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16小时180公里!抵达成都!「千里走单骑X2」,梓潼—成都!

摘要:经验不分享,何必要发生。2017年3月18日是第八天,是整个行程中骑行时间最长、路程最长的一日。【千里走单骑X2】零经验骑行者的“悲惨”日记,梓潼——成都,为你讲述真实的故事!

终于,面对成都天府广场!看老马笑的!

老规矩,用数据说话

总概况

本次总骑行数558.90公里,实际应该还要多10公里左右,在骑行德阳时咕咚暂停后忘了打开,有点小遗憾。不过,这已经可以啦,老马的记录都破了,我还有什么遗憾呢?

中间断开的那段,就是咕咚没记录的。

中间断开的那段,就是咕咚没记录的。骑行轨迹:梓潼县——绵阳市——慧觉镇——罗江县——德阳市——广汉市——青白江区——新都区——成都市中心的天府广场!

16个小时,自己想想都惊奇。
详细数据

网上的攻略是谁写的?
你过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海拔图

攻略上说好的,过了梓潼全是平路,一路直降到成都天府广场,哪儿去啦?这也是平路吗,海拔图出来跟狼牙似的!全是套路啊,攻略不可信!满眼都是泪啊!

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有什么意义?

有朋友问,你们有病吗?这是干啥啊?
我们真没病!


人和动物不同,人需要意义!

德国哲学家马克思·韦伯说过:“人是悬挂在自己编织的意义之网上的动物”。人们都在干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儿。


如果相互不能理解,只能说明大家编织的网不一样,不是吗?

对于老马来说,这是他的梦,这是他的心愿:他已经骑过了“唐山—汉中”段、“成都—拉萨”段,唯独缺“汉中—成都”段,今天是他生日,他想在生日当天完成骑行,圆了自己的梦!

我呢,需要有个新的开始,把身体强健起来,让过去的一切清清零,这是我的意义。

于人于己,都得干,能不拼一把吗?

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说心里话,17日过翠云廊前后那段,就让人很崩溃;还好,攻略说到了梓潼就好了,一路直降到成都,我们想忍忍就好了,不就几座山吗?明天不就没了吗?


唉,进山就是这样的大坡!

18日,上路没多久就进山了,当时的心情,真如一万头羊驼呼啸着奔腾而过!写攻略的人,挖了一个大坑啊,是直接埋人的节奏吗?我看是!

况且,骑行的人都知道,休息一晚上,根本缓解不了胳臂、腿和屁股的疼痛,强忍着坚持活动,大概到中午前后,活动开了,身体的状态才能恢复。如果上午就开始过山路,那滋味真是酸爽无比!


看到上面的图了吗?砖头上的红绳看到了?知道老马在干什么吗?

老马的体能比我好,他总是在前面休息处等我,在出发39公里休息处,我昏昏欲睡的追上了,老马正在搓绳子。路边的小店里没有大绳子,他花了1.5元买了一把细绳,再把它搓成粗的。

那时,还有140多公里没走,他担心我的体力撑不住,想用绳子拉着我,那一刻,我心里充满温暖的阳光,老马绝对够意思!


老马一直在照顾我,我们的行李都在他车上。

要知道,我们的行李一直在老马的车上,他知道我第一次,担心我坚持不下来,尽可能减少我的负担。

两个车子之间牵根绳子,谁的速度都提不起来。如果转弯怎么办?如果遇到平交路口,横向来车撞到绳子上怎么办?绳子缠到车轮里怎么办?太危险!我能让他拉着吗?

再说,谁骑这么远都很累,老马的体力也带不动两个车子啊。

最后,我坚持不用,虽然绳子做好了。

至此,目标不能更改,方式不能选择,后路已断,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了。我心里反复给自己做心理按摩、暗示和催眠,告诉自己必须马上调整好状态!

就这样,中午后,我们艰难的骑出了山区,我的状态回复了,只觉得全身舒爽,也没什么地方疼痛了,感觉自己好像力大无穷,车速直接达到18公里/小时以上,直到成都。

就是太饿了,感觉吃多少能量都不够似的。


成都的美女警察帮我们拍的照片

天府广场,我们刚停下,有一警察美女手持棍棒问:“你们拍完照就走吗?”看我们不是坏人,陪我们聊了会儿,问了问我们的行程,帮我们拍了照。旁边有学生放学回家,也跑过来问:“叔叔,你们从哪儿来的?”我说,汉中。他们一脸的惊奇:“太励志了!”

可能吧,但我们只想回宾馆睡觉,呵呵。

老马是个优秀的队友,就是这样能给你正能量,相互激励!

收获的照片

这学校门口就是个大坡!

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地里种了好多,只是时间不够,没有与当地人聊天。有网友介绍说是“桑树”。

四川的地名都很大气,北方少见:关帝村、慧觉镇龙王村等等,一听就有故事!
不知道说什么……那徽……

100公里留影!
100公里留影!
150公里留影!
150公里留影!

记得有本小说里说:
对自己的追求,若是没有这种勇猛精进、一往无前的信念,则今生的成就,必然有限!压力能促使人,更快的提升和成长!沉重的压力,压弯的一定是懦夫的脊梁。而真的猛士,却会爆发出非同寻常的战斗力和斗志!

我们觉得自己做到了一点点。

休息!总结等等再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