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109)

衔接上一篇108:筹新婚雪花归来

433

“是啊,我回来了。”雪花松开雪球,看向旁边那个一袭墨衣的男子,福了福,“雪花给魔医大人请安。”娇滴滴的声音,我见犹怜,墨子夜皱了皱眉,却还是扶起了她,“大姐多礼了,以后可叫我妹夫。”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雪花再次福身,起来的时候,看见乍然脸色惨白的雪球,眼里划过冷意。看的墨子夜很是不喜,直接拉过雪球,“大姐请稍事歇息,我带雪球出去一趟。王上,王后,公主,驸马,我们走了。”

魔王和王后倒是含笑点头,只是雪聿白看见雪花那追随墨子夜出门的眼睛后,走上前拉着雪花就往屋里走,关上房门,雪聿白给自己和雪花倒了一杯水,“说吧,为什么。”

“公主说什么,雪花不明白?”喝了一口水,用盖子撩了一下茶叶,面上带着些许的讽刺。

“你喜欢墨子夜。”雪聿白直直的看着雪花,眼睛也不眨一下,“什么时候的事情?之前并没有听你说过。”

“公主忙着对付红衣公主和祁连玉,怎么会关注到奴婢?况且,我也是刚刚才喜欢他的,那么好的男子,为什么就便宜了那个傻乎乎的雪球呢,我们长得一样,我比她聪明,比她凌厉,武功也比她好,为什么不能是我?反正看脸,都一样。”雪花一脸的痴迷和不屑,似乎墨子夜没眼光没看上自己却看上了妹妹很是傻瓜。

434

“你撒谎。”雪聿白斩钉截铁的打断了雪花接下来要贬低雪球的话,“你只是不甘心你出去一次,回来妹妹要成亲了,找了一个你可望而不可即的男人,你嫉妒了,所以,你想破坏他们的幸福。”

“公主可真会说啊,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花费几万年去破坏一对有情人,跟着你,我已经驾轻就熟,你可还记得,前一世,你让我假扮的那个富家小姐,有一个青梅竹马?”

雪聿白一顿,脸色煞白,指着雪球,“你,难道你?”

“是!我就是爱上他了,可是你却为了破坏别人,让我委身别人,皇命不可违,可是,我的心,也冷了。”

“你为什么不说?我以为你是喜欢你嫁的那个人的,这么多年,我待你和雪球是一样的,你聪明,她乖巧,这么多年,从未把你当下人,你若是告诉我你有心上人,我又怎会让你做那不甘愿的事情?”

“够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的转世我到现在也没找到,却有一次因为你的事情,被困拂尘,也许他现在转世之身也已经死了,你毁了我,我就要毁了你身边的人,呵呵呵呵……”那声音有些冷,听起来也像是哭。

“是我的错的话你来打我啊,你毁了我啊,雪球是你亲妹妹,你为什么要去伤害她?她是无辜的。”

“无辜?你骗谁?如果当初不是她受伤留下来,说好的一个人去一次轮流的,怎么会变成我,我又怎么会没有时间去找他?都是你们的错,我恨你们。”说完,便摔了茶杯,出去的时候还碰到了慕容雨寒,一个可怜的小眼神递过去,慕容雨寒下意识的躲了过去。

435

看着远去的雪花,雪聿白呆呆的坐在地上,“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慕容雨寒抱着妻子,“怎么了?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是不是她欺负你了?”

“没有,我一直不知道,她上一世爱上一个书生,却嫁给了别人,她恨我,恨雪球,所以她要报复,我怕,雨寒……”慕容雨寒大概听懂了,拍着雪聿白的后背,轻声软语的安慰。

“不如,我们帮她找那个书生?”慕容雨寒忽然出言道。

“怎么找?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去哪里找?”雪聿白有些颓废。

“自然是寻了雪花戴着的玉镯,我看那玉镯,似乎是前朝的物事,或许你可以从这玉镯上找到点什么。”慕容雨寒抱起雪聿白直接放在花园里的软凳上,对着岳父岳母行了个礼,便坐下,继续说,“你不是说,他们青梅竹马,既然彼此相爱,那个书生早夭,应该是情深不寿,可以从这个入手。”

“嗯,你说的对,今夜我从雪花那把玉镯上的气息抹下,可以以此来寻找那个书生的转世,一般来说,情深不寿的人,转世还会是原来的地方,因为他在等那个人,不会再走,只是要相隔九九八十一年,怪不得雪花一直没找到,按时间来算,他应该是今日出生……”两人絮絮叨叨把计划完善,便准备明日墨子夜和雪球的婚礼了。

436

当夜,雪花哭完跑回来,在墨玉阁雪球原来房间的隔壁,随便吃了点东西便睡下了,却没有察觉到窗台有人影略过,不过一息之间,手腕上的缠丝玉镯便自动脱落,慕容雨寒的手在那玉镯将将落地之前,接住,交给墨玉阁正房里躺着的雪聿白,“你赶紧的,我好给她还回去。”

“看你,我直接还给她就好了,不用你在跑一趟。”雪聿白翻了一个白眼。

“那你还让我刚刚跑一趟?”慕容雨寒撇嘴,不过却看自己妻子把玉镯放在一个白色绢帕上,丝丝气息被吸走,感到神奇,“这是什么?”

“这是魔族特有的追魂香巾,不过也只有我有,平日里雪花虽然跟着我,可是从来没用过,今日,是第一次用,且试试效果,找到了再告诉她。”慕容雨寒双眼闪过好奇,却也点了点头。待玉镯不再闪光,雪聿白一挥手,玉镯便穿过屋子,回到了雪花的手腕子上,慕容雨寒直接呆住,“以后,我不想动的时候,劳烦夫人,抬抬手,送我去床上。”

“不害臊。”雪聿白有些害羞,却也站了起来,“走吧,事不宜迟。”慕容雨寒收起了嬉笑,点头跟上,搭上雪聿白的手臂,二人跟着追魂香巾来到凡间的青莲郡下青花县城,香巾停在了一户官邸。

“这,便是那个书生托生的地方了吧?”慕容雨寒虚空的身子,在阳光下,没有人能看得见,来来往往的人群,穿过二人,走向远方。

“嗯,走,我们进去看看。”拉着慕容雨寒,进了三进院子,只见有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抱着一个襁褓乐得合不拢嘴,“小家伙,来笑一笑,我是你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