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我保持了这些习惯10年

时光一晃,女侠到了35岁这个大众口中中年危机的年龄,娃也到了打酱油的年纪,一路回想,女侠大学毕业工作至今也13年了。

退去了初入职场的青涩,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财力基础,在体力、智力、经历上达到人生的顶峰,真正到了这个中年人都怕的年纪,女侠反而觉得35岁,是另一个开始,因为这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年纪,如果你愿意继续奋斗,这个年纪刚刚好。

曾经女侠认为这个年龄离我很远,也曾经害怕中年,但是当来到这个关口,我的感觉却像打了鸡血一样,目标越加清晰,每天不断思考人生应该怎么过才更有意义。

之所以女侠没有焦虑的感觉,是因为10年前女侠已经开始准备,在25岁的时候,已经思考怎么给自己的人生留个备份,就像程序员编程有备份一样,人生也需要。

一种可能,不足以让你过上想过的理想生活。

在近10年的时间里,女侠培养了一些习惯,并逐渐坚持下来,一陪伴,就是10年,而这些习惯足以让我受益终身。

                                                                                一、坚持早起10年

什么时候起床是早起?答案是5点,女侠10年前开始,就坚持每天5点起床,晚上10点睡觉,10年如一日,每天神清气爽,十年来,我都是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到公司,由于比较早,省去挤车,塞车的时间,每天心情愉悦,可以提前规划当天的各项工作,生活规律健康,工作也更有效率。

一位5点起床的优秀的斜杠青年说过这段话:每份坚持,都是伴随着痛苦和收获,把早起的时间充值到改变人生的一万小时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强健的肌肉,更优秀的成绩,更出色的业绩,以及更多产的成果,他们都变成了升级版的自己。

女侠亲身经历,非常认可这段话,因为坚持早起,我自己也得到升级了。

当你一直抱怨没有时间,没成功的时候,其实,你要思考,你把时间放在哪里了?是不是大量时间花在了睡觉刷屏玩抖音上。

80多岁的李嘉诚,每天6点起床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每天5点起床

百度李彦宏,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

王健林,每天早上4点起床。

我们看到很多名人都是早起的,确实,成功没有捷径,但是也是有迹可循。

虽然女侠没有像这些名人这么成功,但是早起带给女侠的好处也很多:

1、更加快速的投入到高要求的工作上,精力旺盛,不易疲倦,工作学习效益明显,女侠几次职业晋升之路,和女侠的勤奋工作分不开,这都是早起两个小时带来的功劳。

2、幸福感更强,有报告说早起的人做事更加有条理,提前进行了准备之后,很少手忙脚乱,因此性格更加开朗。缺少睡眠也是抑郁症的一大诱因,女侠认同,这些年,女侠每天都抱着感恩的心态,幸福感满满,乐观对待发生的一切。

3、坚持早起,让我自控力,意志也越来越强,自律即自由,我坚信这句话,一个人可以在大冬天抵御被窝的诱惑,还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TA呢?

                                                                            二、坚持定投10年

女侠坚持定投10年了,之前写过详细的分析,经过2018年市场的洗礼,对定投有了更深一层的感受。

坚持十年的投资,像是一场修行。若是心猿意马,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又怎么能获得高收益率呢?女侠定投十年,除了平均收益达到35%,远远战胜通胀外,还带给我3点实质的好处:

1、为汉堡兄(女侠的娃)储备教育基金和个人养老做安排。当时定投的初心,是打算未来给汉堡做教育基金以及补充养老,日复一日,坚持了10年,也提前把养老计划规划好了;

2、不知不觉攒了一笔钱。每月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定投,不但能避免月光,时间一长,不管盈亏,你会欣喜地发现自己攒下一笔不小的钱。这感觉就像从去年冬天的羽绒服里翻出了200块钱。定投的这些年,确实在不知不觉中理出了未来。

3、方式简单,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美好的生活定投省心省力,自动做到“低点多投,高点少投”,可以让你远离股市中的涨涨跌跌,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美好的事情中去。

关于定投的过程,女侠给大家4点建议:

1、定投切忌急功近利。要敬畏市场,不要盲目相信自己拥有过人的投资天赋,也不要在一轮投资还没到达最高点时就停止定投,“一把梭”买入股票,结果震荡的后市往往会使高收益率幻化成泡沫。

2、将目光放长远一些,在熊长牛短的国内市场上坚持定投,做到“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就能在长时间内累计份额,摊平成本,在牛市到来之时获得不俗的成绩。

3、定投也要适时止盈,中国股市熊长牛短,一旦有一定的盈利就需要止盈,否则会像电梯,进入下一轮调整周期,使得到手的盈利打水漂。一般女侠会围绕一个经济循环大周期的盈利,设置40--50%的收益率来止盈;女侠觉得基金定投一定要设定止盈目标,适时赎回,要懂得买基金,更有懂得卖基金。

