顾琪向门外扯,门打开后,哗啦涌出许多人。

顾琪的腿像灌了铅,被安安拖了几步,不肯再走。是她害的林凡,害的林凡被打伤,害的他被开除,安安怪她没有错。

“安安,有事情好好说。”申蕊小心翼翼的劝了一句,看见安安猩红的眼,散发出来的厉气,不敢再多说一句,众人围着她们,谁也不敢多说。

安安见顾琪不肯动,快步走过来,用手扯着顾琪,“走啊!怎么不敢了?还有你顾琪不敢的事情吗?打胎那么血腥的事情,你不照样见识过吗?顾琪,顾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背叛我,我可以不追究。可是,林凡,你让我怎么对得起林凡!他这一辈子,都因为我毁了,毁了啊……”安安左右拉扯着顾琪,几乎要把顾琪晃的散架,说完最后一个字,安安用尽全身力气把顾琪推在地上,跑了出去。

顾琪瘫在地上,泪眼朦胧中看见安安远去的背影,忽近忽远,伸出手去抓,却抓不住。心里害怕极了,她觉得自己,要彻底失去安安了。

“二琪,起来,你和安安到底怎么了?”王楠努力抻起顾琪,顾琪晃荡着站起来,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拼命跑了出去。现在顾琪的脑袋异常清醒,她要去找安安,要和安安解释清楚,真的,不是她想得那样。顾琪,不会想要伤害安安,永远不会。

她在校园里疯了似的跑,接连撞倒好几个人,顾不上道歉,仔细在人群里找安安的身影。终于,在校门口,顾琪追到了安安。

“安安,听我说,我没有和关凌潇……”顾琪几近哀求,她需要安安给她一个机会来解释。

“顾琪!”安安舒了一口气,“从今天开始,我现在真的不愿意再见你,见到你,我就会想起来所有的事。就这样吧!我安安和你顾琪,生死不需往来。”说完,安安逃跑似的出了校门,越跑越远,最后只能看见她那头紫色的头发在风里飘,渐渐变成一个小小的点,消失在视线里。

顾琪瞪大眼睛,不肯让眼泪落下来,怕刚刚安安留在眼睛里的影子碎了,她想起第一次看见安安,她微紫的头发,化着浅妆,骄傲又张扬,她和顾琪说:“我没有姐妹,以后,你就是我妹妹。”声音清脆好听,顾琪想听一辈子。

可是,泪最后还是会落下来,泪里的安安碎成千千万万片,笑着的安安,皱着眉头的安安,骂她没出息的安安,有事把她护在身后的安安……每一个安安都在和顾琪,挥手说再见,再见,再也不见。

顾琪强撑着精神,拨出去烂熟在心的电话号码,“陈诺,安安不要我了……”说完,眼睛一黑,身子向后仰过去,顾琪心里想,这样真好,永远不需要再醒来该多好。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