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推荐|这几个小众App,让你的生活品质和逼格瞬间UP!

在科技时代,App已经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吃饭直接用“饿了吗”下单,看电影微信就可直接购买,想放松就打开网易云音乐,嫌手动记账麻烦下个网易有钱就好了…互联网从业者“用户至上”的理念,让每个用户的各种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可以说,App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作为一个科技达人,随时下载好玩的App是我的乐趣所在。徜徉App江湖许久的我发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App解决不了的需求。在使用各种App的日子里,我解决了自己的失眠问题,学会了插花、调酒、观星,也通过App上的社交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下面几款App都是我的私人最爱,今天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高质感生活。

▲云梦

云梦是一款白噪音工具。所谓“白噪音”,指用好听的、自然的声音来掩盖周围环境的噪声,形成一个环境声音隔绝层。生活中有很多的白噪音,比如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海浪拍打礁石的啪啪声,丛林中婉转动听的鸟鸣声…因为白噪音的这些特性,它可以降低噪声对人的影响,起到某种程度的声音治疗的作用。

市面上的白噪音很多,我独爱这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款App的页面设计非常好看,清新简洁,适合文艺青年。每个场景都伴随着不同的音乐、背景和人声。我独爱雨天的声优,有时候工作不能集中精神,打开云梦,感觉自己从嘈杂的环境中突然进入了一个安静的世界,效率提高了很多。

当然除了工作学习,白噪音对于睡眠、安神都有好处,使用一段时间的云梦后,我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失眠被治愈了。

▲花田小憩

“花田小憩”是一款花艺阅读分享类应用,以自然植物设计为主导,聚集了一堆热爱花艺的朋友。工作间隙,我会随手打开这个App,从上往下拉,像浏览一本精美的生活杂志。我对鲜花的热爱就来自这款App,从一个“鲜花小白”到能分辨出雪柳、结香、冬青、腊梅、绿色剑兰、橙百合等形态各异的植物,并且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原来,植物是这样美好的东西。

花田小憩还会定期分享一些插花技巧,我最开始是对照着App上的视频学习插花,慢慢熟练了,也琢磨出了一套自己的插花美学来。我把自己的插花作品分享在社区,收获了不少好评和点赞,也结识了许多热爱插花的朋友。现在,周末或者假期,我会买花回来自己做插花造型,家人都非常喜欢。

▲WWF Together

国际野生动物基金协会(World Wildlife Fund)出品的非盈利App,旨在宣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理念。

我是在App Store偶然接触到这款软件的。下载试用后,发现特别适合和五岁的儿子做亲子互动。儿子喜欢动物,经常问我关于动物的问题,但我发现无法用自己的知识给他解释清楚,不是太抽象就是太枯燥。WWF Together在宣传动物知识方面采取了一种独特的形式:折纸。一打开App,就能看到熊猫、老虎、野牛、雪豹、犀牛、海龟等珍稀物种以折纸的形式跳出来。

不需要我查询百度百科,也无需我竭尽脑汁地解释,儿子就能津津有味地看懂。WWF Together在细节上做得非常棒,比如为了让人体验蓝鲸的声音,App分别展示了叶子的沙沙声、街道杂音、喷气发动机等不同分贝的声音,通过对比就更能切身体会蓝鲸声音的分贝。类似的细节还有和大熊猫的对话、极地地区的探索等互动。

可以说,这是一个温情脉脉的App,足以唤起人们内心的柔软。此App特别适合父母和孩子一起作为阅读的科普读物,也可以作为动物爱好者的入门读物。我用亲身经历证明:孩子学习动物的兴趣大大增强了!

▲inkHunter

作为一个年过30的已婚青年,生活压力大的时候我经常幻想自己做一些出格的事,比如文个身、染个夸张的发型。想归想,要真让我文身,恐怕我也提不起勇气。inkHunter就是专门针对我这种想文身但又怕痛的人设计的。借助AR技术,inkHunter可以让我预览任何我想要的刺青。

inkHunter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可以直接在App上编辑文字,查看文在身上的效果。inkHunter还开发了几款滤镜供人选择,可以说很良心了!