4、调整心态,耐心守候,四季有春夏秋冬,股市有涨跌牛熊,持续买入,形成一个买入基金份额的平均价,市场是波动的,那总有超过平均价的时候,只要在超过平均价时卖出,就能赚钱,定投后耐心等风来,一定要有逆向思维,不要人云亦云,在市场恐慌时抛出或者停止定投,总结一句话:播种和收获本不在一个季节,先播种,等待收成。

基金定投这个理财习惯,是我坚强的后盾,也是理财的其中一种方式,继续坚持。

                                                                            三、坚持阅读学习

如果皮囊难以修复,那就用思想填满。

女侠毕业后读的书比在大学时候读的还多,现在基本每周读1-2本,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着如果每天能利用挤出来的几十分钟来阅读,一周就能读1-2本书,一年至少能读50本以上,在这个过程中,吸收到的东西肯定不少。

后来读着读着就开始输出了,不知不觉,这两年也写了近8万字,读书的好处不用我多说,尝试过的人都知道,而读书带给我的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不惧怕人生的改变,我时刻准备着接受变化。

最近很多人都在讨论一个报道,美国最大的通讯运营商、市值2200亿美金的Verizon公司,传出裁员44000人的消息,裁减波及总员工的30%以上;主要针对的是那些为公司效力多年,但已经安于先现状的,缺乏学习力的“长期员工”。

而国内的消息,传出某大型IT公司由于担心业绩下滑,从现在开始只出不进,让大家做好过冬的准备,业绩上不来的员工也逐步被淘汰。

。。。。。

时代在变化,曾经的高学历也只能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但学习力却代表将来。

无论工作、学习还是生活,当社会疾速往前发展时,我们安于现状、原地踏步,实际上就相当于不断后退;

请大家记得这句话:无论任何人,这世上有两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二是喝进肚子里的墨水。

                                                                              四、坚持正念思考               

之所以把这个也列为习惯,是因为经过近十年的训练,女侠逐渐变成任何事情,总会以客观,正向地去看待,这个习惯,帮女侠扛过了很多的难关,创造了很多的奇迹,所以,女侠想和大家分享,对待任何事,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正念。

作为一位背井离乡来一线城市打拼的三无毕业生,压力可想而知,刚开始工作时,因为业绩生活压力,我也曾时刻焦虑紧张,害怕船沉大海。

后来,通过看书实践,越来越发现,人遇到困难,只要往好的方向去思考,去解决,最终的结果,一定是好的。

《秘密》这本书说过,人的思想真的是具有磁性的,会吸引所有相同频率的同类事物,而你就像是一座“人体发射台”,用你的思想把某种频率发送到宇宙中,并最终回到源头——你的身上。

正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我们要让自己的意念始终保持健康积极的状态。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是因为你的状态不同,所以生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这也是人类的最新发现:量子理论。

为什么那些我们一直担心事总会防不胜防的发生呢?就是因为我们强烈意识、默默念叨的事物总是会被吸引到这里。

如果你天天积极乐观,你的气场就是正能量的,会吸引大量好的人、好的事,所以你的世界就是美好的,女侠这么多年,越来越感恩,每天遇到的都是正能量的人。

如果你整日怨天尤人,你的气场就是负能量的,会吸引大量坏的人,不好的事,所以你的世界就是阴暗的;

生活的本质就是一种修身和修行,到了一定境界之后,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宽容,正能量越聚越大。

以后遇到事情,保持正念思考吧,会让你受益终身。

                                                                             五、坚持运动

关于运动,女侠其实之前并不擅长,当时间来到2012年,女侠从生娃之前的85斤爆涨到138斤,为了减肥,就经常关注运动贴,目前维持在98斤。

随着年龄的增加,女侠也越来越害怕成为油腻的中年人,所以对运动对体型更加注重,女侠基本在家运动,利用缝隙时间,每晚固定靠墙站、深蹲、平板支撑、拉筋、空中踩单车、开合跳,每天半个小时的运动。

每次都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但是继续坚持,1分钟,10分钟,20分钟。。。竟然像获得重生般的体验,觉得自己越来越强大。

曾经我以为自己永远不可能把运动坚持一个月以上,谁知,运动是会上瘾的。

运动久了,人会进入一种良性循环,越运动,身材越好,越自信,越来越积极向上;越懒惰,身材越臃肿,越自卑,就会越来越颓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你的每一点成绩,都藏着你所有的努力,运动和工作一样,其实并没有那么难,脚踏实地,把每一天的事做好,把每一个步子迈好,最终也会离目标更近一步的。

分享了5个坚持的习惯给大家,最后碎碎念:年轻人不要总是羡慕那些成功人士,别人的阅历不同,要成功都必须在前期积累,厚积薄发才能成功,急于求成,反而坏事。

愿你今天的日积月累,他日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坚持吧,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