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你好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今天,我才有勇气才有心力写下一些关于去年发生的事。写文章不像其他东西,硬憋靠时间来挤是挤不出来的。

    2017,我一定要活的很酷。这应该算是我的2017年的关键词了。昨天L在微信说,“我一定要活的很酷,我未来一定不能成为被人挑选的那类人。”“嗯,那你要好好加油了,不被人挑选,做主动方,首先你得有那个能力。”很真诚的一段话,同时也是很现实的一段话。

   我不想做个太过机械的年度总结,我们就谈谈,谈谈过去,谈谈那些内心牵挂的人儿,谈谈你经历的那些事儿,放心我不觉着你矫情,我们就安安静静的谁也不打扰地倾听彼此的声音就好,答应我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那些人儿❤

  上面提到的L一直都是我很信赖的人,从小玩到大,是那种连上厕所都要挤一间卫生间的好闺蜜。我跟她是小学二年级认识的,那时我还没回重庆,她也是被爸妈带到外地读书的娃,我们就是那些本地人口中所说的“外地人”。忘了是怎么认识的了,只记得我们每天放学后都会一起光顾学校旁边的小商店,从兜里拿出五毛或一块有时还把我俩的钱一起凑起来为的只是买几包辣条。通常两包辣条就算是我们的盛宴了,心里那个满足劲啊,“爽嘞今天可以吃两包辣条”L一脸得意的感叹道。你一口的我一口,一直往塑料袋里抓着辣条(我们会把辣条倒在一个塑料袋里,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买完辣条我们都要顺手在商店阿姨的眼皮子底下扯几个塑料袋,可能是觉得那样高大上一点吧),我们有时候也会争,“喂,你抓好大一把哦,我都没了,”。

 反正那个时候我们就是超级要好,我上厕所她要在离我几厘米的地方等我(也不会嫌臭的吼,是不是傻啊),动不动还因为另一个女孩闹得不愉快,“我要跟你绝交啦,才不要跟你玩”“我告诉你,我一辈子都不想理你了”“谁稀罕啊,”,里面绝交赌气的很多细节我都不记得了,有时L还会拿这些来取笑我,事实证明她记性比我好。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们放学后蹲在别人家门前做作业,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我总是会拿出数学的口算练习册,仿佛那就是我昨天做的作业一样。刷拉刷拉做完了,欢乐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无意中相中了一辆绿色的三轮自行车。也不知道我们俩是谁先提议的,“走,我们去骑下吧,骑完了给别人放回去就行了,不会被发现的啦。”就这样,我就坐在了“主驾”上,无奈力气小吼,没骑多远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不过还好没被主人发现,完好无损的给人家放回去了。(看,我小时候多皮,经常闯祸经常奇思妙想经常被打,我就是个皮孩子)

 后来因为转学我回了重庆,她还在那边上学,我没有手机没有电脑就此跟她断了所有的联系。中间她也曾试图和我联系过,而我呢就感觉有点没心没肺了,开始适应了家里的生活了。原本以为我们一辈子再也联系不上了,可是生活总是这般戏剧,无意中通过第三方加了彼此的QQ,恢复了断了四年的联系。直到现在我都挺感谢那位告诉我她QQ号的同学,如果没有那位同学,恐怕我跟L真的就这样交错了,我也很感激L能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就像两个走散的人突然在转角重逢了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自己❤

 高中生活累是肯定的,心力交瘁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时常会被一种无力感包裹,明明很想把许多事做好,明明想再用点功再努点力,明明很想考试取得好成绩,可是到头来什么也没做。明明觉得自己已经做了很多习题,认真听了讲,熬夜在台灯下学习了,可是最终换来的还是试卷上不太满意的分数。以前我对那些分数特敏感,凭我的能力我的水平怎么可能是这么点分数啊,心有不甘愤愤不平,现在更多的是以平常心对待,不忽视也不太过重视不偏激,不急于求成,明白了任何努力付出都是要经过缓慢的积累的。

这一年来听了很多歌,有中文英文韩文,看了多多少少的书籍杂志。《向着光亮那方》《谁的青春不迷茫》《好吗好的》《离开前请叫醒我》《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这些书都是个人比较喜爱的,都是我很喜欢的作家写的。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在高中毕业后能一一去他们的签售会和他们拥抱握手,去大冰的小屋。我不怕来不及,我怕自己本可以。一切都还不算太晚,这就像是我与他们与自己的一个约定,“嘿,老朋友,时间到了我们出来见一面吧。”

2017,希望自己能更喜欢音乐,听爱听的歌,看爱看的书,见最爱的人,不过分留恋过去,不沉迷于对未来的幻想,就踏踏实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慢慢的慢慢的去我想去的地方。嗯,你不要太急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过年❤

 很早之前外婆就一直在催,希望我们能早点过去,无奈因为我考试的缘故前几天才到。两年没见了,虽然从小跟爸妈长大对家里的长辈没什么感情,但在这里还是想对外婆说句“六十大寿快乐,一定要快乐哦!”

   这几天一直陆陆续续被别人问道,“你是谁谁的女儿是吧!看着挺像的!”“读高中了吧!成绩怎么样啊!”更奇葩的是昨天我在吃饭,突然我的身旁来了位长辈,跟我爸妈年纪差不多大。“读高二了哈!我听说现在大学毕业生工作不好找吼,好大学也不好考的,现在大学毕业证根本不怎么值钱了!”说了好多关于大学的,搞的自己是位高考分析专家似的,我没理睬依然埋头吃着我的饭,心里很不是滋味。“抱歉这位爷,我考不考得起大学,考什么样的大学,以后找什么工作,好像跟你没半毛钱关系吧!你的儿子只会成天打网游,在该吸取知识的年纪提早踏入社会,你那么闲怎么不留着回去教育教育你自家的儿子!”过年最怕的就是各路神仙鬼怪的盘问,打着为你好关心你的旗号,心里想着的还不是看你的笑话。麻烦各路神仙看见我绕道远行吧,我真的不想见到你们。

可能在外婆家呆不了几天了,可能又要隔两三年才会来了,愿彼此安好。

嗯,我的2017开始了。

❤今日推荐❤

《课桌上的青春》X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