也可以直接从手机的照片库中选取文身图案,比如我一直想要文个吉他,最后文在手臂上的效果是这样的:

最后有个泣血忠告:选取的图案最好是黑色素描,不然看起来很怪。

▲Drinkspiration

“我亲爱的美女,这酒不够冰。喝53年份Dom Perignon这样的香槟温度超过华氏38度,那就像听Beatles音乐不戴耳机一样糟糕。”还记得邦德在《铁金刚大战金手指》中的经典台词吗?品酒,俨然成了现代社会身份地位的象征。我虽然没有邦德那么高的追求,但因为工作原因免不了应酬,看到周围的同事对品酒说得头头是道,心生羡慕,下定决心要学习一些基本的饮酒知识。

在朋友的安利下,下载了这款由绝对伏特加开发的手机APP。对调酒小白来说,这款App是个学习利器,可以以新手、普通、老手的身份,进阶式学习调酒。唯一不方便的地方是调酒视频和图文都是英文的,但基本上四级的水平就能看懂。

自从入了Drinkspiration的坑后,我逐渐喜欢上了调酒。每次在酒吧看到一款特别好喝的调味酒,我就迫不及待地在App上搜索名字,然后回家自己做。闲暇之余给老公调一杯Absolut Mandrin,顺便给他普及一下鸡尾酒知识,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VRAT

第一次知道这款App是在一个艺术展览的前台,当时的宣传语说可以“语音导览”,抱着试试的心态下载来玩,从此以后就成了我手机中不可或缺的一款App。

曾几何时,每到一个地方游玩,我都喜欢逛跑到这个地方的博物馆参观一下。在我看来,博物馆是一个地域文化浓缩的精华。无奈的是,我不是学艺术专业的,碰到一些好看的艺术展,除了拍拍照,很难深层次理解作品的含义。VRAT就为我这种普通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平台,基本上线下博物馆的展览,VRAT都会线上同步,并且有“语音导览”。在VRAT的帮助下,我看展不再是“看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现在,VRAT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助手。周末我会在上面搜一搜看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文艺活动;旅行的时候我会随手查看所在城市有哪些艺术展,放心大胆地做一个有文化的文艺青年。

▲Solar Walk

在城市待久了,已经忘了“仰望星空”是什么样的感觉。有次看新闻报道说将有一场双子座流星雨,一时心血来潮去搜了搜,就搜到了这款观星应用“Solar Walk”。这真是一款美不胜收又老少咸宜的App,即便是我这样的非天文爱好者,也在美轮美奂的页面设计中领略到了宇宙的浩瀚之美。打开App,可以看到星体是如何运行的,还能看到模拟的日食现象。足不出户,就可探寻宇宙。

作为一款科普型的互动App,Solar Walk在我们家大受欢迎,儿子最着迷。可惜我不是学理科的,关于天文学的知识,基本上是老公在解答。顺便说一下,这款App是本篇文章中唯一一款付费的,在App Store要付30元才能下载,考虑到儿童科普教育的成本,我觉得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推荐的一些提升生活质量的免费App(Solar Walk除外)。数字时代,手机成了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也重新定义了我们的生活。虽然一直有人批评手机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占用了我们的时间,但我一直认为,“善假于物也”是现代人的一项基本生存技能。如果能合理利用手机中的App,不仅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助于改善生活质量,甚至能为你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希望大家都能利用好科技,做生活的小能手。

原创声明:本文由网易有钱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多谢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否像那些忙忙碌碌的上班族一样在下班后坐上拥挤的地铁,茫然的踏上回家的路。你是否也会回到家打开电视,一脸疲惫的更...
    梁凉是梁美丽阅读 6,906评论 12 33
  • 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间小姐姐就要面临着出去实习的困境了 很无奈有没有 不知道哪家公司会收留我 翻相册时看到刚上大学时...
    不识故阅读 216评论 4 2
  • 一、引出热点key问题 我们通常使用 缓存 + 过期时间的策略来帮助我们加速接口的访问速度,减少了后端负载,同时保...
    小程故事多阅读 914评论 3 11
  • 少年忆否? 街景依旧, 佳人留。 少年闻否? 莺歌燕舞, 几时休。 少年恋否? 钗裙入古, 朱颜瘦。 少年知否? ...
    爱吃猫的黄桃虾阅读 194评论 0 0
  • 其实生平最不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烂尾了,因为觉没有诚意,辜负此前的用心。 然后,看到这部剧的推介时,介绍和评论都毫...
    穆牧木阅读 1,045评论 0 0