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知道不会再见面了,那还不如不要认识?

前几天闺蜜打电话告诉我,她和她的网友见面了,一个大她两岁的男生。

两个人是在游戏里认识的,后来加了微信,聊过几次。有一次闺蜜睡不着觉,打开微信让对方讲故事,对方竟滔滔不绝讲了半个小时,闺蜜终于浅浅地睡过去。有一次闺蜜又睡不着,问对方能否唱首歌来听,对方发过来一个链接,一打开,里边是好几个他之前自己录的视频,他边弹吉他边唱着歌,他没有很帅,却文艺满满,让人觉得暖暖。

闺蜜一直很自卑,我无法理解。明明她也是有学历的人,还有标准的身材,秀气的脸蛋,甚至能写一手好字。但她总是很害羞地说:“我什么都不会,不会弹琴、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也不会谈恋爱。”当她发现网友多才多艺时,她喜欢他却又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在好长一段时间里,失眠了她就起来看书,不再给他发微信了。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时刻都会觉得自己配不上,总觉得自己不够优秀?

突然有一天,男生给闺蜜打电话,想约她一起看场电影,然后一起吃顿饭。当时闺蜜正在首都图书馆自习,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的她想利用周末泡一整天图书馆,躲避这个世界的同时还能提升自己。闺蜜想逃避,最后却无法拒绝对方的一再邀请。

一路上,闺蜜紧张得很,不仅因为这是第一次见网友,还因为自己今天没有精心打扮过。有多少女人敢第一次去见自己心动的男人就不洗头的?因为来图书馆借书,所以背了大大的双肩包;又因为天冷,穿了厚厚的大衣,整个人看起来略显臃肿。要是早知道今天有这场“约会”,闺蜜一定穿上最美的那条裙子,再化个精致的妆容,背上刚买的优雅单肩包,甚至再喷几滴最爱的香水。

见到男生时,闺蜜觉得他很有安全感,“网友”一点也不像别人口中说的那样可怕。只可惜,这个男生看起来好像没那么喜欢我的闺蜜。不过,再说了,闺蜜原本也只是抱着交个朋友的希望去见网友的,毕竟知道自己配不上他,真命天子也没那么容易遇到。他们一起看电影看到7点,原本闺蜜想请网友吃饭,男生却执意要请她。吃饭吃到9点,等到回到家已经晚上11点了。男生虽然没有喜欢上闺蜜,却很有礼貌,一切都帮闺蜜安排得很好。原本闲得无事干的一天却变得如此“充实”,按照闺蜜的说法,那是“神奇的一天”——两个躲在城市不同角落里的闲人,竟然凑在了一块儿,制造“浪漫的一天”,而你只是和他在网上聊过天,他就愿意请你看电影请你吃饭。我想着,要是那天他们能看上彼此,就更浪漫了。

没想到,之后他们就没再见面了。如果说,当时他提前一天约了闺蜜,我闺蜜是精心打扮之后和他见面的,那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呢?答案不得而知。纵使闺蜜对男生有好感,她也不敢主动联系他。闺蜜始终认为,在恋爱中,女生一定不能主动,就算很喜欢一个人,如果对方不喜欢你不联系你,你唯一的选择就是不要去打扰他,这也是她二十多年来一直单身的原因。

那天她电话打着打着就哭了。她说为什么自己等这么久,始终等不到“他”的出现?为什么努力提升自己,却还有那么多方面不如别人?为什么不会再见面的人,当初还要认识和相遇?

我听着脆弱的她在电话那头安静地哭,多想借给她一个肩膀啊。我想对她说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好多事情是早就注定好的,只是时候未到。别总拿自己和别人比较,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每次相遇都没有理由,只是刚好路过,不要总是念念不忘。最后,请不要从别人那里期待太多,你该得到的东西都会有,只是迟早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