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自己到底重不重要,我也以我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说一说,前阵子与老公的内部矛盾升级为我罢工时,亲身验证了做好自己有多重要!

做好自己时,焦点是在自己身上的,我能做什么,做了什么,面对着什么,都有一个清楚的认知,我对自己的感受是清楚的,我知道我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能有对自己感受的完整感知,清晰的看到自己,并且也能够看到他人的状态,这也跟长期的练习是分不开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之前的一阵子,我给老公很多的优越感,那一阵子也是我们亲密关系比较好的一段时间,那阵子体会到了共同成长,像同学一样的亲密无间有无话不说。我们热烈的讨论每一个成长的问题,说实话在这种感觉里我真是有些飘飘然了,生起了很大的成就欲,并在这种感觉中安逸,安逸了就不进步了,沾沾自喜的在舒适圈里不想动弹了。

大约经过了两周的时间,这种亲密感慢慢的消失了,自己也知道,我该进行下一个课题的突破了,然后就有了这个矛盾,有了我的罢工,也就有了这一次美妙的体验,当我罢工以后,不像原来那样在求认可,拿架子,撑松劲。我体会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我需要休息,静下来好好的陪伴自己了,原来每天的忙碌让我消耗的很厉害。有了这样难得的休息期间,我开始调整自己从坏情绪中走出来,每天两到三轮的静坐,中午午休,去向往了很久的银杏林走走,为自己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这些都是在自我满足,滋养自己,满足自己的需求,减少匮乏感。加上这几天一直在听课,加上课程里面的东内容也一直在实践中体会。整个人的状态就感觉一天比一天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写完上一篇《女人,你为何那么能干,又那么抱怨》后,老公来电让我去帮忙整理店里的账目,我答应了第二天过去。就在昨天过去之后,整理完店里的账目,去了之后心里面有些小情绪波动,不断的标注,整理完又简单弄了一些事情后就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里有个人打电话,说有一束花送给我。下楼去拿,老公送的。上面还写了几句话,浪漫的那种。

这时候就回来整体的看从前面的给对方优越感到这一次的冲突,当这次冲突开始我陷入了自我否定中,我开始否定我之前的给对方优越感。小我完全跑了出来,那么做了不还是无用吗?(期待回报)我给你优越感了你怎么不给我的?(交换,体验完了没有放下有了期待。)我对你好你为什么不对我好?(求公平)我还给你优越感我真是闲的我问么那么上赶着对你好呢?怎么干那么没有面子的事情,还都喂了狗(自我否定,求回报,得不到而愤怒)自我否定是成长中最要命的点,它会让你觉得你做的事情没有一点意义,把自己全盘否定,让人陷入高耗能状态。赶紧标注放下。

都说跟随内在的指引,就是跟随直觉力,那一时间段我愿意体验给对方优越感,我是跟随我自己的感觉,我愿意去突破那一点,过去了并不代表没有意义,在而在这一刻我想尊重我自己,成为我自己,做好我自己,这也是我这一刻的需求,因为我不需要再成长给对方优越感那一个点了,能读懂自己的直觉也需要不断的练习,感受到自己的感受,并跟随感受去行动,这就是跟随直觉的指引。而在无明的时候往往有这个感觉出现时我们也会用思维把它合理化,去压抑,或者直接忽略掉去相信了思维。就失去了成长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老公给我送花之后,我仍然在读自己的感受,最开始的喜悦之后很快就平静下来,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讨好的夸大自己的开心,我依然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且有了担忧我跟你和好后又要开始自我牺牲,我不愿意,又不知道如何说才能让老公不误会,因为在世俗层面中,打打闹闹买束花,擦擦眼泪又可以欢快的过日子了,不停的折腾不知道想要什么。我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了。我感觉我那样去了没有尊重我自己的感受,我还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刚好脑袋里全是这些我要赶紧写下来,不然一会就散了,他说店里很忙需要我过去,那一刻我尊重了自己的感受,没有因一束花就放弃自我去讨好他。我告诉他我还有两个分享要写,我晚会再过去。这时候感觉自己的身体就没有了那个紧纠着的感觉。

尊重自己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都是说差不多就得了,一直忽略自己的感受,会把小事变成大事。这几天在看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面孟烦了总结日本兵如何侵略中国,他们就一直两个套路,炮兵轰,步兵冲,步兵冲完炮兵轰,炮兵轰完步兵冲,就这样千年不变的战术就可以侵略大半个中国。而我也在这里面看到我老公的战术就是,轰完哄,哄完轰,也是千年不变的战术。自己看到这些都觉得太好笑了,没有觉察的生活简直就是在找虐。

还是要感恩我的老师,教会我清明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