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孔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女,东西很重吧,不如我们来帮你拿吧?”

孔雀一个人将行李箱拖到了学校门口,正坐在花坛上休息,突然听到有人主动跟她搭讪,她先是一紧张,接着抬头一看,面前正站着两个男生。

“别怕,小学妹,我们是大二的,刚好看到你,就过来问问需不需要帮助。”其中一个男生说。

孔雀看了他一眼,摇摇头:“没事,谢谢啦,我还是自己来吧,”

另一个男生腼腆的一笑,然后朝孔雀走了过来,向她伸出手:“别怕,我们不会害你的,我会看住他的。”说着瞥了一眼刚才的那个男孩儿。

这是她和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孔雀本来没想过她和他们之间还会有什么交集,直到今天,她收到了学长发来的信息,说是要请她出来坐坐,其实她还挺惊讶的。

她走到了校门口,一个男生坐在不远的一辆车里正朝她招手。

孔雀快步走了过去,坐在驾驶坐上的男生走下车,为她开了车门:“进去吧,小心头。”

另一个男生坐在副驾驶上,正冲她笑,那种笑总让孔雀感觉不舒服,所以孔雀也只是礼貌性的轻轻一笑,就不再看他。

坐在驾驶座上的男生就是向她发出邀请的人,上次分开前,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他告诉她他的名字叫仝哲;其实她对仝哲的印象还是挺好的,那次分开后他们也时常会聊天,她觉得他是个挺有风度的人。

至于另一个嘛,就不敢恭维了,孔雀第一次见就觉得这人骨子里透着令人讨厌的感觉,特别是他看她的眼神岂是猥琐一词那么简单。其实孔雀并不想见他,但是谁让这家伙是仝哲的室友呢?要是提出单约仝哲又会被误会,所以也没办法,再说,她相信仝哲会看好他的。

“最近你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可以吃海鲜吗?”仝哲突然问。

“啊,海鲜啊,没事,可以吃的。”孔雀有些局促的说,心中暗想,仝哲还真是个体贴的男生啊,连女生特殊时期不能吃海鲜这种事都知道,真细心啊。

“那就好,那我带你去吃我常去的那家海鲜餐厅吃饭吧。”

“你请客,吃什么都可以的。”孔雀轻声回答。

搏击社团活动室:

“要不今天就到这儿吧,你晚上有什么安排?”龙英杰看了一眼外面逐渐暗下来的天色,问道。

叶辰想了想摇头道:“我倒是没什么特别的事,怎么?”

“那这样,我带你一起去餐厅吃个饭,然后你跟我一起巡逻去,怎么样?”龙英杰做了个伸展动作。

“巡逻?难道学长你是学生会的吗?要查寝?”

“查寝?”龙英杰笑了:“这么早,查什么寝啊,再说了我也不是学生会的,我说的是巡逻,也就是去找找有没有那种东西跑出来害人,你懂了吧?”

“你说的是影人?你要带我去找影人?”叶辰惊讶的问。

“答对了,走吧,我现在每天都有巡逻,就当是出去走走,也不是每天都会出现的。”

“我不去,那种东西我躲都躲不及,哪有还主动送上门的啊。”叶辰后退几步,心里还是有些害怕。

“好啦,那这饭总是要吃的吧。”龙英杰不由分说的拉着叶辰离开了活动室。

傍晚,孔雀被仝哲开车送回了学校,她怕被同班同学看到说闲话,所以到校门口就下车了,等孔雀下了车,仝哲扭过脸对坐在副驾驶的男生一笑,说:“觉得她怎么样?”

叶辰和龙英杰两人从餐厅里走出来,龙英杰看了一眼完全暗下来的天空,对叶辰说道:“好啦,时间差不多了,现在就要看是哪个倒霉鬼被盯上了。”

两人一路慢慢的走着,龙英杰已经开启了他的触觉感应,可以主动捕捉邪气,当他们走到女生寝室楼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

“就是这附近了,很近了,咱们先躲起来。”龙英杰轻声对叶辰说道。

两人一起躲到了附近的花坛后面,龙英杰给叶辰使了眼色说道:“待会儿看到那东西,你来解决它。”

“什么?我去?你在胡说什么,我只答应你陪你出来巡逻,可没答应要战斗啊。”叶辰一脸难色的拒绝道。

一群女生急忙的跑进寝室楼,这时候,龙英杰突然严肃的警示道:“邪气变强了,马上就要来了,准备好。”

就在此时,一个女生进入了叶辰的视线,那女生虽然正低着头看手机,但还是被他认出来了,他有些惊讶的低声道:“怎么会是她?”

接着,他便看到了一个黑影正在慢慢的接近她,试图和她脚下的影子重叠,而她还浑然不觉的看着手机。

“我记得你说过,我只要像和你训练时那样戴上耳机,然后跟着节奏就可以了是吗?”叶辰突然问道。

“是啊。”龙英杰没有多想,随口回答道。

下一刻,只见叶辰从花坛后面一跃而出,直冲到那女生的面前,把她吓了一跳,只听那女生轻声惊呼道:“你怎么突然跑这儿来了,吓我一跳。”

“快走,快回寝室,别回头,快!”叶辰一脸急切的催促道。

那位受了惊吓的女生正是孔雀,孔雀还是第一次看到叶辰一脸严肃的表情,知道他没在开玩笑,于是便照她说的做了。

那黑影见目标要离开,于是便不再隐藏,索性直接朝孔雀扑了过来,被突然转身的叶辰一脚踢飞。

藏在花坛后面的龙英杰看着这一幕,不禁感叹道:“好小子,这一脚踢的够劲儿。”

他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另一个女生的声音:“你不该带他来,那家伙是我的猎物。”

龙英杰没有惊讶,更没有紧张,他回过头看着那女生道:“你也看到了,是他自己的选择,怎么,他救得那个女孩儿跟你也很熟?”

对方没有搭话,而是把目光转向了正在战斗的叶辰,她能清楚的看到他身上所散发出的气场,她也开始变得有些期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那一晚战斗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叶辰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对于那晚的详细情况他还是没办法完全想起来,这一点他...
    华月琉璃阅读 129评论 0 1
  • “昨天晚上你自己回寝室了?” 叶辰刚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一抬头就看到张萌站在他的课桌前,冷冷地盯着他问。 他被吓...
    华月琉璃阅读 310评论 0 1
  • 张萌推开女生寝室的门,看了一眼里面的情况,室友们都回来了,而且都已经躺在床上了,只有孔雀坐在床上,低着头。 “我回...
    华月琉璃阅读 165评论 0 2
  • 这里,是他每天都会来的地方,那个只属于他的梦境空间,只是这一次,他变得无比的平静。 “躲躲藏藏了那么久,你也差不多...
    华月琉璃阅读 340评论 0 2
  • 没有你,良辰美景更与何人说?没有你,我变得会说会笑,浑身带着骄傲! 初见你,是个夏天;又见你,已是初秋。 “嘿,好...
    Z霖阅读 42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