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这件小事

进入11月,虽然天气转冷,但我却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内心洋溢着平静与喜乐。这种感觉,就是幸福吧。

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我不认为自己之前消沉和“丧”气漫天的状态是不幸的。但同时我又那么幸运,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脱胎换骨,体验到了幸福。内心被满满的爱和能量充盈着,驱动着我把“幸福这件小事”记录下来。如果对屏幕前的你有任何的启发,那么我的幸福又被扩大了。

幸福的状态来自何处?我有三个关键词。

养成感恩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对来到你身边的每样美好的事物表示感激,并不断表达谢意。而且,因为所有的事物都对你的进步作出了贡献,它们都是好的,所以,你应该满怀感恩之情看待所有事物。——养成感恩的习惯,节选自《致富的科学》

第一个关键词是感恩。

今年8月份我制定了自己的品格修炼计划1.0版,其中第一个就是感恩。每天花一点时间去做感恩练习,刚开始的时候无从下手,是要找人说“谢谢你”吗?是也不是。慢慢地我发现感恩变成了一种思维方式,或者说是习惯:

感恩身体内的每个细胞为保证我正常生活所做的努力,我要更加爱护它们;

感恩为我们提供果腹和营养价值的食物,我要好好地吃饭,感受美味;

感恩为我们创造优美环境的人,我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

感恩为我们提供精神食粮的先贤大家们,我要仔细阅读,亲身实践,以身正道;

感恩给我提供帮助或意见的人,我感受到了关怀,要让这份关怀产生价值......

要感恩的的太多太多,当我开始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周遭的世界时,发现这个世界变了:到处都是好事情,每个人都在关心我,“所有事物都对你的进步作出了贡献”。这个时候,想要用力去恨一个人,讨厌一件事情反而成了一件很费力的事。感恩的练习让我摆脱了“人间地狱”,生活在喜悦的氛围中。

感恩造物主创造出的美丽世界

人类的身体就像植物一样,需要靠吸收周围的能量来形成本身的情绪,这些能量能够激活细胞,提高皮质醇异化的数量;人的身体会根据情绪变化的需要,来吸收能量激活细胞。

第二个关键词是链接。

每个人都是一个能量场,获取能量的最好方式就是能量交换。

一、和朋友互动:

来西安收获了一帮好朋友,每个人活跃在不同的领域,但都传递给我乐观、积极的态度,用一个真诚的心和我互动。在这种状态下,我迅速地打开了自己。

Love u all

隆重感谢但不限于:人生导师木哥、妇女之友托老师、妇女导师宝哥哥、美丽魔法师野百合、减肥和营销达人赵洋哥哥、形体礼仪斜杠佳人查老师、把妹达人(过去式)杨老师、天生的销售达人小欣欣、创业明星唐长老、揭秘生命密码的张天师、梦想开青楼的女高管鲁姐姐、建筑设计界的神人傅大哥,美丽的使者马小马、活泼的开心果钱钱、一直茁壮成长的小树叉小丫、心理咨询师雨田娜娜……太多太多人要感谢。

二、和家人互动:

家是温暖的港湾,也是力量的源泉。以前我切断了和家里的链接,只依靠自己孤独的打拼。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幼稚和自私的时候,我开始主动和父母链接。给老妈办银行卡、绑定微信支付、发红包、发照片、发语音消息,她每天都在变化,我知道背后还有一双眼睛也在看着。

我以前低估了她的学习能力,现在开始挖掘她的更多潜能

在我主持峰会节目前,她跟我说了从来没有过的鼓励的话“祝你成功!” 在现场我们视频,有很多小伙伴跟她打招呼,透过小小的屏幕让她了解我的生活,她笑的那么开心,我也那么幸福!

三、和经典链接

阅读经典,和名家链接

读书是提升能量和气质最简单的办法了,在书里我获取到太多的智慧,光默读是不够的,还要大声朗读,还要默记成诵。对照自己的生活,在实践中感受、体悟、成长。


比如我发现自己非常勇敢,就算我当时很害怕也无妨。因为汉内坎普先生跟我说过,勇敢的人也会害怕,一个人虽然害怕却敢于前进,这才叫勇敢。——节选自《小狗钱钱》

第三个关键词是勇敢。

勇敢不是莽撞,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之后当机立断的选择,哪怕还没有准备好,哪怕还有紧张和不确定。

我所做的勇敢决定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一、知非即舍:

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就马上舍弃,不再留恋。这种方式最大化地节省了时间,保存了精力和良好的情绪状态。有句话说的好,“在错误的道路上停下来就是在进步了。”

二、接受沉没成本:

沉没成本指由于过去的决策已经发生了的,而不能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改变的成本。简单说就是已经发生不可收回的支出,如时间、金钱、精力等。

很多时候,令人难受的往往不是事实本身,而是事实发生后的黯然伤神,如祥林嫂一般反复唠叨“我太傻了,真的...”  “如果当初不...就不会...”的句式在我看来只是徒增烦恼。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在之前的那个“当下”,我做了那个选择,付出了时间、金钱、精力等,如果倒回去再来一遍,我应该还是会做原来的选择。所以,有什么好后悔的,接受它。Don't cry over split milk.

三、预估最坏结果:

选择是否做一件事之前,我会预估做这件事情的最坏结果是什么。如果最坏结果在承受范围内,就去做;如果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会选择不做或者调整方式方法。这种思考方式会帮助我尽快做决定。

10月23日,我第一次学游泳,预估当时最坏的结果就是会喝水或者被呛到,反正1.4米的浅水区淹不死人,何况还有教练在。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我和水的第一次互动很顺利,没有惊慌,没有害怕,学会了憋气,学会了协调四肢,一口气可以游4-5下,太开心了!

人类对于公众演讲的恐惧仅次于死亡,上台演讲对很多人来讲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作为Toastmasters和演讲特工训练营中的一员,我是这么和伙伴们沟通的:“你上台演讲的最坏结果是什么?是台下的人就算不喜欢你的演讲,也得鼓掌、微笑,忍受你的演讲,还要想尽办法找到你的优点对你进行点评” ,每次说到这里,小伙伴们都会笑起来,然后轻松地走上舞台。


有了这些有效的方式,我迅速获取了很多能量,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好地成长、迭代,不断地遇到更好的自己,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光这些还不够,我更乐意去帮助他人,解除TA的烦恼,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幸福。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评选出十大人间奢侈品:

1.生命的觉悟。

2.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

3.走遍天下的气魄。

4.回归自然,有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

5.安稳而平和的睡眠。

6.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

7.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

8.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9.身体健康,内心富有。

10.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

仔细数数,我已拥有不少,愿你也获得幸福。

感谢野老师打造的形象,感谢查老师的形体指导,感谢赵阳哥哥的拍摄。


ps:打赏的伙伴可向我提出一个困惑,我们共同交流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