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会

下午在教导员屋里看书,首长推门进来,“你晚上有工作安排吗”我立刻站起来,把书合上“首长有什么指示”“你晚上5点开车接我出去参加一个宴会”“是”我一边回答一边向他的背影敬礼。

4点钟我到小车班申请了一辆车,擦干净后在首长办公室等他,他准时出来上了车。

首长对我很好,经常弄几个小菜把我叫去,让我陪他喝两杯,刚开始我有些紧张,几次以后我发现首长很随和,他高兴时会给我唱两段家乡的小曲,我很感谢他对我的信任。

一路上,他兴致很高,说今晚是一位老朋友请客,都是名人,饭后老朋友请他看戏,我心里猜测晚上的名人的样子。

#&府门卫森严,打了电话之后,一位美女出来把我们连人带车接了进去。

穿过一个食堂,进了一个包间,门很小,进去后空间很大,靠里边有一张大圆桌,门口处一大排沙发,四位男士,三位年纪稍长一位中年过些,年长者穿着都很传统,看上去像明清的文人,看上去很开心的在沙发上聊天喝茶,见了首长进来,大家都站起来,首长主动对其中一位气质老者寒暄“田老好,田老好,一年多没见,您依然如日春风啊”,老者拉着首长的手“老弟,见你真不容易,边说边拍着首长的手,来,我给你介绍”“这是台湾某某基金会主席,我们这次的活动就是他们资助的,他原来是蒋经国文化研究基金会主席……”“这是某某王爷,这就是他的宝地,北京长安#号就是他的”“这位是美国某某研究所顾问……”。“这是我党王牌军首长…,我的好朋友…”“都是自己人,先坐下,喝点茶,还有几位美女一会就到”我边听边接过来首长脱下来的衣服,接我们的姑娘示意我坐在稍远的椅子上,她坐在我旁边。

田老过来拽着姑娘站起来,给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博士生,博士后是金再后的,现在毕业在社科院文化所工作”我的首长顺势介绍我说“这是我秘书小范,小范是我们军区的书法家呢”

原来晚上是文化部下属的一个研究所和那个台湾基金会搞的“找回我们的习俗”的一系列活动,地方戏演出是活动中的一个内容。今晚的地方戏是首长家的家乡戏,他们主动和首长聊天,问一些电视天天在演的时事,首长机智幽默,逗的他们哈哈大笑,没几句话首长巧妙的把话题引入到介绍家乡戏的频道。我心里暗自佩服。心里打鼓“这几位是首长说的名人吗?”正聊着,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推门进来,男士把女士引进来后转身出了门,大家站起来,这位我认识,谢丹,大名鼎鼎的文化名人,我经常在电视节目上看到。

谢丹比电视上显得漂亮雅致的多,也许是出了名之后找了形象设计吧,一套紧身的休闲黑裙,上衣和裙边的黑纱显得这身裙子很妩媚,黑色的高筒袜,黑色的皮拖鞋,手拿黑色小皮包,头发染了色,脸上的厚装显得有些不自然,她握手时的表情和向前倾的角度好像受过训练,挺美却有些做作,我漫不经心的观察着他们每一个人。

田老从座位上站起迎出来和女士握手,“谢丹,你是逆生长吗?怎么保养的”一边和大家说“这位大家都认识吧,不用我介绍了”“谢丹我给你介绍,这位是……这位是……”到了首长面前,见谢丹主动向首长伸手“林首长,幸会幸会,没想到在这相见了,真高兴”田老说“你们认识啊,那太好了,不用我介绍了”田老介绍完说“谢丹你先坐会,一会还有两位马上就到,咱们就开席”,话说着,推门进来了三个人,一位男士引着两位时尚的女士推门进来,我看着女士很面熟,却想不起来是在什么节目看到过。

田老招呼大家入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门的两位女士一位是经常上电视的点评青歌赛的艺术家,现在是文化部下属一个重要部门的领导,身兼多职,年龄偏长,看起来...
    左佑行之阅读 194评论 0 0
  • 冗长的梦,总在关键时刻醒来。微开眼角,想着重要剧情要来了呀,不能断了,翻身继续睡去,却再也接不起来了。 好像回到中...
    张子月阅读 454评论 0 0
  • 没忘初心,却难回头:那天宴会上我遇到了前女友 文 | 倚风 来源以前用笔名窗花写的小说 -1- 骆飞忙了一天的设计...
    且待月明白云轻阅读 448评论 0 2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大家晚上好! 在这美好的夜晚,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来到凤凰大酒店,今天是我...
    唐金秀阅读 3,976评论 2 9
  • 月圆了,他没来,澜霏懂了,真的只是朋友而已。澜霏不该抱有幻想的,可澜霏也只是个姑娘呀!虽然她外表不漂亮,身材...
    糖果啊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